前往
大廳
小說

崩壞3rd 艦長的故事

sarton | 2021-07-16 09:19:17 | 巴幣 0 | 人氣 136

連載中崩壞3rd
資料夾簡介
故事講述名為石天雷的男子,到休伯利安當艦長,與女武神們邂逅的故事。 這故事只有参照部分主線劇情和編年史,加上本人的部分原創,加以改編所寫成的小說。【不喜誤噴】

第三篇 試探實力
隔天
「琪亞娜,趕快起來,訓練時間要到了。」芽衣搖了搖還在睡覺的琪亞娜,但她仍然在睡夢中。
「芽衣,在讓我睡十分鐘。」
「芽衣姐姐,這笨蛋就交給我。重裝小兔,搔癢模式啟動。」說完,身後的重裝小兔拿出了一個羽毛,並開始無限搔癢。
「哈哈哈哈哈,等等…哈哈,別搔了…哈哈哈,我起,我起來就是了。」
三人一同前往訓練室,門一開便看到天雷已經使用模擬器跟人偶對打,理論上模擬器會模擬任何場景及對戰人的模樣,但這裡卻什麼都看不見。
天雷眼角餘光發現她們的到來,便加快了對戰速度,一拳重擊在人偶的臉上;人偶無法承受這樣的重拳,當場碎裂。
「糟了,出手太重了,算了。」天雷撓了撓頭後,便轉身說道:「你們三人進來吧!」
三人聽到指示,便站到他的面前。
「你們三人的基本資料我都已經看過了,成績都還不錯,除了琪亞娜以外。」天雷在最後小聲的說了一句,但還是被她聽到了。
「艦長,你剛剛說什麼,有種你再說一次…」琪亞娜原本想走到他面前,跟他對峙,卻被她旁邊的芽衣制止了。
天雷無視琪亞娜的抱怨,繼續說道:「但在戰場上,你們必須要有很強的危機意識,尤其在遇到律者的時候;所以今天的訓練將以一對一的方式進行,至於對手嘛…就我好了。」天雷原本要讓她們跟人偶對打,但又想到人偶被他打碎了,只好讓自己上場了。
「這樣沒問題嗎?」芽衣擔心的問道。
「別擔心,你們就像平時對崩壞獸一樣跟我對戰就可以了;規則很簡單:點到為止。布洛妮婭你先來,其他人到觀戰室等吧!」
芽衣帶著琪亞娜到旁邊的觀戰室,而訓練室的兩人早已蓄勢待發。
「直接開始吧!布洛妮婭。」
「重裝小兔,Fire。」
布洛妮婭直接讓重裝小兔朝他開槍,天雷向後跳,很輕鬆的躲過了攻擊。
『不錯,作為後方的支援,無可挑剔;那近戰又會如何呢?』
思考一下後,正面接下了一發砲彈,瞬間煙霧瀰漫,布洛妮婭停下了攻擊查看四周;突然間,天雷從旁邊的煙霧中跑出,並朝她揮拳,這一下被重裝小兔擋了下來,但這沒有阻止他的攻擊,馬上翻身朝腹部再補一拳。
就在快擊中時,拳頭的速度慢了下來,布洛妮婭沒放過這機會,反手就使用一套擒拿,將他摔倒在地,並用雙腳將天雷的手臂扣住。
天雷躺在地上笑了笑,便用另一隻手拍了拍她的腳說道:「點到為止,我輸了。」
布洛妮婭放開了他的手臂,反說道:「若艦長你最後沒有放水的話,輸的是就我。為何最後慢了下來?」
「我若是不慢下來的話,你的肋骨會被打斷,太久沒使用這招了,不會拿捏力道了。」天雷轉了轉手臂後,問道:「你之前應該從軍過吧?」
「你為什麼會知道?」布洛妮婭從未將此事跟任何人講過,那個人資料裡就更不會出現這些內容。
「戰場上的危機意識、軍人的敏銳感還有最後的擒拿,都代表著你之前當過兵。」
布洛妮婭沒多說什麼,只是低著頭。
天雷也沒想在問下去,只說道:「若想分享的,我隨時都願意聽,包括可可利亞的事。」
布洛妮婭瞪大了眼睛說道:「為什麼提到可可利亞媽媽?」
「我跟她算了老相識,若有任何問題,歡迎來找我;幫我叫芽衣過來吧!」天雷擺了擺手說道。
沒過多久芽衣便走了進來。
「艦長我該怎麼做?」
「炸彈的啟動我已經暫停了,你就回想之前變成律者的感覺,試著用那力量攻擊我。」
芽衣思考了一下,便集中精神朝我攻擊。攻擊時,她的周圍時不時會有閃電冒出,但都沒有律者的力量。
