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讀切】好想再見妳

愛天使亞夜 | 2021-07-22 22:23:33 | 巴幣 22 | 人氣 285

《阿德與雪炭》
資料夾簡介
圍繞著主人公「施源德」與妻子「下雪瑩」的短篇合輯,澀澀又色色的青春故事

好想再見妳 Wanna See You Again



  這位是夏雪瑩,是個退休藝人。自從跟施源德結婚以來,轉職為全職家庭主婦。雖然不用上班,但身為兩個孩子的媽,她的日常也確實閒不下來。不過,自從兩個孩子上小學以後,總算可以過得比較悠閒些了。

  孩子已經七歲了。回想起來,她已經結婚八年了。在她還在做女優的時候,施源德還是她的頭號粉絲。女優有男粉絲並沒有什麼好意外的,主要還是發生了一些惡意中傷事件,在頭號粉絲的出手相救下化險為夷。之後,他們就成了夫妻了。

  施源德的工作待遇不錯,加上自己也足夠努力,因此很快地就已經當上了高階主管,年薪已經超過還在當女優時期的雪瑩了,這也奠定了他們一家能夠住在天龍國這高級地段的基礎。

  不過,這也是有代價的。由於前女優的身分,雪瑩不好出去找工作。之前是因為要帶小孩而甘願成為一名全職家庭主婦,但現在孩子上學去了,在家裡就比較沒有事情能做了。

  悠閒的白天,得想辦法打發時間才是。



  這幾天白天,先生施源德在上班的時候,雪瑩總會接起一支電話。

  『雪炭,想我嗎?』

  「咦?你是……」

  電話那頭是一名男性的聲音。「雪炭」是雪瑩還在當女優時使用的藝名,知名度還不低,但在他退休的現在,會把這個名稱跟他本人聯繫在一起的人並不多。

  除了龍哥、王姊、經紀公司裡的人以外,就只有老公施源德了。不過老公現在都只叫她雪瑩或老婆,所以也不太像。

  『我是你的祕密情人。我好愛好愛妳,雪炭,讓我們再來一次……』

  這台詞很熟悉,勾起了雪瑩的回憶。這是她還在擔任女優時,某個跟他演對手戲的男優的台詞。

  到此時,雪瑩的雞皮疙瘩都起來了。她還記得那名男優,是個相當粗暴的男性。大部分的影片男優都是相對不重要的存在,就只有他,堅持露臉而且非常激烈,跟他在一起工作的時候總是特別特別心累,要不是因為有他的通告演出費是行情的兩倍起跳,雪瑩才不想跟他扯上關係。

  「不好意思,你打錯電話了。」

  雪瑩連忙掛掉電話,不願再去回想那件事情。

  看著手機螢幕上的來電號碼,是丈夫工作用的手機。因為上班時會有需要,所以丈夫有把號碼告訴雪瑩,但平常丈夫絕對不會用這支手機打電話回家。用這支手機撥電話過來,就說明這支手機肯定落到了誰的手上,那麼也就是說,丈夫可能有危險了。

  手機又響了,又是這個號碼。雪瑩感覺到事情不對近,只好接了起來。

  「就說你打錯電話了!」

  『不,我沒打錯,我的愛人雪炭。我好像再跟你,好好地談一場戀愛。』

  「不好意思,我已經嫁人了。請你不要再死纏爛打了,不然我報警了!」

  『哎呀哎呀,生氣起來的雪炭也是這麼可愛。不過,報警不太好喔,嗯……我不介意妳是有夫之婦,畢竟我也已經娶老婆了,只是,我還是忘不了跟妳做的那晚,怎樣,考慮不?』

  「噁男!下地獄去吧!」

  雪瑩立刻掛掉了電話,即使想到丈夫可能有危險,但丈夫冒失的個性,說不定只是不小心弄掉了手機,然後被人拿去惡作劇而已。「肯定是如此吧?」雪瑩試著讓自己冷靜下來。

  「對了!」

  為了讓自己忘掉剛剛的不悅,雪瑩決定來做一個蛋糕,這樣小鬼放學回家後就有點心吃,晚上也能跟老公一起慶祝結婚紀念日。



  很快地中午就過了,花了幾個小時,蛋糕總算是出爐了。這時小鬼們剛好放學回到家,飢腸轆轆的兩人開始吵著要吃飯。遊於烤蛋糕耽誤了做飯的時間,於是母子三人就決定外出用餐。

