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1-09-22 15:32

[達人專欄] 梅比斯齒輪18 潛伏的陰謀

作者:亞爾斯特


  眾人帶著席爾洛斯的倖存者們來到了附近的廢棄車站,不過他們並不全是因為受到了娜塔莎他們的協助,而是因為他們明白現在的席爾洛斯的慘狀。

  席爾洛斯在受到進化世代的攻擊下變成了一座破敗的廢墟,與其花時間重建,還不如去尋找新的居所,這樣才是最好的辦法,更何況還有很多受到重傷的人,所以向軍隊低頭也是沒有辦法的事。

  而拉比他們在等了一段時間後就聽到了列車的聲音,從遠處一看就可以看到那是新不列顛尼亞軍的軍用列車,一位士官走出來對拉比說:「拉比少校,我們聽到你的消息便立刻趕來了。」

  「謝謝你們的協助,還得要請你們幫助這些難民了。」

  聽到拉比這麼說,士兵們都有些懷疑,因為他們早就已經對席爾洛斯的事情略有耳聞了,所以對收留她們這件事還是感到懷疑,萬一他們在其他地方惹事生非,那麼他們可就頭大了。

  「我知道你們在擔心什麼,但是他們還是我們新不列顛尼亞的國民,我們也要幫助他們,雖然他們是個麻煩,但是我們若是不處理好就會衍生出更大的麻煩,所以拜託你們了。」面對拉比的請求,士兵們也只好去幫忙了。

  看著被送去其他城鎮的席爾洛斯居民,娜塔莎她不禁感到擔憂,「他們之後會怎麼樣呢?」

  「這我也不曉得,不過可以確定的事情應該是斷絕者已經到最後了。」雷德悄悄的說出這句話來回答娜塔莎的問題,不過這恐怕會變成現實也說不定,因為席爾洛斯是斷絕者的大本營,如今做為大本營的席爾洛斯已經變成這樣了,那麼斷絕者的解散恐怕也是遲早的事情。

  「要是真有那麼順利就好了。」伯爾特看著列車冷靜地說:「他們之所以會成為斷絕者是因為無法適應時代的改變,今後的時代也會不斷的改變,同時像斷絕者那樣的人也會不斷的出現。」

  「所以我們能做的就是盡可能的減少國內的紛爭,現在新不列顛尼亞有很多的改造者與普通人生活,而他們也過的相處融洽,我們也必須要保護這些人的日常。」托馬斯認真的說。

  「沒錯,我也希望大家都可以好好相處。」優小聲地看著眾人說出自己的想法,這同時也是眾人心目中的想法,雖然改造者和普通人之間會有些許的紛爭,但是基本上還算是過得很融洽,所以新不列顛尼亞的所有人都希望這樣的日子可以繼續維持下去。

  「沒錯,我們要做的就只有一個,那就是結束進化世代所造成的混亂,所以不論如何都不能讓娜塔莎落入敵人手中。」拉比的這一句話點燃了眾人心中想要平定混亂的心情,所以眾人搭上列車返回了亞瑟。


  在返回亞瑟的過程中,娜塔莎她注意到自己的父親伯爾特露出了擔憂的神情,對此感到擔憂的娜塔莎走到自己的父親面前問:「爸爸,請問有什麼問題嗎?」

  「娜塔莎,只是我有些擔心自己能不能在亞瑟過得安心。」娜塔莎起初還不明白伯爾特這句話到底是什麼意思,只是伯爾特露出擔憂的神情說:「過去的我曾經是進化世代的人,也曾經幫他們製造各式各樣的兵器,就算是這樣的我也可以在亞瑟好好休息嗎?」

  「這點您不用擔心,」拉比走過來看著伯爾特說:「再怎麼說,您也是我旗下隊員的家屬,絕不會讓您受任何委屈的,何況陛下跟阿洛伊德總司令最多只是想和您聊聊,不會對您怎麼樣的。」

  「是啊,爸,好不容易見面了,就不要想那麼多,而且人家也想知道您在這段旅程中又經歷了什麼呢。」

  看到娜塔莎娜興奮的表情,伯爾特明白自己在躲避進化世代的時候就沒有好好的陪伴她,所以這次應該可以好好和自己的女兒相處了,於是伯爾特開始向娜塔莎敘述自己旅行的時候所經歷的事情。

