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活動商討.神使爭奪戰

| 2021-07-24 01:51:29 | 巴幣 0 | 人氣 121


靈幻神話15.繼承神與神靈04活動商討.神使爭奪戰

  「回收總算結束了,接下來好多事想做,先做什麼好?」

  望宇朝發問的望回應道:「現在沙斗前輩回不了家,能趁現在有點時間想想辦法嗎?難得的聚會他卻不能在家。」

  沙斗為了避免魔星有所不便,留在大神殿陪她了。魔星因為不習慣應酬,聚餐結束後就在大神殿休息了。望回收碎片堆成的好幾座山完成今天的所有工作後,帶著望宇和魯回來慰勞了魔星一下,因為有魔星在真的讓他輕鬆不少,大家注意力被分散了,主辦人不只他一人真的太好了。

  因此他們現在在大神殿後方起居間的中央大廳,也接受了長老們的接待和侍候,稍微休息一下。這裡連接著大神殿正殿,另一邊門有通往迎賓廳和客房(魔星休息的地方)的走廊,也能通往後來擴建的宿舍——從天使變成了翼人,需要休息睡覺的地方了。

  「說得也是,明明妻子(烏莉亞絲)都來了。但是給小星前輩招募神使也不能隨便,一定要通知天堂的大天使們。可以當成聚會的活動嗎?」

  「你想做當然可以,應該說魔星前輩的情況只能這樣做,因為翼人前輩們也是招募對象。」

  「同樣是招募,這樣要告知日大人他的招募可以繼續吧?」魯說。

  望訝道:「原來日正在招募神使?他是不是有點慢?」

  「他原本只想請烏莉亞絲大人來,但是天堂大人不放人,他又很堅持想辦法說服烏莉亞絲大人,直到最近才考慮到神殿家中也應該多找兩三名天使幫忙。」

  「今天她一下就答應來了啊?」

  「內情可能你比較了解。」

  「對啊,日跟她聯絡,好像說了她感興趣的事。」找沙斗照看魔星是他的主意,直接去他們家要求,因此知道聯絡時的情況。「說到外界消息,把虛幻界暫時委托給你的事也到今天為止了。」

  「嗯。」魯應了一聲,直接報告起虛幻界的近況。「虛幻界的各位好勝心都莫名地強,為了繼續向你擺出長輩架子,工作量稍微比廢話多一點,而平常就很熱心的長輩則比以往更專注在對虛幻界有幫助的工作上。中間花園事件引起的問題已經收拾乾淨,近日確認過中間花園的總體面積比事件前明顯變大了,不能再把精神結晶隨便埋在中間花園,因此優莎前輩吩咐我們把精神結晶和精神源交給大天使,保管在天堂的神域裡。」

  「在天堂啊,畢竟虛幻界跟人類的夢境共嗚,是高危地方。我剛才回收的也是跟夢境隔離,因為我的夢有人類訪客。」他點點頭,又道:「我要請天堂的大天使支援我,順便請他們把未移送神域的結晶都送過來吧。」

  望宇感到煩惱地說:「同樣都是請大天使來第一神域,能統一處理就好了,但是怕一下子太多消息引起混亂呢。」

  「望大人的招募請直接找天堂大人協助。」魯說。

  望聽了皺起臉來朝魯抗議道:「為什麼這樣說?只要表明是我有急事,放出消息就行了。」

  「那種隨便的做法怎麼行?你立刻就回收所有精神結晶,還需要大天使支援,這不是任何大天使也能選擇的任務。」

  「也是呢,請天堂大人選比較快,我們的又是緊急招募。」望宇說。

  可惡啊~不想開眾神聚會,也不想開口求天堂啊,她反正都幫忙準備了,不能自動送天使給我嗎?

  「哥哥你在想什麼失禮的事情嗎?」

  「沒有。」望在望宇和魯的瞪視下,別開目光應道。「正殿那裡有聯絡的道具,我會請天堂協助。其他的神使招募就辦成聚會活動,跟小星前輩和日取得同意就放出消息吧。現在跟小星前輩說一說,然後跟天堂說一說就去日的家。」

  跟魔星討論立刻出問題了。

  「我沒有必要招募大天使,只要招募這裡的翼人前輩們就夠了。你要雅利當你的神使吧?下次雅利就能一起來了,你不可能說不願意把雅利借給我七天吧?你有膽子說不願意?」

  她心情很糟糕。

  「當然沒有!只需要招募翼人前輩們,小的這就遵照前輩說的辦!」

  望說完立刻敬禮離開。

  不愧是前惡魔的地獄之子,凶起來很可怕!

