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1-08-06 09:02

[達人專欄] 【RPG四期創作】夜光,與夜曲

作者:伊祁青歲








  「像這樣從這邊調整一點,再往這裡偏移,然後從剛剛被我們留空的位子灌下去……妳看,是不是變得更亮了?」

  兩道神聖的光芒,瞬間讓營帳內有了充足得過分的照明。

  近日為了能有效的對抗沙兵,尤克展開了「黃昏星之光」計畫,讓魔法使用者偏多的義勇軍,在魔導院院長莉瑞斯的技術下用最少的魔力使用出聖光柱。而現在,紫色的貴族正以師長的身分,指導身旁白髮的熊耳天使女孩以她們的聖光優勢加強這個術式。原本青歲也擔心著如果再添加其他的魔力下去很可能會影響到星之光本身的效果,所幸莉瑞斯經手過的術式,也同樣如同宇宙般有無限的包容力,才能讓這樣的嘗試得以成功。

  「哇啊!好棒!變得更漂亮了耶!青歲姐姐,伊芙可以放會發光的熊熊上去嗎?」

  聽見伊芙童稚的提問聲,想是將附加魔法也當成畫筆了吧?青歲不禁也被逗笑起來。

  「當然可以呀,不過到時候會有很多人一起放,這樣的話妳的熊熊如果飛上天去可能會變得很小一個,很難讓大家看到唷。」

  「唔,伊芙沒關係的,就算大家看不到,但是希莉卡那麼厲害一定能看到的對吧?伊芙……想讓希莉卡知道伊芙在幫她加油,讓她知道也有其他跟她看起來差不多大的女生,在後面陪伴她!」

  「哦?這個想法很不錯哦,小希莉卡如果感應到妳的心意,一定也會很開心的。」

  「真的嗎?欸嘿嘿……」

  「唔啊……果然好亮……」

  第三個人的聲音讓她們一起往入口看去,才發現帳簾已經被掀開了一小角,另一名黑色長髮、同時也是青歲學生的女孩正用另一手遮著半臉,望向室內的情況。


  「靜?妳不用勉強讓自己適應聖光呀,妳剛才不是因為這樣才出去散步的嗎?」青歲知道靜似乎天生就被注定要修習黑暗系的魔法,長期下來已經成為了難以使用光甚至有點畏光的體質,因此有點擔心的說道。

  「因為……我也想跟師父學學看,所以就繞回來聽了。」靜有些不好意思地眼神飄移。「雖然知道自己沒辦法馬上學會,才先去拿了魔導院的法器,但是有機會的話,我也想試著學會一些基礎的光魔法,這樣以後行軍也能用得到。」

  很合理的理由,不過另外一半沒有說的部份,應該是希望能夠跟青歲和伊芙待在一起吧?雖然平常三人共處的時候,靜總是待在一邊看著自己的書不太說話,但這樣反而也能讓她有一種安心感也說不定。


  兩個學生都表現出了自己的積極,但是青歲一想起寫好的那堆後事交代信,還有這趟基本已經注定有去無回的事實,心裡都免不了的難受起來。

  即使已經在遺書裡提過,當下湧起的情緒讓她決定現在就先說出口。


  「知道嗎,我心裡其實覺得很對不起妳們。」

  「唔?」

  「為什麼師父會這樣說呢?」


  面對伊芙和靜的提問,青歲有些猶疑的動了幾下嘴唇,才敢發出聲音。


  「那個呀……明明我只是想讓妳們成為能夠獨當一面的救贖者的,結果現在卻好像……連累到妳們了的樣子。」

  青歲心裡很清楚,這跟帶著兩個幼小的孩子去自殺根本沒有差別,更別說伊芙還有米爾這個家人,伊芙一旦出事就是自己的責任,或許會被恨一輩子呢。


  「沒有連累!這是伊芙自己想要跟的!青歲姐姐沒有錯!」

  伊芙率先打破了沉默:「就算伊芙跟米爾待在一起,如果義勇軍先失敗了,伊芙也遲早會有危險的,所以,伊芙更想用自己的力量,幫助跟四災戰鬥的大家,還有一直都很努力的青歲姐姐、尤克哥哥、希莉卡……還有很多很多的人!」

  「對現在的我來說,除了師父以外,我也已經沒有其他更像家人的長輩了。」靜微微的低著頭,臉頰也因為說出這些有點難為情的話而越來越紅。「之前跟妳們分開被派去斬首組的時候,我其實一直都很害怕……不管是在地鐵還是那個……風化區的時候都是。雖然還有可拉和曙葉在,但是他們也沒辦法隨時都能像師父那樣關照我,所以我覺得,最後的戰鬥能夠跟師父在一起真是太好了。雖然可能有點幫不上忙,但是我會努力跟大家一起讓壞人消失的。」


  「是嗎,妳們是這麼想的啊……」

  這兩個孩子身上,也開始綻放屬於她們獨特的「星光」了呢。要說學有所成還有點遙遠,但是足以讓青歲感到欣慰。


  「對了,我剛剛在帳篷外面撿到一個盒子,上面寫著師父的名字,好像是要給妳的。」

  「真的假的?!」


  認識的義勇軍再多,青歲也沒有在行軍期間收到過任何心意禮物,大概是戰亂期間大家都沒什麼心情吧?但是某個人好像就沒有被影響到,還向她示好,這種大膽的傢伙在軍中她只作一人想。

  有些時候,她可以在來來往往的義勇軍之間看見克羅諾的身影和其他的哥兒們交談著,在視線難以交集的位置。

  青歲和他的關係自然不能被洩漏,但是也很羨慕他能夠裝得像個沒事人一樣繼續適應軍中的日子,而她卻只能遠遠的看著,同時因為明明就在眼前卻無法碰觸,而暗自吞著寂寞。這樣的心情在這個禮物送來之後得到了大幅度的緩解。


  她接過靜遞來的紙盒,小心翼翼的打開,裡面依然是一個盒子,但相對地精雕細琢且沉甸許多,同時還附了一封信。



  嗨阿青,有想我嗎?我也很想妳喔!

  這個音樂盒是我在安全屋那邊的市集看到的,覺得蠻精緻又很有南方特色,音樂也好聽,我就買下來了。有了它,應該能夠先陪妳撐過我們沒辦法正大光明交流的日子吧?或者是……萬一我真的沒辦法活過這場戰役,就直接把它當作是我來看待吧。

  一點心意,感謝妳與我度過的這一段幸福時光。

    K.K.      



  K.K.是克羅諾的西方通用字母縮寫,以鮮明的印章形式蓋在信紙的末尾。會使用縮寫可能是為了避嫌吧?不過上面的字體看起來有一點點歪斜,看得出來這個印章應該是克羅諾自己刻來使用的。


  『真過分,竟然還有閒情逸致跑去逛市集,現在我要從哪裡生東西出來送你啊……』

  她無奈地心想,但還是珍惜地將音樂盒捧在手心。


  「好啦小朋友們~該是睡覺時間囉,今天晚上姐姐放好眠的音樂給妳們聽哦。」


  當晚,伴隨著不斷反覆的旋律,又一個營帳在夜裡熄了燈。









  『我果然,還是希望大家都能活下來啊……』





(illustrated by 多多洛

14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414114

【RPG公會】無面么子·林慎行

【RPG公會】【射落王座.實】【繪圖】淨化邪穢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