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1-09-20 18:57

[雜記]正式進入人生下一階段

作者:max

 

2021/09/18這一天,是個適合嫁娶的良辰吉時(雖然918我都會想起過往的國家歷史大事啦),在這天我正式於法律上進入了人生的下一階段了。

其實婚禮原訂是6/6,但因為疫情取消,之後就想等疫情平緩國內旅行可以開始時再登記,於是拖到現在。沒有辦婚禮婚宴的話,單純登記只要160元規費+30分鐘不到的時間 。 費用主要是50x2 換身份證, 30x2 換戶口名簿,腦中登記100元的價碼,查了一下那是申請結婚證明書規費(100元/張)。本以為沒遷戶籍就不需更新戶口名簿,後來才發現原來裡面也有配偶欄… 總之好險雙方家長都有要我們帶過去,不然就要再跑一趟了。

登記這天是星期六,我提前一周和戶政事務所的辦事小姐預約時間,岳母喜歡午時(11:00以後),但當時只有10:00有空檔,11:00有另一對新人。不過查了一下10:00也是吉時,所以就不管這麼多了。意外地隔天辦事小姐說原訂11:00的新人改到下午登記,所以就運氣很好地往後shift一小時… 這樣當天行程也不用太趕,畢竟雖然沒有婚禮婚宴,但還是要在一大早去岳家載老婆來我家,中秋連假第一天的南下車潮是很恐怖的。


身份證後面新增了一個姓名,象徵著另一個新的責任,但同時享受著另外一分的踏實與甜蜜。
雖然苗栗國財政困苦,但登記結婚還是有小禮物可以領的:(鍍金鏟子(產子)與地方特產小禮盒)




和老婆相識的過程可以看這篇:[雜記]2020回顧之 邁入人生轉捩點 。這裡來細數自己喜歡老婆的幾個要點吧: (老婆還不知道我有寫本部落格,因此沒有被逼著寫的問題)

1. 臨事不亂的大將之風:
在認識老婆前,我有駕照但不常開車。當然新手上路載妹去約會一定會有一陣子的荒亂期,但在副駕的老婆總是很好地鼓勵我,迷路時的導航、塞車時的聊天陪伴、停車時的幫忙查看,給我很好的安定感,也讓我相信她這樣的性格很適合和我在同一艘船下繼續航行下半輩子的人生。  

最經典的一次是出遊要出停車場,不小心在車上弄掉磁扣(就東西太多磁扣不小心掉了只知道在車上但不知道在哪裡),雖然一天的行程又餓又累,但她很鎮定地陪我在車上仔細找遍每個角落,而不是不耐煩或冷眼旁觀,最後花了20分鐘才在某個座位的小縫裡發現… 但這個經驗每次想起都覺得她真的適合當老婆。XD

2. 一致的理財觀念:
個人用錢是比較省(小氣)的,然後我老婆… 雖然不是對客家人有意見,但她真的很客家,所以省得比我還過份。XD 最有趣的一次是已經約好假日行程後,看她悶悶不樂沒有很要玩樂的心情,想起那天她原本要值班,就問她「其實是不是很想賺加班費」,才又改行程讓她好好去加班賺錢。 雖然兩人相處經濟上的支出我是比較多,但她省錢的態度讓我看了覺得可愛又心疼。 這樣的用錢態度下對於未來成家後的經濟規畫倒蠻樂觀的,我個人是有自信可以好好養她啦(如果她以後不想工作的話)

3.對於人生的重要事項有共識:
兩人對於幾個重要的事項如:要不要結婚、生幾個小孩、小孩的教養方式、家庭財務的分配、不養寵物等等議題都很快地有共識(應該說完全不需磨合),對於未來的住所還要找尋,但地點也算有默契,在這樣的情況考慮生育年紀,好像沒有需要多交往再看一陣子的理由。

4.認真的個性、對整潔度的要求一致、外表藏不住的心情:
老婆算是工作之餘會主動上社大或線上課程(ex.coursera)來豐富生活的人,不單純只是追劇放空,和同是認真魔人的我算是一拍即合。同居一陣子發現兩人對於整潔度的要求也很一致,所以讓本來房間的熵值「亂度」很高的我也沒啥壓力,兩人也從沒因為家事標準與分配吵過架,另外外表藏不住心情這點也很棒,雖然她不爽時不會用說的,但光看表情就很好猜,再加上她的思考和我同調律很高,所以目前還蠻容易猜中她的心事的。

上面這三者對我來說都算是減少我和她相處的不和諧因子,讓我覺得和她在一起生活很舒服。

5.兩人都互是對方的第一也是唯一:
沒有前任因素真的很好,哈。沒有比較沒有傷害,也不怕有啥陰影或地雷。雖然有的人會覺得非母胎單身的伴侶,可能已經被之前的戀情磨去一些脾氣,也比較懂得愛人。但個人不喜歡「別人幫忙訓練過的」(?)還是喜歡兩人一起相互學習長成比較深刻且有成就感。

登記結婚不是幸福的happy ending而是剛開始。而且無論如何感情還是要持續努力經營才能保溫,這一天後開始正式進入人生的下一階段,感謝有人願意和我一起攜手豐富彼此的生命。

疫情之後… 胖了5kg... 原先拍婚紗買的衣服都快爆掉了

20

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米雅】收到茉莉的喜餅

哭泣的復仇者 第九十五章

[達人專欄] 【吐崽一吐】都說是愚人節了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