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43 未來的我們 &(小雜談)

Aoaiyaですわ~ | 2021-09-15 00:00:08 | 巴幣 436 | 人氣 447


43
未來的我們


  「步。」


  步一個人坐在通往學校中庭的一處石頭階梯上,半邊身子依靠著鐵欄杆。一聽到紬悅耳的呼喚後便立即轉身,用滿心期待的笑臉迎接對方。


  他打算站起來,紬卻趁他屁股離開階梯前制止說:「不用不用……我也想換個地方坐坐。」


  「沒關係嗎?這很硬的,對屁股會不舒服吧?」步邊說還邊用拳頭敲了階梯幾下,發出沉重的聲響。


  「你把我當成八十幾歲的老婆婆了嗎?我的屁股才沒這麼脆弱呢!」


  紬蹣跚地站起來,很快地用雙手抓住步的肩膀以維持平衡,接著要坐下去時,因雙腿還沒辦法完全支撐膝蓋以上的所有重量,而重重跌坐在階梯上,身子也順勢往步貼去。


  從紬這一貼,步聞到了對方身上充滿著好聞的氣味,不禁心想「女孩子的味道真香啊……果然前輩跟只有汗臭味的茜音不同呢。」


  而他自己也認為,要是在本人面前講出這句,自己真的就是嫌命長的笨蛋了。




  「步笑得好奇怪……是很喜歡我這樣貼過來?」


  步一方面開心,但另一方面也很擔心地問:「是啊,有種……電視劇所說的甜甜蜜蜜感!不過,這樣真的好嗎?學生會長在直接在學校和人校內約會什麼的……大家會覺得奇怪吧?」


  只見紬露出些許不悅的神情拿出手機吐:「反正我的工作都做完了,剩下的時間要怎麼利用是由我決定吧?反倒是你!」


  紬伸食指朝步的臉頰戳去,還像鑽頭一樣轉著鑽著。


  「我主動約你出來,就不要講些掃興的話了!」


  「唔呃呃呃──好啦好啦……


  紬從口袋拿出有線耳機,示意步戴上。


  「欸?原來這就是特別約出來的目的嗎?」步笑問。


  「我想體驗看看嘛。」紬同樣用笑容回應對方,然後再主動幫對方戴上耳機。


  不久後,音樂開始在兩人耳裡迴響,步一聽就知道這首歌。


  「這不是求婚大作戰的主題曲嗎?前輩也有看?」


  「前幾天才開始看的,一聽馬上就愛上了呢,這首歌……


  步望對自己抿嘴微笑的紬,銀白色的頭髮上有幾片綠蔭的陰影。從陰影隙縫射出的日光,將對方的頭髮和臉肌照得閃耀,像塊寶石一樣。


  「不過……靠得這麼近根本無法集中注意力到音樂上了啊!啊……好香的氣味……」步如此心想,而對方卻突然開口問。


  「步,我有沒有問過你未來想做的事情?」


  「好像有……又好像沒有……


  「呵呵……不過很明顯,你想要成為奧運跑者吧?」


  「嗯嗯!那是當然的!前輩也很明顯是要當藝術家吧?」


  一聽到這兒,紬的面色稍稍沉了下來,彷似內心有幾件難以解決的心煩事。不過她還是盡量維持住嘴角,不讓最後的笑容完全消逝。


  紬拿出帶來的畫本,這本封面寫著「存在意義」的字。


  「還記得畢業畫展嗎?這就是我打算在畫展中呈現的作品。」


  紬翻開畫本,每一頁都被不同的事物給畫滿,有些是實體物,有些則是抽象物,但看得出來都還只是草稿階段。


  而從雜亂的線條跟某些畫到一半就放棄的半成品,也看得出來畫者本人似乎還沒有決定好。


  「連湘南海岸跟海浪都有耶……不過前輩還沒決定好嗎?」


  紬點頭,繼續講:「雖然說距離畫展還有一段時間,但到三年級還要忙著準備升學考試,時間其實蠻吃緊的。」


  「前輩頭腦這麼好,應該不用唸多少書吧──呃!」紬冷不防地用頭輕撞過去。


  「怎麼可以說這樣偷懶的話呢?順便提醒你,上了二年級後你的功課就要自己用功囉!」


