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1-08-17 21:44

《滅國王子與預言妖精》3、傳說

作者:小蛇hebi(詩音)


  傳說中,妖精是一種喜愛和平、自由與大自然的聰慧生物。

  很久很久以前,人類的王國發現了妖精的群體,明白他們不會無故傷害其他生物的良善,以及能夠互相交流的智慧,於是和妖精建立起了夥伴關係。人類提供妖精智慧的文明產物,像是衣服、餐具、鏡子、麵包、乳酪和酒,妖精則提供他們的魔法。

  人類在王國中建造一個祭壇,用以接受妖精的祝福。火之妖精生性積極熱血,講求誠信,會施予提振精神、增加力氣和體力的祝福魔法,是戰士們的好夥伴。水之妖精溫柔婉約、恬靜少動,會施予治癒身心、能夠驅散疾病的祝福魔法,最受民眾們愛戴。土之妖精最穩重可靠,擅長制定計畫、按部就班地行動,會施予守護的魔法,並且讓急躁的人冷靜下來,是守護整個王國的重要存在。風之妖精活潑淘氣,善變又難以捉摸,會施予活化思考、提升速度的魔法,很受學者與藥師喜愛。

  只要在祭壇獻上妖精喜歡的東西,就能得到妖精的祝福。妖精和人類一樣,有著百百種不同的性格,有些風之妖精也喜歡待在森林裡動也不動,還有很喜歡和人類戰士們一起出外討伐野獸的水之妖精。性格相似的妖精與人類,也有可能締結友情。

  傳說中,人類的國王阿瑪斯與風之妖精伊帕的關係相當友好。

  在阿瑪斯年輕時,人類和妖精還未締結契約。有一天他在護衛隊的陪同之下進入森林打獵,其中一名士兵不慎被用來抓熊的陷阱所傷,當護衛隊正在替他包紮,長草叢之中數隻山狼迅速飛躍而出。

  『分頭行動!你們帶陛下先走!』護衛隊隊長當機立斷地下令。

  『那怎麼可以!』阿瑪斯立刻高喊,他非常清楚以現在的人數,若分開行動只會使兩邊都落入險境,但為了保護他,隊長可能會在受傷的隊員那邊盡量留下最少的人,那樣他們的存活機率會相當渺茫。

  『在這裡擊退他們!所有人要一起活著回去,這是命令!』

  阿瑪斯揮動著巨斧,與士兵們一同戰鬥。或許是金屬兵器與山狼的尖牙利齒碰撞的聲音太過吵雜,當他們正如火如荼地與致命的野獸纏鬥時,頭頂上茂密的枝葉之間飄出了一個神祕的黃綠色小光點。

  『哇,是人類耶,有好多個喔!』

  『陛下,是妖精!』

  一名士兵大喊,其他人紛紛抬起頭,瞪大眼睛想看清楚那據說是住在森林裡的神祕生物。

  『你為什麼會說話?』阿瑪斯邊揮舞著斧頭邊高聲問。

  『妖精又不是笨蛋,當然會說話!不過,的確只有我會說人類的語言啦。因為我覺得很好玩,就偷偷學起來了。』

  妖精在空中靈活地翻滾身體,來到了阿瑪斯的面前。

  『人類,我很好奇,你們在這裡做什麼?』

  『可以先讓開嗎,現在的情況很危急!』

  阿瑪斯千鈞一髮地閃過山狼的爪子,回頭看見那個有著接近人類容貌的妖精露出一臉若無其事的表情。

  『頑皮的小狼就讓牠們睡著就好啦。來,睡覺!』

  妖精隨意擺動手臂,所有的山狼無論正在進行什麼動作,忽然雙眼一閉,像座石像一般倒向地面。

  『怎麼回事?難道……這就是妖精的魔法?』

  『魔法?魔法是什麼意思?』

  由於妖精看起來不具危險性,又能與人類溝通,作為救了他們的回禮,阿瑪斯便回答了各式妖精提出的疑問。妖精對人類感到相當好奇,只要是關於人類的事,無論有多麼微小,他似乎都不會覺得無聊。

