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二創小說】假面騎士KIVA性轉衍生---【Lady Crescent】-22.Executioner.徬徨的處刑者

時野理奈.りな | 2021-09-12 14:28:53 | 巴幣 328 | 人氣 109

完結Lady Crescent(已完結)
資料夾簡介
我的第一篇長篇作品。 參考2008年的日本特攝劇「假面騎士KIVA」的世界觀及設定而創作的衍生小說。

在一個鄰近住宅區,有著許多餐廳與店家卻寧靜的街道上,鈴木零懷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憑著直覺來到了下一個有墮落者氣息的地點,不過這次清水綾可不會再幫他追擊目標,而且她也不知道跑去了哪裡。

鈴木零心想,這次得靠自己獨自完成才行。

依循氣息的引導,鈴木零在一間連鎖速食店的門口發現了疑似目標的人物,是一名有著溫柔笑容、穿著長袖碎花洋裝的女性,她的左手提著一桶炸雞,右手則牽著年幼的小男孩,從他們倆的互動來看,那男孩應該是她的兒子。

鈴木零透過預測那對母子行走的路線,得知他們可能會通過路口的地下道,而那條地下道的出入口與自己所處的這條馬路是連通的,他迅速地穿越人群沿著樓梯進入地下道,並在轉角處埋伏著,靜靜等候母子倆的經過。

很快地,鈴木零就聽見由地下道另一頭傳來由遠而近的小孩說話聲、女性的笑聲以及輕而小巧的腳步聲,鈴木零從暗處走了出來,站在那對母子的面前,深藍色眼珠直直地凝視著眼前的女性。

那位女性從鈴木零的眼神察覺到強烈的敵意,她立即將孩子拉到自己的身後,然後緩緩地朝出口的方向後退。

「你是誰……?」

面對女子的問話,鈴木零沉默不語,僅是將左手舉起,透過露出王后的紋章表明自己的身分以及目的。

女王…不…王后嗎……?」

女子的表情從溫柔轉為冷靜,她轉身蹲下抱著自己的孩子,仔細凝視著他圓嘟嘟的臉頰,並輕輕撫摸著他的頭髮。

「媽媽?媽媽…妳為什麼要哭?」

小男孩用純真的表情與水亮亮的大眼睛,看著自己正在哭泣的媽媽並問道。

「……我早已做好覺悟了,作為一名吸血鬼與人類相愛生子的罪過,我願意用我這條命去償還,但孩子是無辜的……求求你放過我的兒子!」

女子緩緩地轉過頭來,用堅定的表情以及哀傷的眼神對著仍用王后紋章對準自己的鈴木零說道。

聽到女子的請求,鈴木零內心正掙扎著,因為他自己也是在人類家庭成長的吸血鬼,若不是這王后之力帶給他如此沉重的使命,他寧可選擇作為一名人類活著,也不會站在這裡。

因為一旦審判下去,孩子就沒有了母親,丈夫也將失去心愛的妻子,而破壞這個家庭的罪魁禍首,就是身為王后的自己,他沒有辦法原諒自己成為那樣的惡人,想到這裡,鈴木零緩緩地閉上眼,將正在顫抖的左手收了回來。

「……你們快走…盡量往人多的地方去……。」

「…您…您願意饒過我們嗎……?」

面對鈴木零的心軟舉動,女子只是緊緊牽著孩子的手,不可置信地呆愣在原地。

「快走啊!再不走就來不及了!」

鈴木零跑向母子倆並大聲呼叫,意圖帶著他們一起離開地下道,因為就在赦免那對母子的瞬間,他已經感應到主教的氣息就在這附近不遠的地方徘徊著,而且正以極快的速度逼近他們。

果不其然,正當三人就快走出地下道時,清水綾立即從一旁出現於他們的眼前,還用蝴蝶分出了兩個相同的形體,正好把通往地面的樓梯都堵住,讓他們無路可退。

主教…!?」

由於過去三百多年來,都是由清水綾擔任主教,因此女子一看見清水綾的臉就立即認出她的身分。

清水小姐……求求妳放過他們母子倆吧…拜託了!」

鈴木零真誠地對清水綾鞠躬請求道,希望她赦免自己身後的女人與孩子,而清水綾只是輕笑一聲,然後抓著鈴木零的衣領將其拽到一旁的水溝去。

「孩子,看來你還沒有完全捨棄人類的心啊,就讓我來告訴你王后真正的工作方式吧!」

清水綾與她的分身們同時舉起左手,將手背上的主教紋章朝向那對母子,而女人自知逃不掉了,只是彎下身去,緊緊抱住自己年幼的孩子……。

不要啊!!!