  聽及此,步全身像被雷電到,震驚地轉頭,差點把耳機給扯下。


  「不要這樣看我,三年級後我可是很忙的哦,約會次數大概也會減少吧?到時候你可不要天天約我出來哦!啊對,週日的約會也取消囉。」


  「哈啊──」


  紬看似很冷靜地說出事實,但其實內心也是和垂頭喪氣的步一樣,覺得相當不捨。


  「一想到前輩會比我早離開姬華,然後可能會到很遠的地方讀大學,分開整整一年的時間,就覺得好難過……


  這時紬卻伸手捏著步的軟嫩臉頰,輕輕地左右搖動,語帶笑意訴:「怕我跑掉嗎?放心好了,我不會離開你的。事實上……


  紬拍拍自己隔著黑絲與學生格子短裙的大腿,自嘲:「我也跑不掉呀!」


  這回換步往對方的腦袋輕輕撞過去,然後吐:「不要說出這種話啊!」


  「呵呵……好啦。」


  「……哼。」紬安靜了一下子,然後又往對方的頭輕撞去,臉上的笑臉好像是打算跟對方玩。


  步也熟知對方的意思而回擊,兩人就這麼用不是很大的力氣,用各自的頭殼來回推擠著。


  然而這場戰鬥是由紬先投降了。


  「啊啊……行了行了,你的頭太硬了吧?都裝了些什麼呀?」


  「嘻嘻……


  這時紬又讓頭再度往對方傾去,但這次並非要跟對方硬碰硬,而是像隻想討主人摸摸的小貓咪一樣,用頭與臉微微蹭著對方,全身的香氣全都被步給細聞。


  步莞爾一笑,也回蹭了對方。


  甜甜蜜蜜的幸福滋味兒,在兩人的內心不斷膨脹發熱著。


  涼風吹拂進兩人的心窩裡頭,頓時使兩人感到一絲沁涼,稍稍從甜蜜的暈眩感回神一點。


  「我說,步,你覺得未來的我們會怎麼樣?」


  「這個嗎……還是一樣是『我們』啊!」


  「我的意思是,如果未來並不像我們所想的那麼順利美好……怎麼辦?」


  「那也還是『我們的未來』啊!不管我有沒有成為奧運選手、不管前輩有沒有成為藝術家,我們就是我們,不會改變的啦!」


※     ※     ※


  週日這天,紬和步的出遊取消一天,紬並沒有跟對方詳細說明自己要去做什麼,一點都不知情的步是認為「偶爾讓她們母女倆一起出門玩也很好」。


  然而今天,紬和伊凡娜來到了位於小鎮南邊的一處公墓,目的就是要去祭拜「重要的家人」。


  兩人臉上並無太多的情緒,就如同平靜的水面一樣毫無波動。


  憑著記在紙上的位置以及朦朧的記憶,在墓園穿梭著,最終總算是找到了。


  ──七瀨家之墓


  和式長方體墓碑上刻著這樣的字,母女倆默默望著墓碑,就只是光光看著,腦袋瞬間湧現許多與這位已死之人的點點滴滴。


  「仔細想想……自從上次在百貨公司前的事情後,步就沒有再多問有關父親的事情了……」紬垂下眼簾心想。


  掃墓的行程很簡單,只需稍微整理草皮,把墓碑及附近地板擦洗乾淨,最後在墓碑上淋一瓢清水就完成了。


  接著伊凡娜和自己的丈夫說說話,大多都是最近發生的日常,當然還順便幫紬說了男朋友的事情,最後以希望丈夫能在天上保佑著兩人的祝福做結尾。


  再來便是輪到紬和父親講話。


  面對許久不見的父親,即使是單獨面對著一塊墓碑,紬依舊感到一絲絲的難為情,使勁摩娑手指,連目光都注視不了墓碑上的字。


  「對不起啊……本來想趁櫻花還盛開的時候來看看你的,但最近發生了蠻多事情的。母親可能幫我說了吧……就是……『關於跟父親同名的男朋友的事情』。」


  紬最後幾句說得越來越小聲,由於綁了馬尾,所以此刻難掩她臉上的害羞神情。


  「他人很好的,是個體貼的人,有時候有點粗枝大葉……但,男生嘛!大部分都有點笨笨的。不過……嘿嘿,他應該是最笨的那一個。這個馬尾也是他幫我綁的哦!父親覺得好看嗎?」