  『那麼,我們也差不多該回去了,還得替我的夥伴治傷呢。』

  『咦!這麼快就要走了嗎?我還想聽你說更多的話耶。不如我把我的夥伴找來吧,她是治療專家哦。』

  妖精帶來閃著湖水般清澄的藍色光芒的妖精,她的容貌看起來就像是人類的女孩子。她沒有和他們說話,但是使用魔法將受傷的士兵給治好了。

  『真是太謝謝妳了,妖精!』

  『這樣一來,我們就可以繼續說話了吧!』

  於是他們在森林裡升起營火,阿瑪斯繼續回答綠色妖精的問題,藍色妖精則是在一旁靜靜地聽。他們將麵包和路上獵到的肉放在火邊燒烤,引起了妖精的高度興趣。

  『那是什麼!好香的味道!我也要我也要!』

  於是他們將食物分給妖精,藍色妖精也試了一點。後來,不知道從何時開始,聚集在他們身邊的妖精越來越多,火紅色、土黃色、海藍色、墨綠色,妖精和人類漸漸不再在意距離,親密地圍著營火舞動,雖然聽不懂他們的語言,卻共有同樣的心情。

  『天黑了。』過了快樂的幾個小時後,阿瑪斯說。『我們真的該回去了。』

  『真可惜。你們天亮之後還會再來嗎?下次天亮呢?要不要乾脆住在森林裡面?』

  阿瑪斯想了想,說:『你會不會想來人類的王國看看?』

  『人類的王國?是人類的棲息地吧!是充滿人類的地方!我要去我要去!』

  當晚,所有的人類啟程回到城牆內的王國,妖精鑽回枝葉中消失了蹤影。只有那隻通曉人類語言的綠色妖精,加入了阿瑪斯他們的隊伍。

  『我是阿瑪斯,你叫什麼名字?』

  『我的名字……以人類的語言來說就是……伊帕!我叫伊帕!請多指教,阿瑪斯!』

  在阿瑪斯的保護下,伊帕在人類王國度過了安全快樂的七天,人類也喜歡上妖精自由活潑的個性,以及神奇的魔法。伊帕穿上一套阿瑪斯命人為他特製的衣服,顯得相當開心。他還說,他要帶森林裡見不到的食物回去與其他妖精分享。每次只要有人拿出他沒見過的東西,他就會灑出黃綠色的漂亮光點,還會讓美麗的花瓣在空中飛舞。

  『你很喜歡人類,人類也很喜歡你。』在伊帕帶著一籃子的禮物,即將回到森林時,阿瑪斯說。『或許,人類和妖精能夠建立起夥伴的關係。』

  『真是個好主意!我回去和大家討論看看!』

  於是,阿瑪斯與伊帕各自努力,提出實際的計畫說服反對的人與妖精,最後阿瑪斯與名為希禮瑞絲的水之妖精簽訂契約,開啟了了人類與妖精共存共榮的夥伴時代。

  阿瑪斯在人類王國的廣場與妖精代表握手(他實際上只伸出了食指)、圍觀的人類與妖精都大聲歡呼的那一天,便成為以後的希禮瑞絲節。

  從此之後,人類與妖精會互相造訪對方的家園,提供協助,一起遊玩暢談。阿瑪斯在維持王國繁盛的統治之餘,也和伊帕保持緊密的關係,兩人常常一同前往各地,品嚐美食、欣賞風景、對付野獸、尋找寶藏。

  但是,人類的壽命比妖精短上許多。

  當阿瑪斯一天天衰老,伊帕仍舊維持他們第一次見面的模樣。他長出皺紋,頭髮花白,體力也大不如從前,伊帕卻仍是活力充沛、好奇心旺盛,希望和他四處遊山玩水,踏遍天下。

  『阿瑪斯,我們今天再去一次達達湖吧!那裡好好玩喔!』

  『抱歉,伊帕,下次再說吧,今天有個很重要的會議要開。』

  『咦,你昨天也這樣說吧!哪有每天都在開會的!』

  『不然今天晚上,我們到鐘樓看星星好嗎?』

  『那邊看到的星星跟森林裡看的根本就一樣欸!要看星星的話至少要去高拔山的山頂吧!』

  阿瑪斯仍舊沒有答應,當伊帕嘟著嘴離開後,他傾身劇烈地咳嗽了幾聲。

  阿瑪斯處理公務的時間變得越來越頻繁。

  伊帕無法理解。阿瑪斯是不是不喜歡妖精了?他是不是寧願處理那些麻煩的事情也不想和妖精在一起玩了?