清水綾強行拉至一旁而摔倒的鈴木零一邊大聲喝止,一邊迅速爬起身子,擋在清水綾本體的前方。

此時紫紅色的衝擊波從清水綾手背上的主教紋章中發射出來,而鈴木零也不甘示弱地伸出左手,從王后紋章中放出深藍色的衝擊波,不僅抵銷了清水綾的攻擊,還將她的身軀彈飛,使她重重地摔到階梯上。

可是鈴木零沒有預料到,就在清水綾被彈飛的那個瞬間,他們後方的分身也一齊放出了衝擊波,直直地命中了那對母子,彷彿一腳踩碎玻璃般清脆的聲響傳入鈴木零耳裡時,已經晚了一步。

「……!」

鈴木零轉頭過來時,母子倆的身軀已化成滿地的碎玻璃。清水綾此時也從樓梯上爬起,緩緩地走近他的身邊。

與瀕臨崩潰邊緣導致表情極度痛苦的鈴木零相反,清水綾一臉輕鬆,彷彿破壞了他人家庭也無所謂的樣子,此舉大大地引起了鈴木零的憤怒。

「為什麼!她可是有孩子、有家室的人!為什麼妳就是不願放過她!難道身為Checkmate Four就可以胡作非為嗎!?」

鈴木零站起身來,用力地掐住清水綾的脖子並大聲質問她,由於過於憤怒,被掐住的部位上甚至冒出了陣陣白煙,但清水綾即使被這樣對待也毫無痛苦的樣子,只見她微微一笑,答非所問般地說出了連鈴木零都無法理解的話語。

「這股力量…這個眼神…你果然是的孩子…。」

「什……?」

就在這一瞬間停頓的空檔,清水綾的身軀立即化做一群深紅色的蝴蝶,就這麼飛走了,只留下鈴木零一人在這空蕩蕩的地下道裡。

「可惡…!嗚……嗚嗚…!」

鈴木零用力地捶打貼滿白色磁磚的牆壁,然後撿起落在一旁的公事包,在角落蜷縮起身子,看著地上那團彩色的碎玻璃,崩潰地失聲痛哭。

--------------------------------------------------------------------------------------------------------------------------------

小提琴工作室內,好幾天沒工作的紅渡正在房間內幫小提琴趕工上漆,而野村靜希因為剛才與吸血鬼的激戰而渾身黏答答的,此時正在浴室和奇巴特一起泡澡。

「……當時就看到阿渡的脖子都是血…我就急了,拿那把變成鞭子的刀啊,用力揮那個可惡的吸血鬼幾下,他就不敢過來了,我再朝他的心臟給他最後一擊,然後他就直接當場爆炸!爆炸耶!喔靠!你沒看到真的超可惜的!」

野村靜希正在浴缸內手舞足蹈地把剛剛戰鬥的場面描述得歷歷在目、活靈活現,殊不知奇巴特聽到後不禁為紅渡捏了一把冷汗,怪不得在這之前他有聽到Bloody Rose發出的尖銳警報聲,沒想到被攻擊的對象居然就是紅渡

奇巴特心想,這吸血鬼也真笨,居然跑去吸紅渡的血,難怪他的嘴會被灼傷,因為吸血鬼的皮膚一旦接觸與同類的血液接觸就會立即溶解,即使是混血兒也一樣,這也是為何吸血鬼並不能透過同類的血液賴以維生、而必須去狩獵人類的原因。