『每次的攻擊都很到位,但律者的力量倒是一點都沒有使出來,難道是在害怕?』
天雷向後跳,跟她保持一段距離後說道:「芽衣你到底在害怕什麼?」
「沒有,我什麼都沒在害怕。」芽衣極力反駁道。
「不,你確實在害怕,你害怕律者的力量會害到其他人。」
「我沒有。」
天雷看芽衣仍不肯接受律者的力量,便決定用些極端的方法;他彈了一個響指,周圍的場景突然變化,一片潔白的雪地,卻出現了不同的顏色,焚燒的大火吞噬著森林,到處都是崩壞獸,四處都是屍體,深紅色的血跡染色了白色的大地。
芽衣也沒多想,見隻崩壞獸就殺一隻,但數量卻絲毫沒有減少。
「這裡是什麼地方啊?」  
就在這時,一個人突然倒在她身旁。
「你沒事吧?」
過去扶了她,定眼一看,才發現竟然是布洛妮婭。
「布洛妮婭!你為什麼會在這裡?」
不過多久,另一個人從她面前的雪地滾過,那人是琪亞娜。
「琪亞娜!」
「疼疼疼,xxx你怎麼還在這裡?不是要你帶她走嗎?」
那句話都還沒聽清楚,可下一秒,琪亞娜的身體就被一個茅貫穿。
「不!!!」
各種情緒在芽衣的心裡冒出,身旁開始竄出雷電,她持刀沖向浮在空中的敵人,律者的力量也在此融合在攻擊中。
就在她即將失去意識時,一隻大手遮住了她的雙眼,響指也再次響起,周圍又變回了訓練室的樣子。
「沒事了芽衣,冷靜下來,不要讓你的感情被律者控制。」天雷的聲音從身後傳來,不停的安慰道。
也不知過了多久,這隻手從她的眼睛上拿開,並問道:「冷靜下來了嗎?」
「艦長,剛剛那些是什麼?為什麼感覺如此真實?」芽衣留著眼淚問道。
「抱歉,為了讓你能使出律者的力量,不得不使出此下策;至於那些場景嗎…你還是不要知道比較好。」天雷摸了摸芽衣的頭說道。
這時訓練室的門打了開,琪亞娜跑進來抱著芽衣開始問道:「芽衣你沒事吧?是不是艦長欺負你?」
布洛妮婭也在旁關切的看著她。
「沒事,我沒事。」芽衣擦了擦眼淚說道。
「芽衣我姑且提醒一下,試著去跟力量共存,不然哪天真的需要時,後悔就來不及了。」天雷嚴肅的將這句話轉告給她,自己則擺出難言之隱的表情。
「哼!接下來輪到本小姐上場了,艦長準備好接招了嗎?」琪亞娜拿著手中的雙槍說道。
「布洛妮婭,帶芽衣去隔壁休息吧!我來消耗這家伙的精力。」
等兩人離開了訓練室,天雷再次說道:「直接開始吧!」
「讓你嚐嚐我的厲害!」
雙槍不停的射擊,但天雷的行動很快,所有子彈都只打中他的影子。
「琪亞娜,打不中的話,可沒用喔!」天雷嘲諷著說道。
「這才剛剛開始呢!」說完便開始近戰。
攻擊看似毫無章法卻次次都擊中要害,天雷變得不再閃躲,接住了每一個攻擊,更是用同樣的方式反擊。
「卡斯蘭娜槍鬥術!艦長你怎麼會這槍鬥術,這應該只有卡斯蘭娜家族才會的!我也是我老爸教我才會的。」
「巧了,我的槍鬥術也是從齊格飛那裡學來的。」
「你認識我老爸,你知道他在哪嗎?」琪亞娜激動的問道。
「抱歉,以你現在的等級,還不能知道這些事。」
「那我就逼你講出來!」說完,琪亞娜的速度又再次提升。
「期待你的表現。」
就在這時訓練室的廣播系統響起:「訓練室的兩位先暫停一下。」
「姬子阿姨?」琪亞娜很順口的說出她的名字,只是後面加了不得了的稱謂。
「琪亞娜你再敢叫我阿姨試試看!」
琪亞娜再也不敢再說什麼。
「先不說這個,剛剛收到情報,在新西蘭的大洋支部發生了崩壞,同時接收到渴望寶石反應。」
「看來要先去新西蘭支部一趟了;女武神,準備出擊。」
琪亞娜看艦長向門外走去,便衝衝問道:「艦長,那我老爸的消息?」
「抱歉,我現在還不能透露給你。」說完,便走出門去準備。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