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1-08-03 01:08

『TODAY 看世界』內戰走到聖戰,在從聖戰打開毒品戰,敘利亞內戰「推影音」

作者:赤紅時夜


【TODAY 看世界】

整個國家都是販毒廠!
敘利亞販毒賣到全世界,甚至成為國家命脈,到底怎麼回事?



敘利亞連年內戰,除了導致民不聊生,還催生了國內的製毒業。
從2013年開始,毒品竟成了敘國的主要經濟來源,賣到全世界都知道。
今天我們就要來看看,敘利亞是怎麼走上這條不歸路的。




  芬乃他林(Fenetylline或Fenethylline,商品名: CaptagonR)是德國德固薩(Degussa)藥廠於1961年時所研發之安非他命茶鹼類衍生物,具有與安非他命類物質相似的中樞神經興奮作用。

  過去作為安非他命的替代藥物,用來治療兒童過動症、嗜睡症和憂鬱症,由於相關研究顯示其成癮性和副作用對人體危害性大,美國在1981年將其下市, 大多數國家也紛紛跟進,而至1985年芬乃他林正式被列入聯合國1971年精神藥物公約管制,目前世界上僅五個國家(法國、德國、比利時、盧森堡和荷蘭)核准芬乃他林的醫療用途。





  敘利亞戰爭是指自2011年持續至今的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支持者與敘利亞革命反對派之間的武裝衝突。
  受阿拉伯之春影響,敘利亞2011年初的反政府示威活動演變成了武裝衝突,美國、俄羅斯、土耳其、伊朗、阿拉伯各國等國內外多股勢力介入。

  敘利亞內戰已持續10年(至2021年),導致超過約38萬人死亡,是21世紀死亡人數第二高的戰爭,僅次於第二次剛果戰爭。
  聯合國報告稱,敘利亞政府軍及敘利亞反對派均犯下了包括謀殺、法外處決、酷刑等侵權行為在內的戰爭罪行。

  2011年初,敘利亞的反政府示威活動很快蔓延至全國多地,示威者與安全部隊的衝突逐漸升級。在西方國家(特別是美國)和遜尼派國家協助下,要求阿拉維派總統巴沙爾·阿薩德下台的敘利亞反對派迅速壯大並建立自己的武裝力量,反政府衝突最終演變成內戰,並一直持續至今。

  敘利亞反對派的代表性政治組織為敘利亞反對派和革命力量全國聯盟和敘利亞臨時政府,主要武裝組織為自由敘利亞軍。
  阿拉伯聯盟和海灣組織以及57國伊斯蘭世界組織相繼開除阿薩德政權成員資格,並承認敘利亞反對派為合法代表。

  另一方面,宗教色彩強烈的伊斯蘭主義武裝組織、包括伊斯蘭國在內的伊斯蘭恐怖組織以及尋求擺脫外族統治的庫德族武裝組織也趁機在敘利亞崛起。據2013年12月報道,相信有多達1,000個敘利亞反政府武裝團體存在。部分反政府武裝團體之間不時發生武裝衝突,讓敘利亞局勢更加混亂。

  反對派武裝力量獲得國外大量援助的同時,伊朗和俄羅斯則大力支援敘利亞政府,讓敘利亞內戰成為遜尼派與什葉派之間以及美國與俄羅斯之間的角力場。其後更演變為美俄直接參與敘利亞的軍事行動。

  俄軍從2015年9月30日開始向敘利亞反政府武裝展開空襲。美國方面則於2014年9月宣布空襲敘利亞境內的伊斯蘭國,並多次轟炸敘利亞政府軍事設施,但事後以誤炸或直接否認來搪塞。

  2017年4月7日(2017年沙伊拉特打擊行動)和2018年4月14日美國等國家則直接宣布並攻擊敘利亞政府軍事設施。

  敘利亞政府軍雖然幾度遭到西方國家短暫轟炸,但在俄羅斯和伊朗支持下,逐漸穩住陣腳,掌握戰局主動權,控制地區面積不斷擴大。


31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雲聊閒聊•雜七雜八。【120】(小聊)

《可憐的東西》可憐必有可恨,純真與墮落,在俗世中翱翔的天使「電影淺談」

美劇《異塵餘生》觀後簡短心得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