  拉比則是自己一人識相地離開了,因為她明白這是娜塔莎他們之間的父女重逢,沒有她這個外人介入的餘地,不過拉比才剛出門,就遇到躲在最前面車廂的雷德,拉比一見到他就問:「怎麼了?你怎麼不過去呢?伯爾特他應該和你一樣也是很久沒見面的人,怎麼不過去和他說話呢?」

  「這我當然知道,不過現在是娜塔莎的時間,我沒有理由打擾他們。」雷德在回答拉比的問題後就立刻看著她說:「不過話說回來,妳真的會保護伯爾特先生不受到危害嗎?」

  「這是當然的,因為我們軍人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信守承諾,不過無法信守的承諾就是沒辦法做到,因為這樣就好像是讓人期待落空一樣。」拉比冷靜的回答雷德的問題並補充說明:「而伯爾特的事情是我可以做到的事情,所以我是絕對不會讓她受到威脅的。」

  「如果是這樣那就太好了,不過我還有件事情想知道。」雷德認真的問:「如果進化世代真的把芬里爾完成的話,那麼我們就有必須要與它戰鬥的覺悟嗎?」

  「沒錯,這也是我們該做的事情。」拉比認真地看著車窗外的景象,說:「我們軍人的使命是保護這個國家,怎麼可以放任那種怪物在國內四處橫行呢?而且萬一這件事被敵對國家知道的話,那麼他們絕對會趁我們被芬里爾攻擊的時候對我們發起侵略戰爭的,說什麼都絕對要避免這種狀況。」

  「這點我是也一樣,我不能夠讓我生活的故鄉就這樣被捲入戰火之中。」雷德的眼神也同樣透露出了認真,拉比明白這場混亂必須要趁早處理,如果讓其他像阿米多爾斯這樣的敵對國家知道了芬里爾的事情,那麼他們絕對會藉著這個機會闖入國家的,所以眾人必須要趕在他們知道這點之前把這個混亂給處理掉。

  但是拉比知道,與那種怪物硬碰硬只會造成以卵擊石的結果,所以要趕在進化世代把芬里爾完成之前找到可以對抗它的辦法,想到這點的拉比舊冷靜地對雷德說:「雷德,我想我們必須要讓馬丁博士和伯爾特兩人見見才行,不過在那之前,我想要先讓伯爾特去見某個人才行。」

  「見某個人?那個人到底是誰?」

  「關於這點我也會陪伴在他身邊,當然你們兩個也要一起去。」拉比的回答沒有釐清雷德的疑惑,不過既然拉比都說不會讓伯爾特遇到危險了,所以自然還是可以放心的。

  但是雷德還是很在意,拉比口中的人到底是誰,真的有必須要去見一面嗎?


  「好了,請跟我來。」阿洛伊德他帶著拉比、托馬斯、娜塔莎、雷德與伯爾特等四人進到皇宮,不過娜塔莎他們三人根本不明白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

  才剛到亞瑟的車站,娜塔莎他們三人就被軍方的人找上門,聽他們說說好像是阿瓦隆尼亞陛下要找伯爾特談,娜塔莎和雷德也作為隨從一起去旁聽,但是這件事還是讓娜塔莎他們整個一頭霧水,根本不知道阿瓦隆尼亞有什麼話要和伯爾特談。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為什麼爸爸突然被國王陛下找上門了?」娜塔莎小聲地問了雷德,想要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

  「我也不知道,我只是聽說拉比小姐想要讓伯爾特先生去見某一個人,只是我也沒有想到居然是向國王陛下談。」雷德也對此感到相當震驚,雖然他也設想了到底是誰想要和伯爾特見面,可是連自己也沒有料到居然是要和新不列顛尼亞的國王,阿瓦隆尼亞會面啊。

  不過娜塔莎和雷德都這樣了,被叫過來的伯爾特當然也非常緊張,因為自己曾經是進化世代的成員,所以要接受國王親自下達的審判,但是一想到拉比之前說沒事就稍微減緩了心中的不安,只是對於被阿瓦隆尼亞找上門這件事還是感到不解。