「吶~奇巴特,從我的表現來看,你覺得我有沒有加入美好藍天會的資格啊?」

「…不好意思,靜希你說啥?想加入美好藍天會?」

奇巴特躺在小浴盆內有點傻眼,他不懂為何紅渡身邊盡是一群跟美好藍天會有關係、不然就是想加入美好藍天會的人。

「嘿嘿……但是那樣是不是就沒時間玩音樂了啊……?老實跟你說……其實我是名護啟介的粉絲喔,你不覺得聖修院戰士的造型超酷炫的嗎?我收集了好幾套玩具呢!」

奇巴特聽到這邊差點吐血,原來美好藍天會也搞商業行銷這套,真不愧是嶋護所領導的嶋財團旗下組織之一,還好牠的外表是一隻蝙蝠,根本看不出臉上的表情變化。

還有一點奇巴特也很不能理解,明明美好藍天會的菁英成員那麼多,若喜歡顏值擔當的麻生惠就算了,野村靜希欣賞的對象偏偏是那個滿腦子極端正義感的偏執狂。況且名護啟介紅渡的關係在昨天就已經降為冰點,要是野村靜希紅渡面前提起自己身為名護啟介粉絲的這件事,紅渡的心裡不知道又要有多難受。

「好啦,我洗得差不多了,先出去嘍,順便看一下阿渡的狀況。」

野村靜希從浴缸裡站起,從旁邊的架子上拿了一條浴巾擦乾身子之後,直接在浴室內換上了原先的衣物才走出去,奇巴特在浴室裡聽見野村靜希走上樓梯時厚重的聲響,心裡默默祈禱著野村靜希千萬不要在紅渡面前提到跟名護啟介有關的任何事……。

「啊…靜希,你已經洗好澡了啊?水溫還可以嗎?」

依舊正在幫小提琴上著漆的紅渡看到野村靜希走了進來,露出一個關心的微笑並問道。

「嗯,水溫很剛好喔…咦…那該不會是……?」

野村靜希注意到桌上有一個閃閃發亮的奇妙裝置,那是紅渡在今天出門前放在工作桌角落的聖修院拳銃

「是聖修院戰鬥系統!…還是1999年的初代版!想不到還原度還挺高的嘛!阿渡是去哪裡弄到這個的啊?告訴我嘛~我想訂都訂不到呢!可以借我玩一下嗎?」

野村靜希興高采烈地說道,像是看到寶物一般,目不轉睛地盯著以為是玩具的聖修院拳銃,殊不知那是真的聖修院戰鬥系統,而紅渡也被他突如其來的舉動給嚇了一跳,對於野村靜希一眼就能看出新舊型的能力也感到十分驚愕,就算是亂猜,也還真的給他猜中了。

別碰!那是真傢伙!

紅渡見到野村靜希想伸手去把玩的樣子,立刻皺起眉頭,並出聲制止了他,野村靜希紅渡無形之間外露的霸氣震懾住,他的手如凝結一般停在半空中,距離那個聖修院戰鬥系統僅差一指之遙。

「什……?」

「別碰就是了……。」

紅渡面色凝重地深吸一口氣,替小提琴剛好刷上了最後的漆,接著將手中的清漆刷子放回清漆桶內,並拿一把鐵架子將小提琴掛在高處風乾,而野村靜希只是安靜地看著她的動作,沒有再繼續胡鬧下去。

「吶…阿渡…妳怎麼會有真正的聖修院戰鬥系統……?」

野村靜希一臉既緊張又疑惑地問道,他十分在意為何紅渡會持有初代聖修院系統

「那是我的父親遺留下來的東西,他生前是一名聖修院戰士,這正是他使用過的初代系統,是後來由美好藍天會的其他成員交給我保管的,不要隨便碰它比較好,雖然我不知道玩具是怎麼樣,不過那板機扣下去,發出的不只是聲音,還會放出紅色的衝擊波,力道足以把這裡整個都炸了。」

紅渡鎮靜地向野村靜希一五一十地說明關於聖修院戰鬥系統的危險性,而野村靜希聽完後被紅渡的語氣反差、對於聖修院系統的了解程度,以及她父親曾是一名聖修院戰士的事蹟嚇到。

「原來是這樣……這麼說來……阿渡也有試著化身成聖修院戰士過嘍……?」

紅渡回想起前幾天和鈴木零在一起的時候,為了阻止棕熊吸血鬼傷害繼續鈴木零,那是她目前唯一一次變身,之後也因為副作用吃了不少苦頭。

「相信我,承受過副作用之後你就不會想再使用它了。」

紅渡從椅子上起身,嚴肅地對著野村靜希說道,然後將聖修院拳銃小心翼翼地拿在手上,將其放在櫃子裡上鎖收好,這時好巧不巧地,那把原本收得好好的獵魔手槍居然從櫃子中掉到了地板上。

