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1-09-26 12:21

回到斯卡羅的台灣府城 | 岸內糖廠影視園區 | 遊記

作者:四小折



在看完斯卡羅之後,一定對劇中還原以前台灣的景象感到印象深刻,這次剛好有朋友揪團一起來參觀當時拍攝台灣府城的場景,就跟著我一起回到斯卡羅劇中的台灣府城吧!

可惜現場並沒有販賣蜂蜜鴉片(咦)


岸內糖廠影視基地園區原為鹽水港製糖株式會社所屬的岸內製糖所第一工場、第二工場,位於臺南市鹽水區岸內里。目前廠區內建築多已拆除,2018年由文化部宣布將岸內糖廠規劃為影視基地園區,作為專業製片廠。(文字資料來自:鹽水漫遊網


目前園區僅開放團體申請參觀,這次我們是跟著阿果阿貓旅行社一起來參觀的,不過好像到10月都已經預約額滿了,詳細可以到粉專詢問


千萬不要自行前往參觀哦!


到達岸內糖廠影視園區後,就會有導覽來介紹園區的由來跟當時拍片的場景,參觀時已經是九月但天氣依然炎熱,園區內遮蔽物並不多,請多注意防曬避免中暑啊。


一進到園區,可以看到右側的空地就是當時拍攝的安平港場景,不過港邊部分已經回填變成平地了。


園區內牆上也有張貼一些QR Code可以掃描,會有劇中場景跟人物的資料介紹,不過這張必麒麟怎麼看起來有點像殺人魔的感覺...(汗)


這是李仙得跟蝶妹初次相遇的場景,牆上大大的「醬」字標記很明顯,在劇中也多次出現。



上面寫著「小南門」的城門,就是臺灣鎮總兵劉明燈準備帶隊出發去瑯嶠離開的地方,可以看到劇照中地板原本都是沙土覆蓋,園區已經都清理乾淨露出水泥地板。



保留的最完整的應該就是這個城門,不過是禁止觸碰的哦!如果不小心破壞場景可是要罰錢的,所以不要隨便去摳那個磚牆。



當然也是最適合大家留影紀念的地方,還可以模仿總兵出征從城門走出去,或是拿自拍棒出來來個大合照。



(照片提供:阿貓阿果

不過其實園區內大部分建築物都是無法入內的,畢竟是為了拍戲打造的,很多房子室內是都沒有東西的。


唯一可以入內參觀的就是萬巴德醫生的海關醫館,主角們在這裡有不少的戲份,不過二樓並沒有開放,多半擺設也是不能觸碰,所以無法躺在床上當傷者了 XD





但光看目前遺留下來的場景,也能感受到當時拍攝劇組美術組的用心,但拍攝完後保留的多半都是建築物,街上的擺設裝飾品陳列的並不多,所以街道會感覺異常的乾淨,這點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看來一百多年前的台灣府城垃圾分類就做得挺不錯的呢(咦)


當天我們參觀的時段是09:30~10:30,因為預約制的關係,所以現場人並不會太多,等前面導遊解說完之後就可以自由拍照,不過後面大家就因為太熱紛紛找陰暗處納涼。


其實整個園區並沒有太大,從阿春爸提供的空拍照片就可以一覽園區全景,在劇中整個台灣府城就是靠後製來把房子複製貼上呈現出來的。



(照片提供:阿春爸

如果看完斯卡羅想回味一下劇中場景的話,是還蠻值得來參觀的,拍拍斯卡羅的梗圖也是很有趣的,順便到鹽水周遭景點逛逛。不過要注意下防曬,另外園區內是沒有廁所的,所以來之前記得先上個茅房啊!

7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熾炎長空】15.腦袋中的聲音【杉浦次郎】

【はらだ】[蔚藍檔案漫畫] 彌香主題的漫畫 - 第十二篇

[達人專欄] 緹莉星願魔法明信片——限時索取- ̗̀♡ ̖́-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