  『阿瑪斯,我們今天……』

  『抱歉,你先去找其他人吧,等我把這件事情處理完——』

  『你其實是騙人的吧!事情根本就沒有處理完的一天吧!』

  面對突然發脾氣的伊帕,阿瑪斯只能呆愣在原地,目送著他飛離城堡。

  伊帕悶悶不樂地在森林裡待了七天。

  他想到,當初剛來人類王國的那七天,是多麼地開心啊!當時的阿瑪斯,對他有多好啊!要不是阿瑪斯,人類與妖精就不會像現在這樣融洽相處,妖精就不會認識那麼多新奇有趣的事物。

  為什麼阿瑪斯和以前不一樣了呢?為什麼就不能一直那麼開心地過活呢?他不懂是哪裡出了錯,只能一個人坐在樹洞裡,不理會任何妖精與人類的問候。

  直到第八天早晨,四名妖精為他帶來一個籃子,說是阿瑪斯要給他的。籃子裡裝著各式各樣人類才能製作出的食物,都是他喜歡的,最上面還有一封阿瑪斯寫的信。

  『對不起,我最近一直拒絕你的邀請,明明知道你很期待和我一起出去的,我卻忽略了你的感受。這裡有你最喜歡的蘋果酒,還有白麵包、乳酪、肉乾跟蔬菜捲餅,你一直待在森林裡,一定很想念這些吧?等你吃完,心情好起來了,要不要一起去美麗的達達湖呢?我已經做好準備,隨時都可以出發。』

  伊帕的壞心情頓時煙消雲散。他決定把食物留著和阿瑪斯一起分享,立刻動身前往人類王國。

  『人類王國今天很熱鬧。』為他送來禮物的妖精在他離開之前說。

  『好多人聚集在廣場上,在看一個隊伍遊行。』

  伊帕立刻在意起來,他對所有人類的事情都很好奇,他想著等一下一定要問問阿瑪斯。

  他以極快的速度飛到人類王國,果真看見人群集中在大道的兩側,一個由王宮禁衛軍與高官大臣組成的隊伍正緩緩前進。仔細一看,他們還運送著一個華麗巨大的板子,板子上似乎躺著一個人。

  『那到底是在做什麼啊?人類果然能想出很多有趣的事情呢!』

  伊帕降下高度,靠近遊行的隊伍想一探究竟。當他離地面越來越近時,躺在巨大板子上的面容也清晰起來。

  『咦?阿瑪斯,你怎麼躺在這裡?真是的,不是說隨時都可以出發的嗎,我這麼快速地趕過來,你居然在睡覺,太過分了。』

  半開玩笑地抱怨完,他隨即發現周遭的氣氛不太對勁。

  所有的士兵、大臣都是一臉沮喪的模樣,圍觀的民眾們也彷彿像是被蒙上了一層烏雲,還有不少人正在低聲啜泣。其中一名年邁的大臣轉向伊帕,他曾經是當年伊帕第一次見到阿瑪斯時的護衛隊隊員之一。

  『伊帕,陛下他……阿瑪斯大人他去世了。是昨天晚上走的,走之前……沒什麼痛苦。』

  『……咦?什麼?怎麼可能?不可能啊!他今天早上還送禮物來給我呢!』

  『啊,那是三天前的事了,阿瑪斯大人一直堅持說著自己剩下的時間不多了,要我們把東西送去森林給你,但是我們一直在忙著照顧陛下的病情……今天早上,想起陛下在陷入永眠之前最後的吩咐,我們才拜託剛好前來王宮的妖精送去給你的。伊帕……真是對不起,沒能讓你們見到最後一面。』

  妖精無法接受。妖精無法接受人類的死亡這麼快就來臨。妖精無法接受人類如此脆弱。伊帕搖搖頭,拒絕再聽大臣們剩下的話,轉身就離開這個王國,離開這片土地,離開他們的世界。

  「妖精和人類的友誼以人類國王與風之妖精為開端,也以人類國王與風之妖精為轉捩點。在他們之後,再也沒有出現過感情如此深厚的人類與妖精的組合,也沒有出現過同樣賢明博愛的國王,以及同樣對人類好奇的妖精。當人類與妖精兩方都開始出現腦中充滿貪念、只想利用對方獲得利益的歹惡之徒,當初簽訂的契約便搖搖欲墜,最後終於走向崩毀,妖精消失在人類的生命之中,就像他們一開始還未加入的那時一樣……」

  多特靜靜地道出故事的結局,嘴邊浮現一抹愁苦的笑。

to be continued...



當突然不知道要寫什麼的時候
來個插敘法就對了ww

3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舒月廳駐事─遺物(2)

星牌鬥爭 20 暗之刃

《以世界為煙花,許你一場盛大的告白》5-5 不同的選擇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