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1-09-26 06:06

瑞士Projekt-26的敵後作戰靜音狙擊步槍,G-150

作者:子珅

瑞士在1979年秘密建立了名為Projekt-26的敵後作戰組織,接替了過去的其他類似計畫,而P-26的重點是在瑞士境內準備多個隱密的軍械庫,以在敵軍佔領領土的情況下對敵軍進行破壞作戰,其中會藏有SIG P250、MP5SD、反坦克手榴彈與一種特殊的狙擊步槍,作為游擊隊的作戰用武器。

這種狙擊步槍最重要的任務是要做為游擊隊在200公尺處的精確火力——多數游擊隊員會使用音MP5,交戰距離大約只有50~100公尺而已。該槍也應該要音,和MP5音的理由一樣是為了增加游擊隊行動時的隱蔽性。準度要求是1MOA,這在200公尺的距離散布大約是6公分左右,另外要求要有一定的反器材能力(但是並不是真的反器材槍,要求只有能從遠處射擊引爆炸藥、能摧毀鏡頭、雷達、無線電等比較脆弱的技術設備)。

當時並沒有現成符合要求的步槍,所以瑞士人設計出了一款新的步槍,也就是G-150(又稱GW-150,全名Präzisionsgewehr G150)。

※作為原本是機密的一把步槍,該槍的許多資訊依然未公開,所以以下有推測語氣的句子都是不能證實的。

G-150據信由SIG生產,發射應該是由一間位在圖恩的彈藥廠製造的特規.41 Remington Magnum。彈頭重量重達410格令(26.5公克),槍口初速為315公尺/秒,在200公尺處的動能依然超過1000焦耳,比亞音速.308 Winchester還要大。

左邊的是普通的鉛彈頭.41 Magnum,右邊是G-150使用的特規.41 Magnum。

彈匣,容量三發。

為了應對亞音速彈藥本身的嚴重下墜問題,瞄具是特規的,由德國廠商Schmidt & Bender生產,放大倍率4~6倍,調整單位是一格25公尺,可以在50公尺~200公尺的射擊距離之間做調整。

槍機本身是被SIG買下接近十年的德國槍廠J. P. Sauer & Sohn製造的,槍身上有瑞士國徽與SIG標誌。

G-150使用整體式消音器,前半段可以快速拆下方便清洗。當時的SIG並沒有設計音器的經驗,這個消音器設計是外包的,設計者名不詳,在設計完成之後設計文件本身應該也被銷毀了。

眼尖的人可能有注意到握把看起來很眼熟,實際上該槍的摺疊式槍托與握把都來自於SG550的原型槍設計。

G-150的其餘資訊基本上都不詳,如生產數量、時間等等。這型步槍第一次被外界得知存在是在1990年,因為原本屬於機密的P-26組織的存在被洩漏,合法性被質疑而成為了當時的政治醜聞,當年在電視上有進行一場進入其中一個屬於P-26的軍械庫的轉播,當中拍到了G-150。

目前唯一一把公開展示的GW-150位於RUAG Ammotec的工廠博物館內。



29

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DBS』深入敵陣的高空之眼,黑貓與快刀的冷戰歷史「影音推」

[達人專欄] 開箱-民國50-70年代國軍裝備背包與防毒面具

專家表示,冷戰時期做法阻礙了國防創新。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