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1-08-26 08:41

成為最閃亮的那顆星吧《歌劇少女》本季最神ED沒有之一

作者:吉原有雨DON祭りだ




我以為自已愛的只是「少女歌劇」
但原來我真的愛「歌劇少女」





〈 この日々が、いつか輝く力になる 〉
這些日子,將會成為閃耀的力量



目標是成為未來的明星,把激情傾注在閃亮的舞台上。
歌劇少女們的青春舞台物語。





這套是以「寶塚歌劇團」為原型,講述以「紅華歌劇團」為目標,在「紅華歌劇音樂學校」當中的第100期生追逐夢想的故事。

我就直說了,我是因為少女歌劇才會來看的,但沒想到一看就被深深吸引住。





其實第一話前半表現中規中矩,說真的就是合格水平

但後半的內容卻讓我期待值直接拉滿,特別是主角更紗的那一幕「TOP宣言」再配上片尾曲的前奏響起。春、夏、秋、冬,四組共320人,當中僅有4位的首席。更紗就是如此自信地宣言著以此為目標。

這個情節是我在本季的所有在觀看的動畫中,令我最熱血沸騰的。





而更紗所憧憬的奧斯卡,出自於《凡爾賽玫瑰》,是池田理代子的人氣經典作品,寶塚歌劇團也曾以此編寫了歌舞劇。而池田老師的另一作《青蘭圓舞曲》是我十分喜歡的作品,至今也認為是百合類受眾必看的百合作之一。




所以更紗的目標和第一話片尾出現特別協力「池田理代子」,也是我對此作充滿期待的原因之一






第二話的觀感也因自己的心態轉變,真正在期待這部作品本身呈現出來的內容,而變得非常沉醉在角色的故事之中


理所當然地主題曲一響起,裡面歌詞的每一詞每一語,也因故事本身而昇華


saji所演唱的「星のオーケストラ」星之管弦樂



「無論是誰都肯定夢想過,成為超級明星」
「來吧!你的夢想!才剛剛開始!一步一步,按著自己的節奏前進就好」
「不斷地追尋夢想吧!為了某天,能在亮麗的舞臺上成為最閃耀的那顆星!」



歌詞所唱述的內容簡直是完美吻合這部作品裡「少女們追尋夢想、追逐明星的故事」





而在這話更紗在舞上被鎂光燈照射著的身影,除了吸引住劇中的人物外,我也完全被他的身姿所俘虜。


當片尾曲首次放出後,寶塚風的曲子、華麗畫面以及優美的歌聲更是直接觸動我的心,把我緊緊地抓著在這部作品當中








而且片尾曲的魅力還不只如此

作詞、作曲、編曲的齊藤恆芳,正正就是寶塚歌劇團的作曲家之一,90年代的公演「激情」所唱出卡門的故事,真的令人永世難忘





這次在歌劇少女的片尾曲,更是用同一首曲、三款歌詞來表現出七位主要角色的故事






在ED1中





「星の旅人」星之旅人

「在黑暗中,走在白色閃耀之路上」
「為了追得上前進之人的腳步,筆直地向前邁步」
「我們正式踏上了,沒有盡頭的旅途」


把在過去受到挫折的更紗以及有家庭陰影的愛兩人,在找尋通往首席之路與互相追逐明星的心景體驗出來






在第四話的ED2





「シナヤカナミライ」 Shinayaka na Mirai
Shinayaka 「嫋か, しなやか」(優美」の意の雅語的表現。)
「Shinayaka na Mirai」也就是「優美的未來」

「當你鬆開緊握的拳頭,夢想的碎片就會從手中滑落」
「一味向前跑的話,夢想會失去光芒變成普通的石頭」


也把第五話裡彩子因過分注意自己的身材體格,忘記自己的初衷,也差點因放棄而失去自己的夢想的故事給完美表達






第八話的ED3





「薔薇と私」玫瑰與我

「如果玫瑰沒有了尖刺 任人攀折,玫瑰便不再是玫瑰」
「出生時被決定好一切,這就是人類的命運嗎」
「我要走的道路,早已被人決定」
「如果命運女神眷顧著我,我只想讓那路上開滿虹色的花」


把薰的經歷,曾經愛過錯過的青春。因家庭的關係帶來的期待與自己注定走上的道路,全都被歌詞給展現出來。

這版本除了薰的獨唱版,還有澤田雙子的版本,下集第九話「兩位的朱麗葉」正是雙子的回合。和薰的過去一樣,兩個相似經歷的人卻對夢想有不同程度的執著所交疊相撞的故事。

我真的很期待這次又會如何與片尾曲完美吻合



-



這是一個追逐夢想的故事,想成為明星的少女們因而閃耀

我懂的,這就是我想看的舞台












4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かげきしょうじょ 10話 心得+寶塚運動會100屆 心得

かげきしょうじょ 動畫訪談第二章簡譯

かげきしょうじょ 動畫 12話 心得+漫畫比較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