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1-09-05 15:28

BanG Dream! 9th☆LIVE「The Beginning」心得 - Roselia篇

作者:BryBry


BanG Dream! 9th☆LIVE「The Beginning」這次是由企劃最開始的兩組真人樂團Poppin’Party和 Roselia帶來兩日的聯合LIVE,這次的LIVE感覺兩團能共演真的等了很久,安可出場時都是兩團的人一起預備起跑,都可以看到大家笑得十分開心,還忘記謝詞要說些什麼www D2的主唱還表演起來關西腔漫才,全場笑聲不斷。

因為疫情的影響,明明是平時是一團就開上三廳的LIVE,但現在只能兩廳又梅花座,真的是超級難搶票,差點就要去其他地區看了。一開始我也在猶豫要不要參加,但現在回想有參加見證當下真的太好了!


心得最想聊的第一名當然是服裝!

起初看到視覺圖的時候大家都在聊腿部設計,還討論起這套太誇張一定會改衣服,綁腿不可能啦,頂多穿個絲襪印幾朵玫瑰,結果一出場是完美呈現服裝。因為又剛好D1就在前排,我的視線和視角意外的給了另一種震撼感,頓時不知道該做什麼反應,還好小夥伴在旁邊可以揮揮螢光棒分享激動。

時隔半年的LIVE,中間又出了不少首的新歌,到底會唱那一首在演出時做了很多想像,結果竟然唱了兩首劇場版和第三章新曲,聽到的當下心想Roselia已經成長到能一次表演那麼多首新歌了。

雖然這次隱隱約約知道會唱三章的Sprechchor,但沒想到可以聽到完整版的,這首歌剛出的時候我就已經不知道循環多少遍了。LIVE下來已經在我心中封神曲了,あいあい在這首的表現非常的穩,溫柔又沈穩有力的歌聲直擊內心,5人合唱的一體感也非常的好聽。D1時差點哭了出來最後選擇放下螢光棒聽,D2歌曲一下我就關掉螢光棒欣賞,不論是歌聲或是樂器全部都很溫暖。如果有延遲配信,一定會先跳到這首重複聽好幾遍www


あいあい這次感覺比以往更有自信唱得很自在也更穩了,而且戴耳機的狀態感覺也比以前好很多,不會再一直去調整(D2有去碰了幾次,但確實那天音響比較糟),時不時對著鏡頭帥氣的微笑,大幅度地跟著節奏搖擺(尤其Break your desire)不能在電影院內叫出來都覺得要內傷了。

Proud of oneself 和 Sing Alive 實際在LIVE上聽到更覺得也太難唱了吧,尤其 Sing Alive 有很多高音我想對あいあい來說是很大的挑戰吧,雖然還有些不穩,但能從D2中聽到比第一天唱得更好。Sing Alive 開頭和結尾都是用手指比成一個框,あいあい則透過框盯著前方,尤其D2最後還對著鏡頭帥氣的笑了,真的好會編動作 。

第一天的Roselia和富士山許願了,紗夜快速地唸說想要和日菜開演唱會www 第二天則說要一起キラキラドキドキ,ゆっきー和めぐちぃ示範比愛心,結果下一首大家抓到演奏空擋就對著鏡頭比愛心,真的很可愛,あいあい跟ゆっきー背對背時轉身就對著她比愛心,ゆっきー還有點震驚不知所措XD


雖然我對Poppin’Party並不熟悉,但她們總能給人青春氣氛,從以前入坑聽到現在還是特別喜歡Light Delight,而且這次螢幕也有跑歌詞,聽著聽著很感動。

合唱部分收了兩年的伏筆,算是圓了兩團的夢 D1キズナミュージック♪ 時,廳內的大家還是忍不住尖叫了XD あいあい沈穩的聲音演唱真的很棒,感覺看到友希那正在站舞台上。結束時R團內部還在比誰才是キズナミュージック番長,紗英一臉現在什麼狀況的表情XD

接著會唱 FIRE BIRD 就比較好預料了,沒想到愛美真的唱上去還念了「羽撃こう…頂点の夢へと」,大家都邊唱邊跳玩得很開心。前排6人還一起把腿放到音響上,畫面真的太美了!!

D2兩首合唱順序相反,大家一樣唱得超開心

這次謝幕時兩團主唱都留到最後,第一天兩人開心的拳頭碰拳頭說著明天繼續加油,第二天打勾勾約定再一起辦LIVE,本來是あいあい切回認真的友希那,但最後又都開心的笑了,那一幕的兩人真的好可愛。


其實看到あいあい近期工作滿檔,多少還是有些擔心,但這次下來覺得相信她就對了。我對音樂沒有什麼專業概念,所以也無法說出每一個表現的優缺,但我能感受到!感受到Roselia每次都在進步,每一次都又突破了。

站在舞台上演出的她們真的好耀眼,雙主唱對談覺得她們真的辛苦, 一路走來真的很不容易。看完的當下都會獲得前進的動力,想著能見證那每一個瞬間真的很值得,很謝謝她們的演出!



■DAY1
<Poppin’Party>
M1 ティアドロップス
M2 夏のドーン!
M3 Returns
M4 Hello! Wink!
M5 イニシャル
M6 ここから先は歌にならない
M7 Moonlight Walk
M8二重の虹(ダブル レインボウ)
M9 Light Delight M10 Live Beyond!!

<Roselia>
M1 熱色スターマイン
M2 R
M3 ONENESS
M4 Proud of oneself
M5 PASSIONATE ANTHEM
M6 BRAVE JEWEL
M7 Safe and Sound
M8 Sing Alive
M9 BLACK SHOUT
M10 Sprechchor

<Poppin’Party×Roselia>
EN1 キズナミュージック♪
EN2 FIRE BIRD

■DAY2
<Roselia>
M1 PASSIONATE ANTHEM
M2 R
M3 Break your desire
M4 Proud of oneself
M5 熱色スターマイン
M6 BRAVE JEWEL
M7 Safe and Sound
M8 Sing Alive
M9 Neo-Aspect
M10 Sprechchor

<Poppin’Party>
M1 Time Lapse
M2 ここから先は歌にならない
M3 イニシャル
M4 夏のドーン!
M5 Hello! Wink!
M6 Moonlight Walk
M7二重の虹(ダブル レインボウ)
M8 Light Delight
M9 STAR BEAT!~ホシノコドウ~
M10 Live Beyond!!

<Poppin’Party×Roselia>
EN1 FIRE BIRD
EN2 キズナミュージック♪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每篇文章都是我的心血阿~

By BryBry

2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Symbol I : △ - Ave Mujica 中日歌詞翻譯

【Live●音樂分享】King Gnu Asia Tour『THE GREATEST UNKNOWN』in Taipei D2第136次心得(附歌單)

【バンドリ!】VIOLET LINE【中、日、羅歌詞】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