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Fate/Grand Order 創世滅亡輪迴 宇迦・剎多羅(有雷)

松松 | 2021-09-20 02:22:52 | 巴幣 0 | 人氣 273

Part I. 總評
迦爾納&吉O可一生推。
整體來說個人認為2.4章算是中規中矩,對我來說高潮迭起稍嫌不足,沒有像2.3為了看劇情瘋狂衝主線,而是在一周內悠哉打過。但不得不說某場的巴周那有夠強,最後不耐煩的三令咒接關。

Part II.劇情細節
主要是我對各個出場角色記憶深刻的部分:

迦爾納:
本章中一開始就領便當(?)的角色,後面把便當給吐了出來但又吃了回去。十分耿直的英靈,講話雖然直接但又不到一針見血的程度,在Extella中是個出色的忠臣。這樣的個性意外的與吉O可非常合拍,雖然沒玩過原版CCC但兩人的互動肯定相當有趣(期待CCC重製,Studio BB加油啊)。

迦尼薩:
中之人就是吉O可,時常打破第四面牆的有趣象神。與迦爾納的互動十分的溫馨,個人感覺在月世界中關係比較特別的一組。印象最深刻的點是在神之空岩中對於自我的懺悔,表面上雖然毫不在意的表示自己是家裡蹲,但實際上卻對此帶有罪惡感。與立香約定的那句台詞就是對於自己最大的救贖,也是整個2.4章中最觸動心弦的地方。

羅摩:
不知道這個正太香蕉王子這麼會撩。整體來說還是很帥啦。

拉克西米:
自帶的衰運屬性導致個性嚴謹卻因為種種意外而展現可愛的一面。劇情裡算是蠻多苦衷的腳色(憑依的女神、知曉擊敗異聞帶之王後的立場),心路歷程在章節中算著墨較多的。個人認為是個不負女王之名的英靈,加上祖傳貞德的人設,是意外到迦會很開心的一位角色。

船長:
前期主要作為補充印度知識的角色,真正發揮是在協助Shadow Border通過乳海。是個微無口吐槽役角色,但對於大海的話題卻又滔滔不絕。本章節僅稍稍嶄露頭角,同樣期待後續的表現。

哪吒:
印象中是對上異聞帶方的自己然後就壯烈了,抱歉對你的記憶並不深刻。

威廉.泰爾:
對他不是很了解的近代英靈,劇情中穩妥的戰術與實力讓人還算印象深刻,但巴周那對於他的記憶操作個人覺得未免太過火。

阿斯克勒庇俄斯:
劇情中是個性極端的角色,最終因不堪負荷過量神性而自爆。但離場前劇情其實不難看出本質並不惡劣。

馬嘶:
講話大聲並且森七七的Archer,與迦爾納的關係可以看出實力同樣一等一。雖然是敵方從者,但其實力與佩佩間信賴也是相當令人羨慕。

佩佩隆奇諾:
雖然是作為隱匿者,但其獨特的人格魅力與超群的實力,非常討人喜歡。雖然也會時不時地提醒雙方的立場,但作為戰友的期間依然是令人開心的一段劇情。儘管作為敵方卻依舊保有著自己的原則,與馬嘶也相處的十分融洽,個人認為是一對相當棒的組合。期待他後續劇情的表現。

異星神的Alterego們:
印象中在這個章節才首次提及Alterego間並非單純的合作關係,似乎有各自的目標。看到高粱吉娃娃被虐就是爽啦,還有道滿真的是機掰人。

巴周那:
老實說前面的劇情表現得較為機械並且不近人情,一直到故事最後與迦爾納對決的激情才稍稍表現出一點人性,老實說我並沒有特別喜歡或討厭這位異聞帶之王。

愛夏:
這孩子的善良與好奇心完美展現孩童純真的一面,非常令人喜愛的一位異聞帶之民,我絕對不是蘿莉控,2.4章破完結束送的那張禮裝看到實在是相當心疼,希望在其他世界線能幸福的與家人們生活。

Part III.心得感想
雖說震撼度在個人心中並未超越2.3章,但故事環環相扣、相當立體的角色塑造與似乎比較平易近人的用詞(?),這章在推進過程中依然帶給我相當多的樂趣。其中最令我喜歡的無非就是迦爾納與迦尼薩間的互動,對Fate Extra CCC不熟的我來說是相當新鮮的一對組合。劇情中個人排名第二的是惹人憐愛的愛夏與他的家人間的刻劃,應該是目前最喜歡的,關於異聞帶之民的故事。排名第三的部分是迦尼薩,或者應該說吉O可在神之空岩那段對於自身的懺悔,身為一個宅其實蠻多地方都能跟吉O可有共鳴,因此那段劇情看起來的感觸也相當深。

Part IV.碎碎念
本文初稿撰寫於通關後一個月,並在破完2.5.1章後加筆,其實很多細節都忘得差不多了,僅憑印象補完全文。不過文章算是寫給自己的心情記錄,這方面就不太苛刻的要求自己了,絕對不是MHR、POE、MHXX害的。若您能看到這段文字也非常感謝,耐著性子看一堆垃圾話。2.5.1章沒意外會再撰文記錄自己的心情,這章帶給我的震撼太大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