  「放心好了,陛下是絕對不會做出加害你的事情的。」托馬斯小聲地對娜塔莎他們三人說:「陛下他真的是想要和伯爾特聊天,並不是打算下達什麼處置的。」

  聽到托馬斯這麼一說,他們三人才得以放心,不過他們也已經在不知不覺間到了阿瓦隆尼亞覲見廳的大門前了,阿洛依德在大門前停下腳步,轉過身對眾人說:「聽好了,接下來可是阿瓦隆尼亞陛下的面前,請你們千萬不要做出什麼無禮的舉動。」

  「是!我們知道了!」在聽到阿洛伊德的勸告,拉比他們五人紛紛說大聲回答,聽到這點的阿洛伊德並沒有多說什麼,只是默默地打開大門,並對阿瓦隆尼亞說:「阿瓦隆尼亞陛下,我已經把他們帶過來了。」

  「嗯,辛苦你了。」阿瓦隆尼亞在向阿洛伊得到聲辛苦後就對來到此地的拉比他們五人說:「拉比少校,托馬斯中尉,娜塔莎新兵與雷德技術兵,以及伯爾特先生,歡迎你們的到來,我是新不列顛尼亞的領袖,阿瓦隆尼亞。」

  「您…您好…」娜塔莎他們三人過了一段時間才回過神,不過這也是當然的,雖然有關阿瓦隆尼亞的事情他們還是略有耳聞,但是實際見到還是會讓人感到驚訝就是了。

  「那個…阿瓦隆尼亞陛下,我有見事想問您。」娜塔莎懷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態問:「請問您找我父親有什麼事情呢?」

  「您放心,我並沒有打算加害他,我只是有事想要問問而已。」阿瓦隆尼亞回答娜塔莎的問題後就對伯爾特說:「伯爾特,關於進化世代的基地,請問你有什麼頭緒嗎?」

  「頭緒…是嗎?」伯爾特面對這個問題並沒有感到慌張,只是有一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畢竟他還是很擔心自己會遇到什麼樣的裁決,不過這個也只是單純的瞎操心而已,不過在放心後的伯爾特把新不列顛尼亞的地圖拿出來說:「據我所知,這些地點都是進化世代的基地。」

  「這些地點是進化世代的基地,你可以確定這項情報是真的嗎?」阿瓦隆尼亞問。

  「我知道您為何會擔憂,畢竟我已經離開進化世代那麼久了,這些基地是不是還在運作我就不得而知了。但是我可以確定的是,這些確實是進化世代的基地!」伯爾特認真的回答了阿瓦隆尼亞,阿瓦隆尼亞也在伯爾特的眼神中看到了認真的神情,看這樣子的確是沒有說謊。

  「我知道了,這的確是有調查的必要,我等等就會請人去調查這些地點,畢竟我們也不可能就這樣放任他們繼續在國內搗亂。」阿瓦隆尼亞認同了伯爾特給予的情報並且說:「另外關於芬里爾的事情,你知道什麼詳細的事情嗎?」

  「關於這點我也只有看過設計圖,不過我敢篤定的是如果放任他們造出那樣的怪物,那麼整個新不列顛尼亞就會面臨毀滅,所以我才會把編號V偷走的。」

  「這點你做的不錯,不過我們還是要做好最壞的打算。」阿瓦隆尼亞冷靜地說出這句話,伯爾特也明白這句話的含意,萬一哪天進化世代抓走了娜塔莎,那麼芬里爾就算是真正的完成了,到時候新不列顛尼亞可是會面臨滅頂之災。

  但是,伯爾特明白阿瓦隆尼亞的話語還不只有這些意思,他認真地看著阿瓦隆尼亞說:「也就是說,是要我找出芬里爾的弱點,並且利用這個弱點與它抗衡囉?」

  「沒錯,我也會請馬丁協助你的,他是我們之中最優秀的科學家,不過在那之前,你們就先好好休息吧。」阿瓦隆尼亞的話恰好和拉比的想法一樣,不過總之就如同阿瓦隆尼亞的話,眾人要先好好休息才可以。

