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彩虹小馬:活力新世代電影觀後感(有透)

赤野海藍 | 2021-09-25 14:40:11 | 巴幣 14 | 人氣 487

宣傳圖就是海報



這次感覺上有點想同時討好成年人和小朋友、主題有很多小孩未必看懂但會讓大人討論的各種政治,但卻又不失可愛和搞笑,有些笑點還真的得好好看螢幕才看到(可憐那隻氣球陸馬哈哈哈)
歌曲感覺很好,每首歌都好聽,歌中插入搞笑也很棒,就連副角的那首也超強(笑)

歌中加上好笑的彩蛋

由於這次是3D,所以跟2D不同不能以誇張的畫法給馬各種顏藝,因此就使用了像是Finding Nemo的技術,再加上馬的動作來搞笑表達角色的心情(如睛睛和奇波的死魚眼加垂耳),就我看來算是很成功(笑),因為真的會讓人爆笑出來

死魚眼奇波

馬用按摩椅

另外,不單小馬們,就連電影裡的各種場面都畫得非常好看,細節及彩蛋等等都明白地說明現在的世界觀是繼承G4,就連氣氛也能看到用心。電視化時能不能看到就不知道了……

畫的細節非常棒

有說這是G4班馬Zecora的樹屋

劇中的政治感覺上很寫實,除了三馬族之間的謊言,更有政治家利用謊言得到權力:如Sprout,他將自己的膽小和憤怒強加在其他陸馬上、母親Phyllis利用陸馬的恐懼獲利,結果差點令陸馬向別種族發動戰爭(希契才剛警告就說中……);Queen Haven以「只有皇族還能飛」的謊言及女兒的人氣來得到愛戴和地位,但在拆穿真相後飛馬們馬上嫌棄皇族也太網路社會了;獨角獸們多疑結果杯弓蛇影、Alphabittle又以自身的優勢來壓倒對手(有玩跳舞遊戲的都知道初心者不好上手,所以Alphabittle根本是老手欺負新手),而且輸不認帳等等。這些都是現實上常見的事情。比起上季魔法的各種超現實展開,這次以找尋失去魔法為主題的電影,插入連串寫實的劇情,倒是讓人感覺到那真的是一個「沒有魔法的世界」。

當初誰會想到這幕是Queen Haven被飛馬們以欺詐罪拘捕?

三馬族對彼此的恐懼和不信任也滿超展開的:
陸馬—說飛馬和獨角獸會吃馬,獨角獸更會用魔法炸掉別馬的頭(有看G4的應該不會反駁……)
獨角獸—陸馬很笨而且很臭,飛馬噁心、會偷走快樂及自認比較高貴
飛馬—陸馬的腦細小,獨角獸是作弊者
當然,這些謊言只要三種族走在一起,就能立即知道是假的

不過這次與其說是五馬主角,但其實真正有在努力令種族和好及沒被謊言蒙閉眼睛的異類只有三隻:睛睛被其父從小教導;伊茲單純地想要朋友而且大膽過度(她也沒其他獨角獸的迷信);奇波則早得出答案,卻苦於身份無法說出真相(劇中有提到如無意外她是皇位繼承人,可見女王沒有偏心,反而知道女兒們的長處該用在哪)。希契和琵波都只是被捲入並在後期協助,他們本身都是活在謊言中並只為自己(及自己的種族),說真的琵波加入算是最勉強硬來……不過想到電影長度,可能將她改變態度的劇情給簡化了吧

勉強加入的兩馬和主角三馬

所以個人認為不單睛睛,就連伊茲和奇波都可以作為空角獸的候補,只是這電影的主角是睛睛,她更是主導著整個讓魔法回到世界令三馬族和好的馬,所以最後才會被選中吧。不過看她的翅膀和角都很透明,這或許只是暫時性也說不定,希望之後的電視和特別篇都更能好好說明……

連同謊言的起源。

--
給分:9/10(減一分是因為太多政治主題)

本篇也發到哈拉區(比較少)

創作回應

只是個路過的術士
還記得你有追看G4,想不到你會去看這部電影!
2021-09-25 15:02:04
赤野海藍
因為從故事看來有些讓人好評,歌也好聽。而且這次影評也很不錯(跟G4電影被罵爆差很遠)。就算不是馬迷也可以看看
2021-09-25 15:06:43
瞇眼喵太郎
90 分不錯了 !!
2021-09-25 17:00:12
赤野海藍
是啊
2021-09-25 17:02:4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