「啊……。」

「呃……。」

紅渡尷尬地與野村靜希四目相望,獵魔手槍是身為現代美好藍天會成員的證明,這下可不能用這是『父親的遺物』的理由瞞混過去了,而且野村靜希也敏銳地發現上頭的雕刻竟然跟自己使用的折疊刀一模一樣。

「吶……阿渡…那個應該是美好藍天會的獵魔手槍吧……但是,上面的雕刻居然跟我使用的戰鬥刀一模一樣,那我的該不會也是……?」

野村靜希走上前去,一臉驚訝地問道。

「唉……事到如今,我也不知道要用什麼理由蒙混過去了……。」

紅渡彎下腰去撿起掉在地上的獵魔手槍並仔細觀察一番,確定沒有損壞之後,總算鬆了一口氣。

靜希,我們去樓下的飯廳慢慢說吧……。」

「喔…喔!好…。」

紅渡手拿著獵魔手槍,與野村靜希一同經過了掛滿油畫的走廊,透過樓梯走至一樓店面後方的飯廳,飯廳內十分安靜且冷清,紅渡想開啟電視替空間內增加一些聲音,不過才一打開電視,上頭就播出了一件標題十分聳動、令人震驚的新聞。

「快報!楓都內某知名藥廠社長於辦公室內失去生命跡象,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詳細死因待解剖……。」

「噫!一打開電視就看到這種負面新聞,還是看我的賽車節目比較好。」

野村靜希迅速地接過了遙控器把畫面轉到下個頻道,畫面上有幾台賽車正比肩奔馳在深色的圓環賽道上。

「說…說得也是,口有點渴了,我去廚房倒點水,你等一下。」

紅渡獨自走進廚房正想倒水給自己和野村靜希兩人喝,此時門鈴響了,紅渡匆匆忙忙地拿著兩杯水放在餐桌上之後,快步走到前面去應門。

「這個時候會有誰來呢…我記得今天應該是公休啊?」

她先是透過大門上的防盜眼看是誰來訪,不過當她看到那頭黑髮跟那套咖啡色西裝時,正猶豫著要不要打開門,因為那人正是名護啟介

(名護先生…怎麼會……?)

站在門外的名護啟介見大門遲遲沒開,又按了一下門鈴,紅渡只好緩緩地把門打開一半,只探出半顆頭與名護啟介四目相望,並注意到他腫脹且發青的嘴角。

名護先生…有什麼事嗎?」

昨晚發生的事仍讓紅渡耿耿於懷,她對於眼前這個男人的看法只剩下畏懼與逃避。

「我想跟妳……呃…說個話,方便讓我進去嗎?」

名護啟介尷尬地抓著頭髮,支支吾吾地說道,此時紅渡發現他手上正拿著像是餅乾禮盒的東西,看起來是有備而來。

「不好意思…如果是說教的話,我想並不方便,請你回去吧。」

紅渡知道名護啟介應該是為了昨天失言才來拜訪自己,但沒有聽到名護啟介的親口道歉之前,紅渡是不會放他進去的。

「不!不是說教!只是……只是……。」

名護啟介皺著眉頭緊咬著牙,欲言又止的樣子,紅渡也依然沒有要將大門全開的意思。

「…是我不好……小渡,我知道妳總是為大家、為我著想,是我自己的個性太固執……對不起……請原諒我昨天的失言……好嗎……?」

其實紅渡原本只指望從名護啟介的口中能說出『抱歉』二字,她就感到謝天謝地了,沒想到名護啟介會徹底拉下面子,跟自己鄭重道歉。

躲在後方休息的奇巴特也把他倆人的對話聽得一清二楚,牠認為今天若不是太陽從西邊出來,就是天要下紅雨了。

「真受不了……好啦……外面很冷,請快進來吧…。」

紅渡因寒風吹襲,感覺鼻水都快流出來了,她趕緊將大門全部敞開並往後退一步,准許名護啟介再次踏入自己的房子、這片屬於自己的領域。

-To Be Continued

創作回應

虚ろな光
這個1999初帶感覺有雙關語 後面來爬一下假面騎士的相關知識ww
2022-05-25 12:37:31
時野理奈.りな
其實年代上呢,跟原作有很大的不同了。
原作的背景是發生在1986跟22年後的2008。
而我為了貼合現代的時間,就把他往後挪移了,改成1999及2021。
2022-05-25 14:10:4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