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幻想國度】【小說】 豔影浪客III 第三話 布袋戲

Ark-琉依 | 2021-07-25 22:00:07 | 巴幣 6 | 人氣 177

豔影浪客第三部
資料夾簡介
犽塔月等人解決了黑龍會滲透獸人帝國的黑惡勢力後,成為了迪拿爾家喻戶曉的俠客。安達斯熱情邀約犽塔月等人前來希洛維作客,即將有什麼冒險等待著他們呢?





================================



  「安達斯,你確定這個是人偶?」犽塔月狐疑的看著安達斯畫出來的設計圖,圖中人偶的素體竟然只有頭、胸、手、跟腳。

其他工匠也說道:「而且居然沒有關節,沒有關節要怎麼操控人偶呢?」

安達斯神秘一笑,拿出亞利的服裝設計圖,圖中的衣服十分寬鬆,甚至有股飄逸感。

「為了能夠把手伸進去,當然要使用寬鬆的衣服搭配中空的素體,這樣不也省去複雜的關節製作功夫了嗎?」

「把手伸進去,難不成是用手掌來操控嗎?」犽塔月訝異道,他從沒見過這種人偶。

安達斯彈了響指:「答對,這種偶就叫“掌中偶“,或者該稱他為布袋戲偶。」

犽塔月拖著下顎:「布袋戲,太有趣了,這就是你前世的傳統戲曲吧?」

其他工匠看著設計圖,安達斯說道:「頭部是整個人偶的靈魂,拜託你們了。」

工匠笑著:「沒有問題的,你上面的角色名單我都看過了,古伊特與瘟神,這可是相當經典的故事。」

安達斯:「既然是酬神表演,主角理所應當是古伊特。好其他沒有做戲偶的麻煩靠過來!」他再把其他水龍賊叫過來。

安達斯給所有人發放了一塊大舊布,頂端塞了綿綁成一個人頭。

「這是...晴天娃娃?」犽塔月皺著眉頭看著所有人手裡的破布。

安達斯笑罵:「不是啦!這是我臨時做的練習偶,所有人手掌伸進布裡面,食指深入頭部。」

其他人伸進去後,動了動手指,驚訝道:「這...這也太生動了!」

看著“晴天娃娃“栩栩如生的動了起來大家都相當興奮。

安達斯:「好!各位,一齣戲角色的演繹非常重要,最基本的生、旦、淨、末、丑,布袋戲偶雖然看似操縱簡單,但他有個缺點,你們知道是甚麼嗎?」

其中一名水龍賊說道:「嗯...人物沒有表情?」

「對,人偶因為造型偏小無法做出臉部表情,所以這方面就需要極為生動的肢體動作來演繹。」安達斯舉起偶,把生的文雅,旦的撫媚,淨的豪邁,末的遲暮還有丑的浮誇都耍過一遍。

其他水龍賊仔細的模仿著,有些更好笑的甚至還讓整快步扭成麻花:「你是怎麼辦到讓一隻手擰成麻花的啦!你以為是黑暗大陸來的嗎?」

「黑暗大陸?那是甚麼?」

「啊...你就當作是某個下不了船的地方就好,總之,你們其實不必一定要學著我做,戲劇是很講求生命力的,你們有甚麼故事,可以利用這個來當作模板。」安達斯耐心的開導著。

一旁的犽塔月也順手拿起一塊晴天娃娃,把玩一陣後,說道:「安達斯,這個設計似乎還有一點瑕疵。」

安達斯:「甚麼瑕疵?」

犽塔月:「布袋戲使用三隻手指控制吧,食指是頭,中指是右手,拇指是左手,但拇指似乎太短了,幾乎無法靈活運用。」

安達斯笑著:「哈,還虧你想到這,我本來想說等你們習慣之後再來教你們怎麼控制左手,但你先提出了那我就來解釋。」他從身後拿出一根木湯匙。

他隨即用刀子將左邊的布隔開有個小洞,湯匙的柄伸進去洞內,用麻繩捆住了包覆湯匙的布,右邊的左手握住湯匙的頭。

安達斯一邊控制著偶的頭,中指控制右手,左手握著的湯匙相當靈活的控制了娃娃的左手:「看到沒,這叫做“天地同“。」

周圍的人無不露出驚訝之色「沒想到一件不起眼隨手可見的東西竟然能夠發揮這種效果。」犽塔月讚嘆著安達斯的創意。

安達斯不好意思笑笑:「這...這都是前世記憶啦。」

但是前世的布袋戲當初是否是拿湯匙來當作天地同的靈感就不得而知了。

「總而言之,習慣了戲偶的特性之後,就可以馬上來彩排了,這是一場讓希洛維能夠讓大家看見的機會,大家加油吧!」安達斯舉起中的晴天娃娃。

其他人也舉手吶喊。

犽塔月看著,發現也沒自己的事了,他就默默到一旁休息。

「犽塔月哥哥!」這時米琳娜出現在旁邊,手裡提著大籃子。

犽塔月:「唉,不是說過我才十四歲,妳都十五歲了,叫我哥哥實在是...」他無奈的搖搖頭。

米琳娜調皮地笑著,隱隱約約從面罩下看到的牙齒,拿出牛奶跟麵包:「這是潔希卡姐姐要分給大家的,來吃吧。」

犽塔月接過麵包:「...謝謝。」隨即咬了一口,麵包非常的硬,但是麥香濃郁。

米琳娜看著安達斯正在彩排著,其他人舉高戲偶來回奔跑:「那個,我想要謝謝你。」

犽塔月轉過頭:「怎麼突然這麼說。」

米琳娜低下頭:「人家非常喜歡少爺,只要跟他在一起,任何的難過感覺都會瞬間消失。

但這一次他去獸人帝國,我感覺到了如果我沒有過跟去...那可能是最後一次見到少爺。我好害怕,我又哭又鬧的想要跟過去,不想跟少爺分開,不想要就這麼看著少爺去送死....回到領地我不停的祈禱,祈禱少爺跟潔希卡姐姐一定要平安回來!」