  下午的時間,雪瑩沉浸在陪伴兩個小鬼寫作業的幸福時光裡。陌生人的電話,就像是惡作劇一樣,再也沒有響過。

  但當雪瑩開始準備起晚餐,準備迎接丈夫回家之時,電話又響了起來,而且還是那支手機。

  「這支手機是老公的工作機,隔了這麼久了,應該是找回去了吧?」

  雪瑩這麼想著,於是就將電話接了起來。

  『唷,妳可總算接了,雪炭。竟然放電話響了這麼久,我好擔心啊。』

  「怎麼又是你?你到底是誰?」

  『我說過啦,我是妳的秘密情人,或者說,小男朋友?』

  「我說過我已經嫁人了,你別……」

  『但我並不排斥人妻呀。而且我也有老婆了。』

  「你……」

  『在家裡等我唷,雪炭,我現在立刻過去了。帶著驚喜。』

  「你別過來……求你了……」

  雪瑩握著電話哭了,鍋子裡的料理也焦了,此時,兩個小鬼都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只能躲在廚房外面偷看媽媽。

  『我到家囉,想我嗎?』

  電話那頭響起了鑰匙的聲音,隨後家裡的大門也被打開了。

  「求求你……放過我把……」

  「爸爸!」

  雪瑩對著電話哭,然而外頭卻傳來小鬼們叫爸爸的聲音。雪瑩連忙跑出廚房查看,站在外邊的,是手上提著壽司,同時正用藍芽耳機講電話的丈夫。

  「喔,雪炭,我們終於見面了。嗯……好香啊,是特別為我準備的晚餐嗎?咦?妳怎麼在哭?」

  先生的聲音從前方以及電話那頭同時響起。

  「你……我他媽的差點被你嚇死你知道嗎?」

  雪瑩現在的表情十分恐怖,恐怖到,施源德連想逃跑的力氣都沒了。



  當天晚上,雪瑩跟小孩們一起享用了美味的壽司跟蛋糕,至於施源德,他只能吃燒焦了的海鮮焗飯。

  「嗚嗚,我也想吃蛋糕……」

  「哼,誰叫你開那種低級玩笑,還刻意裝那種聲音。你老婆要是真的被NTR了你很開心是吧?你還有海鮮可以吃該知足了,這飯還不是因為你才烤焦的?」

  「老婆,這種話,不適合在孩子面前講啦!」

  「你給我到廁所裡好好反省,沒我的命令不准出來!」

  「對不起啦,老婆……」

  「還不快去!」

  此時,兩個小鬼除了默默的吃著蛋糕以外,什麼聲音都不敢吭。


【後記】

2000字,
約30分鐘。
這篇的後續,
自己越寫越喜歡這對夫妻了,
也算是自己未來對於家庭的憧憬吧(攤手

封面圖片: 《プラスリンクス~キミと繋がる想い~》
對啦,
就是DMM上面很紅的那個真人聊天室遊戲www

*讀切:來自日語「読み切り」,指在雜誌上刊載,一回完結的非連載作品。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這告訴我們開玩笑不能開過頭w
2021-07-23 07:20:02
愛天使亞夜
2021-07-23 08:27:06
ソケノ‧諾
這樣的玩笑真的有點不太好,還好只是罰蹲廁所w
2021-07-23 19:38:37
愛天使亞夜
畢竟還是家人
2021-07-23 19:52:5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