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1-09-27 18:07

【電影宣傳】余命10年

作者:Reika



  在她最後的十年中,宛如人生的起始一般。與妳的相遇,讓我愛上這個世界。
  茉莉20歲時罹患數萬人中只有一人的不治之病,被告知只剩10年壽命。她為了不讓自己對生命有所執著,下定決心不談戀愛。然而在出生地的同學會上遇見和人,茉莉的10年開始產生巨大的改變……。

原作:小坂流加「余命10年」(文芸社文庫NEO刊)
導演:藤井道人
劇本:岡田惠和、渡邉真子
出演:小松菜奈、坂口健太郎
音樂:RADWIMPS



  影片開頭的文字是小說第一章的結尾,在問自己還有10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生命,這段時間中該做什麼事,又該視為漫長的時間安然度日,還是太短而逃避。
  下定決心不談戀愛,這個出發點是以太短做考量。但什麼都不做也會顯得10年漫長,思考這兩個觀點,是茉莉10年生命的起始。

  影片中(0:29)後的場景感覺在小說中沒出現,不清楚是不是有改編劇情。不過我有點想吐槽,(0:26)和人的房間會那麼亂嗎XD

  「短暫生命的光輝」算是這部戲的主題之一,我滿期待RADWIMPS在這個題材上的發揮。

  小說《余命10年》最早於2007年6月1日發行,於2017年5月15日出的新版是根據舊版做大幅度加筆、修正過的版本,也多新增了 loundraw 畫的封面。作者小坂流加在出版前(2月27日)病逝。

  身為忠實讀者,看到電影化消息當然要推一波。希望作者的遺作《生きてさえいれば》有朝一日也能電影化,兩本也都能動畫化。


電影:https://wwws.warnerbros.co.jp/yomei10-movie/index.html?fbclid=IwAR0qj_0F8xUiFpkU_vUXGGbFzSgSmMMCV3pTrMEZJ9MoUAb1apLek7Kh9W4

小說:
https://www.bungeisha.co.jp/bookinfo/detail/978-4-286-18492-0.jsp



  最後來曬一下 (・ω・)
  身為忠實讀者,兩本小說當然都有買,就連《余命10年》第一版也從日本的二手書店買來了。

15

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地下室的伺服器有好幾台壞掉了,要下去維修了

『公視P』抑鬱的藍色青春,認識自我與自卑時代「社論推」

歌唱技巧揭密 | 呼吸練習法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