  「這樣使者間的活動會不夠熱鬧耶。」望離開貴賓廳回到中央大廳後一邊走向正殿一邊說。「還有誰要招募呢?」

  魯回答道:「沒有了。雖然煉大人家的鏡大人看起來很需要。」

  「煉家啊,因為只有鏡前輩侍奉煉,基本上除了煉身邊哪也去不了。明明侍奉人的日常生活絕對會有外出需要,只有鏡前輩一個根本是為難天使。」

  鏡只負責侍奉煉和打掃煉常去的地方——神殿的辦公處和起居處,以及補充煉的衣食住行所需物資。神殿管理實際上另有安排。

  神殿管理的神使需求根據晨曦當初的預定,每座平均是二百至五百名神使,結果由於天堂(晨曦)表示她很需要大天使們,請眾神把神殿管理的安排交給她,只是神殿的運作其實有精靈就夠了,那些神使需求是給精靈們的支援,結果眾神沒有提出請求天堂就不會派天使到神殿,安排了也有限期,會收回天使們。

  但是眾神當中元素神和愛神分別在實際上和精神上對神使有很大需求,天堂常常在現實和道理上輸給他們。

  而煉則有吸引天使們的能力,他讓所有天使都能成為他的學生,然後以學生身分自主地為他工作,只要大天使幫忙護送,見習天使也會在他的神殿學習和工作。雖然煉禁止大家在他起居範圍出現,而且只有他開課指導的日子才向天堂申請讓天使們來神殿,頻率是二至三百年一回,維持時間是半年至一年。

  煉開課的原因是雙子的指導還未完結,因此要保持教育指導的技巧。

  天堂因為他會教育天使,即使他每次開課都少了一大群勞動力,還是抱怨不了。

  不過,高級天使被禁止前往神殿,向天堂申請也很難獲批准,天堂的運作穩定這是很大原因。

  天堂跟眾神的大天使人才爭奪其實十分激烈,並不只有日想要烏莉亞絲這一件。以前日請斯奇當雙子的督導天使也曾被天堂表示擔心,知道斯奇心裡是偏重天堂的工作,才示意不會干涉斯奇的行動。今天烏莉亞絲真的被日搶走了,雖然答應了目前會維持彈性工作,神殿和天堂兩邊跑,天堂還是熱情地向幾乎沒有神使的日發射不滿電波。

  另外被爭奪的不只是天使而已,眾神也會需要高級魔,為了支援過去的破壞神和如今的地獄,眾神的內心陰暗面也成為了神,神殿也擁有反面性質。這邊競爭沒有那麼激烈就是了。

  高級魔是在地獄的神域透過夢境空間前往反面神殿,反面神殿是夢境空間,暗系的神也不過人類生活,因此惡魔不用在神殿隨侍。

  但是反面神殿並不是神醒來就不能維持,只要神不拒絕惡魔待在自己的意識裡,反面神殿的夢境空間,即夢境結界就能維持。高級魔需要反面神殿的大量資訊便於協助地獄的運作,因此永久或半永久待在夢境結界的高級魔相當多。

  「不管內情為何,已經肯定煉大人是嫌招募麻煩才沒有增加神使,在鏡前輩之前好像曾經換下了兩三名天使。」

  「是啊?那他應該會願意讓我多事一下?」

  「要管嗎?會干涉到煉大人的生活吧。」

  「我本來就想找他聊聊,而且我絕對要讓活動熱熱鬧鬧,會好好地知會他的。」

  在正殿深處是望初到第一神域時最初現身的地方,晨曦黃昏的石像當然仍然在那裡。放置石像的位置,在外側看完全不像房間,但是實際還挺寬闊,多出的空間難道是像現在這樣用嗎?

  「仔細看石像果然面目全非了。」

  「都怪小曦小昏大人不聽人說話,神域的東西會劣化,幹嗎用石刻啊!」

  「大人說過會透過石像裡的記憶結晶自己保養,結果這樣!手指變成四根了!」

  「我們不會修石像,怎麼辦?」

  「天堂大人好吵。」

  五位長老們一邊摸著石像一邊為維修保養議論紛紛。天堂本就因為眾神聚會正關注著這邊,加上石像中心裝了她的記憶結晶,製成了念話用的精靈法術道具,因此現在只要摸著石像,就能很清淅地跟天堂和地獄對話。

  天堂表示每次她想起要保養石像時都已經很糟糕了,又表示掉下的部分沒人幫她撿所以修不了,沒有掉了頭或缺手缺腳大家應該稱讚她。

  放置石像的位置外側在封閉期間有結界,長老們平常只能看見刻在緊閉的門上創造和破壞神的雕刻。解封條件是天堂地獄的結晶和精靈王同時存在於房間內,因此製成精靈法術道具其實不是必要的。

  另外石門是長老們造的,跟石像不同十分精美,也早就請精靈負責保養了。

  「各位能讓一下嗎?」望說。「我要跟天堂委托點事情,石像維修也交給我吧。」

  石像剛做起時沒有石像精靈,晨曦黃昏變了天堂地獄後,也無法只憑兩顆結晶就接觸到沒見過的小精靈。如今望說一聲就行了,因為他是精靈王。

  長老們表示感謝和關心後就準備離開正殿了。他們確認過望的行程,因此對他明天的工作表示了關心。

  「對了,請問這裡也有反面世界嗎?」望忽然想起問。

  黑翼的壯年男長老回應道:「只要達到入夜和神明已入睡的條件,反面的夢境結界就會自然展開。這點應該是眾神自帶的。」

  「這樣啊。謝謝克里亞先生。」

  招募的事跟暗系的神說沒什麼用,要趕緊在他們睡覺前拜訪才行。


待續>>>05死亡之神.招募活動
===========================
眾神聚會,我原本只有糊成一片的派對印象,結果為了"看得出是聚會"寫了很多

原本目的是望成為精靈王的過程,結果寫起大堆待處理問題(遠目),不過我始終完全沒有離過題,這是個很精靈王的故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