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全台第一手實測速報] Google Home日常事務的新功能 - 新增時間延遲設定(附影片)

劍心san | 2021-08-27 17:24:19 | 巴幣 0 | 人氣 544




來由


這功能其實就是今年2021 Google i/o大會上,發表的時間軸推移觸發時間的能上所加入的延遲功能。

Q1:什麼是時間延遲功能?其效果作用是?



時間延遲這功能呢,對於經常維護後端寫code的攻城獅們,相信並不會覺得很陌生,但對於多數沒寫code的朋友們,應該會感到十分陌生,這個東西效果就是字面上的效果,其作用就是延長觸發指令的cd時間。目前根據本人的親自測試,它目前必須" 強制搭配 "Google智慧音箱、Android TV(Google TV)、Google Chromecast、google nest旗下產品,才能順利使用,目前主要適用於多媒體內容的指令觸發為主,尚不支援其他自定義指令。(例如:Google助理的快捷鍵功能)

想知道可使用的完整台灣中文指令、更多關於時間延遲的延伸玩法,請往這裡購買台灣繁體中文的數位課程:Google Assistant生活自動化應用教學 - Udemy

Q2:一定要必須搭配Google智慧音箱才能實用化?


因為它組合的指令方式,僅只有開頭第一句可以是純文字輸入或純語音觸發的指令,只要使用者在第一句後面加入時間延遲功能後,後續所有輸入的指令都會變成需強制透過智慧音箱放送的音訊內容,而不再是針對手機上的語音助理進行觸發的自動化指令(目前Google官方有將這個Android TV的朗讀功能封印起來。)
,所以,若您想用它來延後觸發IOT設備的關閉時間?其實是可以做到純自動化控制觸發機制的。

具體的設置說明,請詳見:Google Assistant生活自動化應用教學 - Udemy

Q3:那能否透過Android TV(Google TV)或Google Chromecast來取代智慧音箱發出指定的音訊內容?


若是指串流媒體(影片、音樂、相簿)的部分,當然可以啦!至於唸出指定的文字訊息內容(例如:主動整點報時),就還是一樣要透過智慧音箱來代勞了,當然,也可以直接顯示在手機狀態欄上,只是變得沒意義。

實際運作時,會直接隱藏在後台運作,根據您所設置的時間軸進行觸發,所以您並不會在Google助理的交談畫面上看到。(詳見實測影片)


Q4:當手機進入待機鎖屏狀態後,會不會間接影響自動化的時間延遲機制?


實測下來,並不會。

Q5:延遲時間功能是否支援Google的快捷鍵功能?


快捷鍵功能的自定義詞彙觸發功能仍只能獨立使用,目前已知中文語言並不支援於延遲時間功能內。(外文不確定)

Q6:延遲時間功能是否有支援Netflix?


當然有支援,但需先到Google app上自行設定。

Q6:延遲時間功能是否有支援手機app操作?


目前並沒有支援。

實測影片: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