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男人戀愛誤區】29 | 不敢拒絕對方

超越困境 | 2021-07-28 20:02:54 | 巴幣 2 | 人氣 249

「當你的好脾氣沒有下限,就被當作理所當然,所以沒有價值。」
 
 
我們認為對女生發脾氣會降低自己的吸引力,所以要當個好好先生,以和為貴。
 
 
這麼說很合理,畢竟沒有人喜歡亂發脾氣的人。
 
 
但你以和為貴被認為好好先生,若生氣又會人緣不好,這中間要怎麼拿捏?
 
 
這要講到我以前的故事。
 
 
我以前滿容易生氣的,很容易就罵髒話要跟對方對質。
 
 
直到有個工作,時常被打壓,那時我上面有主管,且她脾氣超好,不論被其他部門怎麼刁難都不生氣,只專注在解決問題上。
 
 
雖然私底下她也會生氣沒錯,不過跟人相處上就是以和為貴,想著要怎麼去解決對方刁難的原因。
 
 
我從那時候起性格開始有漸漸轉換,當然這過程使我很不舒服,很多不甘願都要吞下去,畢竟你的部門在公司處於弱勢,只能忍吞。
 
 
直到跟其他部門磨合時間久了,漸漸地比較沒有人會來吵,也是因為我們這部門把一堆難處理的問題漸漸收得很順利,所以比較沒有爭吵。
 
 
要是一開始就爭吵的話,以後做事情只會越來越難,反而更難做到順利順心。
 
 
也是那時候漸漸修身養性,凡事一笑帶過,因為我知道每個人刁難的背後肯定有其他原因,我只要了解是什麼原因並將它解決就完事了。
 
 
但不生氣不代表沒有自己的底線,你可以禮貌性地拒絕對方,或是告訴對方你的底線在這裡,請別再過分要求。
 
 
不敢拒絕怎麼辦?
 
 
不敢拒絕,很大一部份是對自己的人生沒有掌控權。
 
 
掌控權的意思是,若你沒有對方不行,這代表你對自己沒有掌控權,反而讓對方掌控了你,你自然難以拒絕。
 
 
假設你的選擇很多,不要對方也沒關係,那麼你就擁有掌控權,自然能夠輕易地拒絕對方。
 
 
所以要做到拒絕,不是要擁有勇氣,而是要讓自己的人生當中擁有更多選擇權。
 
 
了解自己要的是什麼?
 
 
好好先生有個特徵,就是什麼都好,但沒有什麼不好,你什麼都喜歡,沒有不喜歡事情,容易被認為沒有主見。
 
 
起碼你喜歡、認同一件事情時要有自己的想法,可以去了解你為什麼喜歡這件事,為什麼不喜歡這件事。
 
 
透過自問的方式建立起自己的核心價值,你才有既定印象。
 
 
比如你喜歡閱讀、寫作,是因為你認為這些事情能帶給你更多想法,滿足你探索世界的好奇心。
 
 
比如你喜歡健身、運登山,是因為你認為外出活動能結交很多朋友,讓自己接觸大自然,讓自己更健康。
 
 
想想自己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為什麼呢?
 
 
長期下來會讓你擺脫好好先生,可有可無的人際標籤。
 
 
結論
 
 
我們很容易害怕處理事情,若你把問題放在那邊不解決,你反反覆覆一直遇到也會困擾著你,不如一次面對它解決它,學習到的人是你。
 
 
多讓自己獨自面對問題,解決不了再來請朋友幫忙,多學習獨立是件好事。

===============
若文章有幫助到你
投個巴幣讓我知道

要享受良好閱讀體驗,請到我的網站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