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1-07-30 23:45

【彩虹】2021にじさんじ甲子園今日監督育成速報-21/07/30

作者:霽嵐雪芛(´・ω・`)


  B連不照大家想像的劇本走那就只好繼續匯報了。

  本日比賽明顯指揮有問題,兩次造成提前結束比賽。不太清楚今天是被那些見縫插針的腦殘anti給弄累了,還是自覺戰力差太大想放水讓別的學校追上來,個人覺得應該是後者啦,因為她是有發現要提早結束比賽了,但卻說贏比賽比較重要所以繼續打,如果是累了前面沒注意,那注意到的時候趕快改指令不就好了?所以應該是在自主給大會平衡。

  夏大會第一輪遇上評價D,對面弱到不行,加上有用魔物所以直接提前結束比賽。

  第二輪刷到評價A,又是制裁局,怎麼今年監督一直撞制裁局?也是毫無反應輸了,不過能壓在一分裡面算是球隊實力的證明吧?

  這場指揮到沒很大的問題,雖然最後有該不該強迫取分的分歧在,只是強迫取分一樣有可能被雙殺,而且既然是制裁局,追平了一分反而增加電腦延長怎麼出手的風險,要是電腦下局直接內定滿貫砲,反而有可能降特技,所以賭一把打擊看有沒有機會一次拿兩分反而最好,至於萬一輸就服輸吧,制裁局就是這樣。

  夏甲止步第二輪,雖然是個滿不理想的成果,但刀也居然賺到了藍特,這也算得上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三年級畢業後,練習賽裡球隊的弱點就顯現出來了,少了捕手A,刀也姑且還行,但信賴度目前尚低的reza就有點容易被打出去了,當然一部份也是她今天沒有像之前頻繁換指示卡有關,反覆投同樣的球會增加電腦打出去的機率這是確定的機制,這點她絕對知道,所以這部分看大家要理解成放水還是累了吧。

  再來B連進攻能力也低了不少,這個進攻能力指的並不是能不能把球打出去,我覺得B連一二年級的打線本身其實不算差,但問題出在上壘率,有好幾球被接到的地方我覺得應該是可以安全的,但卻被封殺,提升隊伍機動性算是B連的挺重要的方向。

  不過有起就有落,這是V西以外所有學校適用的道理,中間合宿結果挺不錯的,比起好幾位監督合宿都是公費旅遊,B連學到的藍特不算少,而且小茜捕手還升上C,但紅特的失誤還是一個問題,所以這個捕手C有點微妙,如果明治學到就完全不需要煩惱了,現在這樣就只能看之後手氣了。

  最後一場秋公式戰前的練習賽,又打到提前結束,就像我一開始說的,從本人的反應來看是故意要提前結束的,只是這裡就有一個問題了,有一種說法是提前結束比賽會觸發制裁局,雖然到底是不是這只有K社知道,但如果是真的……虧經驗只是小事,大賽一或二輪遊那就危險了,B連相對其他學校有優勢,但她的優勢不是壓倒性的那種,秋大會萬一也虧,別說虹球,連加實也很有機會超越B連,這一個讓步可別讓到變成吊車尾了。

  另外根據提前結束這點講一下,榮冠雖然本質是運game,但老手新手育成實能造成的差距還是很大很大的,就比方提前結束比賽得到的比賽經驗會少很多,這對新手來說是非常反直覺的爛設計,就算手邊拿著書,只要沒人提醒還是很容易忘記這點,如果今天比分領先很大是發生在安潔或大小姐身上的話,不是注意到的時候太晚就是沒注意到。

  所以比對兩次人員構成,是很能體會主催人舞元的苦心,盡可能讓參賽成員裡面大多數屬於同一種,不是新手為主就是玩過的為主,以避免大家才剛開始玩就已經能看出冠亞軍哪兩校打,最起碼要有一組保留懸念。

  另外這樣思考的話同時也能想到,去年在大會的構思上,應該是舞元預測自己拿BOSS劇本,而「誰來挑戰舞元」則是大會的看點。他本來就是第一屆V甲的王者,今年再次高高在上看誰有本事推倒他,這在大會觀賞性來說滿分,誰知道舞元運氣從頭爛到尾,反而成了超感人的勵志學校,這算是歪打正著吧?(草)

5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短篇 彩虹塗鴉

紙模 現在可透過Gumroad/pixiv BOOTH獲得過去的支援者特典

Anya Melfissa - 口說練習的秘訣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