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1-09-10 22:42

Le Baron & Delmas電力擊發步槍—1866年

作者:子珅

在1867年巴黎世界博覽會上,有一把非常獨特的後裝步槍在現場展出。設計製造這把槍的人是兩個法國人,一個自稱於住在布拉格的法國男爵("Le Baron")與Delmas,這把槍的特殊之處在於擊發機制。

當時的德國專利第0075724號。

在American Artisan and Patent Record January to July, 1868中的圖樣。

這把步槍發射一種特殊的子彈,槍托中則有一組由一顆鉀電池和變壓線圈構成的斷路。扣下扳機時,鉀電池與感應線圈會形成高電壓的通路,利用線圈通電產生的火花擊發火藥。因為與傳統的擊錘擊發相比並沒有任何優勢,這把槍在擊發時也會有與其威力不成正比的巨大震動(因為磁力產生),所以直接被忽視。

附帶一提,一名叫做Henri Pieper的比利時人在1883年做了一把類似但是更輕的版本。

H. Pieper的版本。

這個版本的電池被放在大衣裡,大衣的肩膀部位則需要一片特製的墊子,上面有與槍托底板上的電流端子對應的端子,讓電流可以通過。

這把槍的子彈一樣是特製的,構造如下:

A與B是兩個端子,C是一條連接兩者的、類似保險絲的導線。當電流通過時,C導線會像保險絲一樣燒掉,進而擊發火藥。這個版本聲稱電池可以在充電前發射1000發。

一樣,因為實在是沒什麼優勢,所以並沒有受到重視。

23

4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Mann彈藥精度測試步槍,與Dr. Mann的彈道學研究

[達人專欄] 槍械設計師不正常列傳Ep. 22 克里斯多福·斯賓賽

[達人專欄] 解剖AK步槍——設計之血統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