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1-07-18 00:10

[MLTD] 二周年&四周年(日)活動心得

作者:宇宙電波

大家好,我是宇宙電波
這次有幸參加台版的二週年及日版的四週年活動,同時也是第一次參加日版的週年活動。
剛好兩邊都多了「開火(增幅)」的機制,差異只在於二週年是限制30分鐘內有加倍,三週年後改為180分鐘內10首歌加倍。活動前不斷地收集資料想算出怎麼使用比較划算,後來發現這個開火機制相當於買一送一,當你的付出越多相對的報酬越大,每花一次450體也等於多賺一次450體。因此活動開始後毫不猶豫的決定全部都用來收集道具。

趁著這次台版週年晚2天才開始,6/29~6/30就先測試日版的機制順便為二年後鋪路。測試結果還算滿意,每天開火打10場PUSH曲(1.2倍)再加上每天四個任務解完會額外送4000的道具,這樣每天至少都有2.5萬以上的道具,換算下來每天進帳約9~10萬PT,13天累積起來至少12X萬左右,但缺點就是平均每天都要花3~4小時處理開火+消道具。

最終的分數也跟估算得差不多,未來台版有機會打四週年活動的話可以參考看看。


接下來就是台版所使用的策略,有鑑於一週年時陷入拉鋸戰,所以這次變更策略直接設定目標分數,接下來就是設法完成該目標就好了。名次甚麼的並不重要

首先如同之前說的開火全力收集道具,但這次二周年的開火機制每次只有30分鐘,如果要打道具勢必要挑SV這首長度最短的歌,且30分鐘內能打幾場也是很強調手速及機體性能。我這次使用的IPad Pro 10.5"平均都7~8首SV,整個活動期間可以開14次火,這14次累加起來共打了107首歌,相當於可以節省107*450=48150的體力,這讓我省掉很多石頭。

其次是二週年比一週年多了下半場可以打4倍活動曲,因此策略上就跟平常的集物活動一樣,前半場著重收集道具,後半場著重消道具。這次配合休假的關係所以前四天卯起來打一般曲收集道具,只是開頭前兩天大多在刷喜歡聽的歌導致效率偏低,因此後兩天集中開始刷2分鐘以內的一般曲,總算在第四天結束時屯到4X萬的道具可以開始消化一下了。

但是好景不常後續接連5天都要上班,要等到7/7開始後半場之後進度才比較明顯,但也是每天約1X萬的進度,撐過這5天後的周末又是2天的消道具地獄,光這兩天總共趕了90萬左右的分數,打到我都懷疑幹嘛屯這麼多道具。

活動最後兩天基本上就是收尾補分數,儘管前一天要上班最後一天請假,但最後一天也差不多打整天就是了。看到最後的分數及名次後還是覺得之前有努力過真是太好了。


後記稍微聊一下我對集物活動的心得
集物活動的本質
下面這張表格基本上是目前集物&週年活動常見的數據(工作流限定)

又我們知道用180個道具打一倍活動曲可以得到537PT,因此可以得出537/180=2.983這樣一個概略的數據。1道具相當於3PT。(約1:2.983)

下表顯示打一首10倍MM(300券)約有1/4是當下獲得的595 PT,剩下的3/4則是用595道具換來的,不管打幾百、幾千首這個比例大致上都不變,因此當目標分數設定在二百萬分時,大致上可以得出至少要打到50萬PT+50萬道具。而50萬PT除以595=840,也就是至少要打840次一般曲(10倍MM),概念上大致如此。

※由於道具是打一般曲獲得,所以一般曲打越多道具也就越多,最終PT自然也就越高,當然前提是道具要消得完。

3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輕心得】哥布林殺手-《哥布林千金與轉生貴族的幸福之路》

【原神】模特芙寧娜

【ゴゴゴ】無題(2024.4.28)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