  「……


  「……我,很想父親啊。」


  紬的臉色又變得沉重,無意間將意識送回了那一天,一瞬間將所有討厭的、悲傷的、憤怒的事情通通回想起來,腦袋和胸口都脹脹悶悶的,好像快要爆炸一樣。


  「我說啊……父親,如果我當初聽話點,不要吵著去百貨公司,你是不是就不會走了?」


  「……


  「爸爸……你那天本來要帶我再去一次片瀨山的不是嗎?如果我──」


  還未說完話,紬就幾近崩潰地落淚,身旁的伊凡娜其實老早就注意到,並早已將雙手放在對方顫抖的肩膀上。


  伊凡娜嘗試安撫紬崩潰的情緒,而紬摀住嘴試圖不讓沒出息的哭聲出來,輕聲到快要無氣無聲地低吟著「對不起……對不起……」好幾遍。


  身為母親現在能做的當然就是好好安頓孩子的心情,即使她自己也忍得相當辛苦。


To be continued

本回縮圖&插圖皆是來自piromizu的舊作品──《SiStart!》



各位好,這裡是班導

以上就是本回內容,不知道各位覺得如何?

其實寫完後我自認本回的節奏拿捏的不太好,可是要分成上下兩篇又會太少字,我也想不到該加入那些劇情來補充了qwq

於是就當作是稍稍趕一下進度吧xdd

文中兩人聽的歌

中秋連假會連更三回!

小雜談

話說熟知二次元梗的各位,對於「敗犬」兩字會想到什麼樣的外在特徵跟內在人設?
最近又重新開始把泛式的雜談拿出來看,發覺其實蠻多內容都可以用在小說創作上owo

以上!感謝欣賞到這裡的你!

創作回應

deadking
紬,你要不要去查查,自己有沒有一個叫美雪的堂姐妹?你爸說不定是被那位傳說中的死神高中生帶賽的?
2021-09-16 01:05:05
Aoaiyaですわ~
挖靠 居然同姓owo
2021-09-20 16:42:4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紬的笑容很甜美~(ˊ//v//ˋ)
只是很多時候,生離死別總是會在意想不到的情況下發生,而且也沒有倒退的機會....
過去的雖然發生了,但還是可以把握未來,只是步與紬之後要分隔一年....這對情侶來說也是一種考驗吧
2021-09-18 20:57:27
Aoaiyaですわ~
笑容超甜/w\想畫出這樣子的圖/w\
現在兩人就是在製造美好的現在owo
2021-09-20 16:36:52
河合艾梅莉
原來這邊有說會三連更...嗯..
班導:中秋連假給我在家看學姊
2021-09-20 00:16:43
Aoaiyaですわ~
其實後來變成五連了www(搔頭
因為赫然發現時間表其實可以五連xd
2021-09-20 16:32:50
河合艾梅莉
紬和步的這種互動方式好喜歡///甜死
步:ㄘ我頭槌辣(叩咚
紬:還你頭槌(哎唷好痛

不過說的也是,學生就是要面對升學之後的未來呢,看來明年的他們也不能像現在這樣黏來黏去的了,然後自然就分了(喂

敗犬屬性,我覺得沒有一個明顯的特徵欸,通常爭奪不贏的女二女三是不是都算敗犬?
2021-09-20 20:15:12
Aoaiyaですわ~
不知道為什麼對後面那句「自然就分了」很想笑WWW大概是跟朋友開玩笑都會說「分啦分啦,無解啦」的原因WW

我看的戀愛番也不多,黨爭動畫更是少,所以看到那個整理影片時覺得超誇張WWW突破三觀WW
2021-09-21 17:02:59
河合艾梅莉
然後我不會覺得節奏不好耶,整篇看下來算舒適
可能是紬戴耳機的插畫有大加分(?
2021-09-20 20:40:29
Aoaiyaですわ~
我最近好像對節奏有更新的認知了OWO 慢慢習慣了這種節奏W
2021-09-21 17:04:2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