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1-07-26 23:58

『森纳映画』冷兵器攻城戰,先登、破門、蓋樓「推影音」

作者:赤紅時夜


『森纳映画』

【不止遊戲】
遊戲和電影出現的攻城器械,究竟是如何攻破城牆防禦的?



  攻城戰是指對城堡、城市或要塞進攻的戰爭模式。依照戰局模式另可分作巷戰和包圍戰,目的可以是奪取建築、資源、戰略要地或是殲滅敵人。
  通常攻城戰是不得已的情況下才要進行的戰爭模式,因為往往需要付出巨大的代價才能達成目標。

  在中古時期,城堡是攻城戰進攻方的主要對手,往往進攻方需要大量的攻城武器(如投石機、衝車及弩炮等)和大量傷亡,才能進入城門,進行巷戰。
  直到火藥與火砲的發明,攻取城堡已容易許多,其防禦角色漸漸被要塞所取代。


  攻城武器,又稱圍城武器,是指設計用來破壞城牆或是防禦工事的一種裝置,大至上可分為近距離直接破壞型,與遠距離拋擲型。

  在古代,攻城武器主要是以木頭打造,佐以基礎的槓桿原理將石頭等重物拋出攻擊城牆,例如投石機。而隨著時代的發展,火藥與冶金技術不停的改進,攻城武器也演進為以火炮為主。


16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森纳映画』苦難救贖,無光贖罪《瘟疫傳說:安魂曲》「影音推」

『森纳映画』迷霧化工學,模擬工藝的煉金探索「影音推」

『森纳映画』軍事模擬,讓戰鬥成為準備與技藝的態度《武裝行動3》「影音推」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