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1-07-21 01:30

『阿泥妹飯』四十年,京都動畫「推薦動漫通」

作者:赤紅時夜


『阿泥妹飯』
【不只是聊動漫】

『京阿尼進化史ep.3』
輕音少女,萌力無雙。京阿尼獨孤不敗,已然巔峰!



『京阿尼進化史ep.2』
key社三部曲《涼宮春日》《幸運星》京阿尼進入殺神模式



『京阿尼進化史ep.1』
每一個萌萌噠都有一段黑歷史:京阿尼成名之前的故事





  京都動畫,暱稱京阿尼(京アニ),是一家日本動畫製作公司。主要負責動畫製作,商品企劃、製造、銷售、批發、出版的公司,公司成立於1981年
  1985年7月12日成為有限公司,並於1999年成為股份有限公司。2003年開始獨立製作動畫。其公司商標的設計來自於公司名稱開頭日本漢字「京」的變化。

  京都動畫的前身為「京都動畫工作室」。創辦人八田陽子本身曾經在手塚治虫工作室擔任動畫完稿上色的工作,與夫婿八田英明結婚後搬家到京都府宇治市,1981年成立工作室,跟鄰近的家庭主婦一起承接龍之子製作公司與日升動畫的完稿外包工作。
  而在1985年公司法人化,八田英明就任為社長。一開始是上色專門公司,1986年成立作畫部門。現在社長是八田英明。

  總部設於京都府宇治市,同時擁有子公司Animation Do股份有限公司、三個動畫工作室、社員宿舍、動畫學校及商品開發部、商品銷售店鋪等。

  動畫製作主要合作商有Anime工房婆娑羅(有限會社アニメ工房婆娑羅)以及Studio Blue等。

  2017年6月,京都動畫公布了多個動畫電影的企劃,並在官網打出「京アニ映畫year」(京阿尼電影年)。目前該企劃已經宣布最少持續到2020年。


30

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ディベートソルジャー - 麻枝准 × やなぎなぎ 中日歌詞翻譯

[達人專欄] 久島鷗生日的啦啦隊服【SummerPockets】塗鴉

Burn My Universe - 麻枝准×やなぎなぎ 中日歌詞翻譯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