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GNN投稿

致敬?中國電競題材電影《硬漢槍神》出現與《絕地求生》十分相似造型

喵掌大肉球 | 2021-07-26 18:54:15 | 巴幣 0 | 人氣 414

  是授權?是「致敬」?由中國華文映像影頁(华文映像影业)推出的電子競技題材電影《硬漢槍神》確定將於 8 月在中國播出並釋出新宣傳影片。

  《硬漢槍神》是一部以電競為題材的電影,故事講述生活落魄的主角,被前妻迫使放棄兒子撫養權,因此參加 500 萬獎金的大逃殺比賽,並邀請了昔日的戰友組織臨時戰隊參戰。電影中的比賽畫面用真人演出形式呈現,戴上頭盔、手持槍枝從空中一躍而下,並展開生存決戰。


  不過,其中電影宣傳海報以及宣傳影片內容,卻與《絕地求生(PUBG)》十分相似?許多場面、角色、道具造型都與《絕地求生》內的道具、造型十分相像。



  中國媒體報導指出,「劇組為了讓影片呈現出真實『吃雞』類遊戲的感覺,不僅實景搭建軍事場景,還原這類遊戲中熟悉的場景,還 1:1 還原製作了武器道具」。

  但是文章中其他內容並沒有明確地指出是否獲得《絕地求生》授權,其他在愛奇藝電影微博、豆瓣電影頁面上也都沒有提及《絕地求生》,僅以「吃雞」遊戲作為描述。究竟這些內容是有經過授權的,還是劇組僅參考使用的致敬?


其他參考資料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