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1-08-14 22:32

[書摘]拉丁文教材Lingua Latina per se Illustrata (LLPSI)入手

作者:max


幾個月前不知道為啥看到了網路這一篇文章:學拉丁文的絕佳教材─Lingua Latina per se Illustrata
然後心中突然想要入坑自學,於是就跟著網站介紹去三民書局網路書店訂購簡中版 (上次用這個已經三、四年前的事了,不過要買簡體書三民還是蠻方便的)

因為要漂洋過海來,所以等了好一陣子(6月中訂購,7月底到貨),本來不期待有語音的,但出版社還不錯地把教材音檔放到網路上免費下載,甚至還有APP可以帶著學習,整體來說非常滿意。

不過實務上學拉丁文沒有什麼太多現實生活的用處(可看上面推坑文的同一作者心得:拉丁語初學心得分享。 中的某段心得),個人訂下了這本,也在想不知道何時會看完整本書。藍影(上面作者的巴哈暱稱)說花了10個月… 這還是建立在她有強烈興趣和一定的基礎之上。我個人是覺得10年內我看完就很棒了。

總共35個章節,一開始可能比較快,先給自己下列目標吧,之後再檢視一下是否能完成。
2021:  chapter1~3
2022:  chapter4~10
2023:  chapter11~15

不過整體而言個人還是蠻想試試完全沒有老師帶的情況下,個人如何透過一個好的教材學習一個全新的語言,並透過完成目標學習新事物,來豐富生活以及增加個人的成就感,我想這是我入手這套教材最大的目的。

2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買凱薩沙拉的一天 -(KurtTocci)

[達人專欄] 古典時代的武器 - 馬其頓長槍方陣

[達人專欄] 內憂外患的晚期羅馬軍團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