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https://forum.gamer.com.tw/B.php?bsn=867

水織 | 2021-07-30 17:57:14 | 巴幣 2 | 人氣 1066

發新片了,就隨意寫了。

※羽麟兒、問菩提、皈者龍慈:想來點渡世三昧嗎※

這幾章雺牆破,月無缺等人甚至殺進戾禍地盤,但墮天隳魔眾、戾禍都各有準備,戾禍方施為靖玄島差點墜毀,幸好神道師剛好來援手。月琴老人用劍龕救名城劫火,雖然順利喚醒名城劫火,劍龕卻被歌舒莫邪奪走,但這個歌舒莫邪卻說,要搶在歌舒莫邪之前什麼…也就是說這個歌舒莫邪不是歌舒莫邪本人,歌舒莫邪成琴心了嗎?


【圖解:琴心說月無缺不會照顧人…忽然又覺得是本尊(不對)


月無缺等人雖然從戾禍那搶回琴心,但也帶回羽麟兒,琴心被抓那麼久,戾禍不可能什麼都不做。月無缺從羽麟兒身上,看到故人影子,戾禍刻意而為,對月無缺攻心為上。戾禍對於兒女的教育…幽明瞳朦,天性純真卻又很殘忍,對於善惡嘛,在戾禍而言是否更多的是從心(意思是由戾禍利益至上)。

幽明瞳朦很喜歡辰砂十二爵,但其實內裝是原無鄉,原無鄉想要把幽明瞳朦『導回正途』,可幽明瞳朦對父親還是很信任,要改變幽明瞳朦大概是不容易,但還是很喜歡幽明瞳朦、辰砂十二爵的相處,少了戾禍,幽明瞳朦就是個可愛的小女孩。


【圖解:羽麟兒】


墮天隳魔眾這方,渡世三昧讓禁世龍囂,變成皈者龍慈,劍默言對此頗有疑惑,數度向佛劍分說求解,後希望再更進自我實力,劍默言成長頗多,差不多該能稱佛劍分說一聲師傅了吧。從佛劍分說、問菩提對話,佛劍分說狀況非常不好,似乎會讓佛劍分說先退,讓問菩提上場吧。

畢竟連宗佛都親自邀問菩提回來,宗佛還搞定道儒兩方,不再追究往日之事。這段很喜歡靜如禪、問菩提的相處,能讓靜如禪發怒打石頭的人應該不多,但也能見兩人的好交情。碧血玄黃在情感部份描寫很不錯,雖然都是日常或者帶些玩笑,但真性情流露無疑。


【圖解:宗佛】


【圖解:皈者龍慈】


再回到墮天隳魔眾,渡世三昧讓一班魔眾都成和尚(渡世三昧根本和尚製造機),但這都是在帝隳預料中,他想要犧牲禁世龍囂,完成究極地獄鳥…等等地獄鳥不是飛走了嗎,不管怎樣看來禁世龍囂帝子地位真不穩,也是帝隳還年輕隨時都還能生嘛(這不是重點吧),總之接下來就要看滅度梵宇,能不能擋下帝隳的安排了。


※渡世三昧、論辯百日、神道師:放下屠刀難、轉身成魔易※

原本這檔要走純粹的正邪對抗,不過這幾章有不少善惡討論,像是問菩提當年與眾僧的論辯百日,以及劍默言疑惑惡人立地成佛,過往殺業就能一筆勾消嗎,在劇情當中滅度梵宇自有一番論點,且接受渡世三昧的人,也不能隨意離開滅度梵宇(死罪可免,但請禁足成為和尚的意思嗎)。

但在現實當中沒有渡世三昧…好吧!即便有渡世三昧也會讓人疑惑,放下屠刀難、轉身成魔易,惡人今日為善,就絕對能夠保證惡念不會再起嗎。若以渡世三昧為前提或許還可行吧,但在現實恐怕還有很多可討論的空間。


【圖解:惡人立地成佛,過往殺業就能一筆勾消嗎】


再說從其他角度,例如戾禍,什麼是善什麼是惡,不都是人類自我論斷,天道之心無法傷害戾禍,某種程度,戾禍喜歡追求生命大和諧,也沒什麼不對阿(等等,重點不是在這個吧),解天籟站在戾禍這方,這幾章跟月無缺有三沸之間爭論,結果…各有想法。所以結論就是如果擔心被渡世三昧洗腦,就應該投入戾禍的生命大和諧懷抱,這樣就不用擔心被渡世三昧變成和尚(別亂寫)。


【圖解:不想成為和尚嗎,快點投入生命大和諧懷抱】


神道師方面,戲份很多但尚不明確,神道師隳天浮屠及神秘蒙面人關係未明,戲須臾是神道師按照記憶中的紘所製作,但紘又是誰,神道師似乎記憶也並不完整,按照劇情所說,賦八落當初救了神道師,這背後又藏著怎樣的秘辛…神道師不太符合初期想像,是走神人高手路線,演到現在總覺得有點精神病晚期患者(喂)。

靜濤君恢復原貌,但表現不多,倦收天被下毒暫退,慕禋祀被壓制懺悔,看來沒辦法成為戾禍下任小三(不對),可以理解天劍非天還不到出場之時,原無鄉臥底中…戾禍現在目標奪回身體,大概就是這樣啦。


【圖解:倦收天要之後再見了】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想法,若有錯誤之處敬請見諒,並未經同意請勿轉載,感謝大家。


2021/7/30

創作回應

Aki
我印象中琴二哥是說要搶在歌舒莫愁(那個掃地仔)之前
2021-07-30 20:23:04
水織
看戲不認真啊,總之琴心應該有被做甚麼吧
2021-07-30 21:12:50
Aki
厲禍不在琴心身上做手腳反而奇怪啊,正常來說是會
2021-07-30 21:58:4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