  「陛下,那我們先回去了。」拉比她說出這句話後就帶著所有人離開了,只留下了阿瓦隆尼亞和阿洛伊德兩人,不過阿洛伊德與阿瓦隆尼亞的面色依舊非常嚴肅。

  「阿洛伊德,芬里爾的事情有多少人知道?」阿瓦隆尼亞嚴肅的問了阿洛伊德。

  「目前只有我和探索者小隊的人知道這件事,您不需要擔心。」雖然阿洛伊德這樣回復阿瓦隆尼亞的問題,但是阿瓦隆尼亞並沒有因此感到放心,當然阿洛伊德也知道這其中的原因。

  阿瓦隆尼亞會有這麼大的警戒是理所當然的,因為芬里爾可能是史上最強大的自動兵器,萬一軍隊中有人起了貪念想要獲得芬里爾,藉此對其他國家發起戰爭的可能還是有的。

  為了避免這件事情發生,所以必須要嚴加保密才行,不論怎麼樣都不能夠讓其他軍官知道芬里爾的事情,同樣的阿洛伊德也已經告訴拉比和托馬斯不可以把這件事洩漏出去。

  雖然目前也沒有人知道進化世代的最終兵器,芬里爾的事情,但是當芬里爾完成並出現在世人面前的時候,那就是人們知道芬里爾的瞬間,所以不管怎麼樣都必須要毀了芬里爾。

  因為那股力量對人類而言還是太過龐大了,不管是落入進化世代還是新不列顛尼亞軍方的手中,都一定會引發莫大的災難,為了避免那樣的災難,還是要在它還沒完成之前破壞他才行。

  「陛下您的心情我是明白,只是我們目前不知道芬里爾到底是在哪裡製造的。現在我們能做的事就只有在這些地點中找出哪裡是製造芬里爾的地點了。」阿洛伊德看著地圖,想要知道哪邊才是製造出芬里爾的進化世代基地。

  「我知道了,阿洛伊德就拜託你去調查芬里爾在哪裡了。」

  「屬下遵命,陛下。」阿洛伊德回復了阿瓦隆尼雅的話後就離開了,至於阿瓦隆尼亞現在沒有辦法動,就只能夠像現在這樣默默地待在這裡等待好消息了,同時它也祈禱著希望可以趕在芬里爾完成之前能破壞它。


  同一時間,在進化世代的某一基地中,許多進化世代的技師正在製造一台自動兵器,那台自動兵器正是眾人之前看到的芬里爾,不過芬里爾現在也不會動,它也還有很多地方需要調整。

  「芬里爾的狀態看起來好像不錯,看樣子完成也是時間早晚的事情呢。」諾瓦他走過來看著芬里爾露出了滿意的笑容,心裡非常期待芬里爾啟動的那一天。

  「首領,您的身體狀況沒有問題嗎?」馬洛斯擔憂的對諾瓦說:「之前您在席爾洛斯的時候用了許多的力量,身體也受到了損傷,真的沒有問題了嗎?」

  「放心吧,那些技師可是在修好我的身體的同時也幫忙進行調整,我的身體也不會再受到那樣的傷害影響了。」諾瓦自豪地看著自己的身體,好像是在告訴別人同一招對我是沒有用的。

  「這點我是明白,不過首領,有件事情我還是不明白。」馬洛斯對諾瓦他說出了自己心中的疑惑:「為什麼要把得到手的編號梅比斯齒輪放入您和其他兩人的身體之中?這樣一來的話,芬里爾不就…」

  「動彈不得,你想說的是這個嗎?」諾瓦似乎是猜出了馬洛斯想要說的話便開口,聽到這一點的馬洛斯就沒有回應,只是默默地聽著諾瓦的話,不過諾瓦他不過只是平淡的說:「這點我當然知道的。」

  「既然您知道,那為什麼…」

  「難得拿到了這麼厲害的東西,不先用用看怎麼可以呢,何況我也想要成為芬里爾的一部分,索德和克隆他們兩個也是明白這點所以才把編號放入體內的。」

  諾瓦的這句回答完全讓馬洛斯震驚的不敢說話,因為諾瓦的這句話就像是在對別人說自己也將會成為啟動芬里爾的其中一個零件。

  「馬洛斯,在芬里爾完成之前必須要把那個女孩抓過來才行。」諾瓦露出笑容自豪的說:「當芬里爾完成的日子,就是這個國家…不,世界改頭換面的日子!」

13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解放

崩鐵前傳:朝露蛛華 第三十七章

葬送的芙莉蓮 二創小說 第一卷 浮生若夢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