犽塔月默默看著看著女僕的雙手正在發抖,她繼續道:「但是你跟薔蜜姐姐卻救了大家,人家一直不敢相信,一直問自己是不是在做夢...!」那如同水晶閃亮的淚珠不停從眼角滑落。

犽塔月吃完麵包握住米琳娜的手:「我也要謝謝妳,也許是因為妳的祈禱,才會讓我們平安的回來吧。」

米琳娜:「可是...你的手...」

犽塔月:「可以救回來的,有善良的妳在祈禱我們的平安,我的手肯定可以治好的。」他回以溫柔的笑容。

米琳娜突然臉頰一片紅蘊,破涕為笑:「嗯...!我把牛奶麵包放在這裡,人家先去薔蜜姐姐那裡!」

犽塔月點頭,看著眾多馬克杯還有一大壺牛奶,他倒了一杯,隨後將硬麵包浸泡在牛奶中,吃了一口。

「呵,妳可是我們我們的“牛奶“呢。」津津有味吃著更加美味的麵包。

「好了休息!等等再把瘟神的部分在演一遍...犽塔月,米琳娜送來點心啦?」安達斯擦著汗。

犽塔月:「是啊,充滿少女暖心的點心。」

安達斯笑罵:「該死,你嘴巴甚麼時候這麼甜了?」

犽塔月再咬一口麵包:「只怪這裡的大家太過善良吧。」

隨後一陣大笑。

薔蜜這裡分成兩個大隊,一個大隊分別負責搭建攤位棚子,另一邊負責把薔蜜打通的大道旁的木材送回來。

「沒想到薔蜜姑娘的力量居然如此厲害。」黃金賊搬著大圓木。

一旁的獨眼龍也說道:「也幸好她是站在我們這邊的,在如同天神般力量的妖邪肆虐的亂世中,這女孩的存在更是一種祝福。」

「來,來,再過來一點,好就這樣!」薔蜜扛著一條巨大的原木拖到伐木廠內,掌管伐木的魯亞大叔一臉笑眯眯的看著薔蜜。

『力氣真是大,唉,如果家中有這女兒或媳婦肯定能輕鬆不少呢。』他心中想著。

「魯亞大叔,原木就拜託您了!」魯亞反映回來:「喔好!哈哈,真是個有禮貌的女孩。」他拿起刨刀,全身粗壯的肌肉開始凝聚:「吼啊!!」

他從原木的頭衝到原木的尾,一大層厚如鋼板的樹皮活生生的被削了下來:「好厲害!」薔蜜雙眼發光。

一旁的獨眼龍也拿出大斧劈砍木頭,隨後拿出金刀:「兄弟們,等等一次往前推!」

後方的黃巾賊們:「知道了!」

「推!」黃巾賊們奮力向前推,獨眼龍看到巨大的木頭,一吸氣:「哈!」

『唰!』一道閃過去,巨大的長木瞬間被削成兩半。

其他圍觀的讚嘆到不停的拍手。

獨眼龍裸著上半身,擦著汗,身體健美的肌肉讓不少女孩子看得臉紅心跳。

「獨眼龍前輩!」這時安達斯過來,獨眼龍看到他後:「喔,領主大人,舞台那裡如何了。」

安達斯:「已經做好定位了,就差把建材送過去。對了,我還需要你的幫忙。」

獨眼龍:「喔,甚麼忙?」

『人稱一流,刀一流!稱刀一流,人一流。真乃一流也!』獨眼龍渾厚的嗓音配合著戲偶的動作,渾然一體成型。

「好厲害!」「這果然是需要長年歷經滄桑的俠客才能喊出的嗓音呢!」水龍賊拍手稱讚獨眼龍。

安達斯收起水晶,這是當時跟犽塔月通話的水晶,還有可以儲存錄音的功能。

「太謝謝你了前輩,這樣這個角色就完成了!」

「領主大人,你難道要把我加入到戲劇中嗎?」獨眼龍問道。

安達斯不好意思的笑笑:「抱歉了前輩,你的整體氣質跟布袋戲太像了,應該說你簡直就是布袋戲的角色。」他意味深長的最後一句讓獨眼龍奇怪的看著他:「果然偉人都是充滿個性的人物,哈。」

獨眼龍離開後,犽塔月道:「布袋戲角色嗎,真有趣。」

安達斯笑著:「如何,你也想要變成角色嗎?」

犽塔月馬上別過臉:「不必。」

安達斯憋笑著,回想起前世看的電視布袋戲,犽塔月的外表也美的簡直就像布袋戲裡走出來的角色一樣。

總有一天一定也要把他弄成戲偶~




================================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