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1-09-04 23:14

HALO裝備介紹:雷神之鎚動力裝甲-鈷計畫

作者:漆黑的狼煙


「鈷計畫(Project: COBALT)」是在人類-星盟戰爭期間,替斯巴達藍隊引進新型的雷神之鎚動力裝甲Mark IV平台的計畫。



概要


為了強化斯巴達戰士在戰場上的作戰能力,以及測試實驗性的小批量改造,「鈷計畫」將雷神之鎚Mark IV的鈦合金骨架進行臨時改裝,使常規裝甲各自擁有不同的功能。

「鈷計畫」的裝甲都採用了原型的匿蹤技術,裝甲板都塗上了跟海情局的潛巡艦相同的匿蹤塗料。不過斯巴達戰士們被告知說不要過度使用,因為會消耗龐大的能源。

烏鴉座α星系II號星之戰(Battle of Alpha Corvi II)時,本型裝甲均額外配備了一系列監視、偵查相關的裝備。



各型號

COBALT CV.117


CV.117擁有原型匿蹤裝置,以及一架客製化的監視用無人機。




約翰-117(John-117)在2525年的烏鴉座α星系II號星之戰、寂靜風暴行動(Operation: SILENT STORM),和隔年的奈德洛普星戰役(Battle of Netherop)都是穿著這套裝甲。



COBALT MV.104


MV.104在前臂配備了碳纖維的刀刃。刀刃除了可以固定在前臂,還能作為投射物發射出去,射程超過一百公尺。刀刃內藏的發訊器可連接到裝甲的內部顯示裝置,可運用於戰場回收任務及車輛追蹤。

在烏鴉座α星系II號星之戰時,弗萊德-104(Fred-104)配備了這套裝甲。



COBALT SV.058


SV.058擁有先進光學儀器與雷射測距儀,來強化在各種光譜、環境下,對目標的視覺敏銳度。琳達-058(Linda-058)後來徵調了一具雙引擎的垂直起降噴射裝置,使她可以進行快速部屬,不過該裝置當時只有一具可以正常運作。

另外SV.058後來也額外裝上跟MV.104一樣的刀刃。琳達-058在烏鴉座α星系II號星之戰便是以這套裝甲應戰。



COBALT RV.087


RV.087有著額外的裝備,可用於偵查與高速的地形遍歷(terrain traversal,我個人的解讀是類似戰鬥機在對地模式時,即時掃瞄出三維地形圖的功能)。

另外還配備了專用於艙外活動時的感測器,和一架偵查無人機,可用來進行精確的戰場分析。凱莉-087(Kelly-087)於烏鴉座α星系II號星之戰時,穿的便是此型號的裝甲。



出現作品

小說:
最後一戰-寂靜風暴  Halo: Silent Storm
最後一戰-虛空  Halo: Oblivion



漫畫:
最後一戰-附帶傷害(首度出現)  Halo: Collateral Damage (First appearance)

--------------------------------------------------

本篇是我在讀「寂靜風暴行動」的資料時注意到的,這應該算是雷神之鎚最早進行各種附加功能改造的計畫了XD

2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惡搞】HALO陣營九宮格

HALO武器介紹:M99A2S3支柱式反器材步槍

HALO說書時間:最後一戰-希波克拉底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