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1-09-28 01:14

『森纳映画』戰火無情下的《英勇之心》「推影音」

作者:赤紅時夜


『森纳映画』

【遊戲不止】
淚崩!以勇敢的心來直面一場殘酷的戰爭!



  《英勇之心:偉大戰爭》是一款由Ubisoft 蒙彼利埃開發、Ubisoft 軟體發行的解謎冒險平台遊戲。遊戲內容從第一次世界大戰中的信件獲得靈感,講述了三名素不相識的人走到戰場,幫助一名年輕德國士兵在生存、犧牲和友誼中尋找愛情的故事。



  第一次世界大戰是一場於1914年7月28日至1918年11月11日主要發生在歐洲的大戰。然而當時的歐洲列強互相牽扯下,戰火最終延燒至全球,當時世界上大多數國家都被捲入這場戰爭中。

  1939年9月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前,這場戰爭被直接稱為世界大戰。由於主要戰場於歐洲大陸,故此20世紀早期的中文文獻經常稱為「歐戰」。

  戰爭過程主要是同盟國和協約國之間的戰鬥。德國、奧匈帝國 、鄂圖曼帝國及保加利亞屬於同盟國陣營。英國、法國、日本、俄羅斯、義大利、美國、塞爾維亞、中國等則屬於協約國陣營。

  戰爭的導火線是發生於1914年6月28日的塞拉耶佛事件,奧匈帝國皇儲費迪南及其妻子索菲亞被塞爾維亞激進青年普林西普刺殺身亡。

  戰線主要分為東線(俄羅斯對德奧作戰)、西線(英法對德作戰)和南線(包括塞爾維亞對奧匈和保加利亞作戰的巴爾幹戰線,鄂圖曼土耳其對俄國的高加索戰線,鄂圖曼土耳其對英國的美索不達米亞戰線、鄂圖曼土耳其對英國、阿拉伯的巴勒斯坦戰線等等),其中以西線最為慘烈。

  這場戰爭是歐洲歷史上破壞性最強的戰爭之一,約6,500萬人參戰,約2,000萬人受傷,超過1,600萬人喪生(約900萬士兵和700萬平民),造成嚴重的人口及經濟損失,估計損失約1,700億美元(當時幣值),除美洲與亞洲外,歐洲各國均受到重創,特別是戰敗國如德國、奧匈帝國、鄂圖曼帝國等等還要面對巨額賠款,埋下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種子。



  第一次馬恩河戰役又名馬恩河奇蹟是第一次世界大戰西部戰線的一次戰役。

  這場戰役發生在1914年9月5日至12日。在這場戰役中,英法聯軍合力擊退了德意志帝國軍。第一次馬恩河戰役是德軍自八月的邊境戰役並向巴黎郊區推進以來,對法國攻勢的高峰。六組法國軍團及英國遠征軍沿馬恩河展開反擊,迫使德軍撒退至法國西北,導致日後的埃納河戰役及「奔向大海」的行動。

  雖然馬恩河戰役對協約國是一場勝利,但亦導致長達四年的西線塹壕戰。



  凡爾登戰役是第一次世界大戰中破壞性最大,時間最長的戰役,戰事從1916年2月21日延續到12月19日,德法兩國合計投入100多個師的兵力,雙方軍隊死亡共約30萬6千人,約40萬3千人受傷。傷亡人數僅次於索姆河戰役,被稱為「凡爾登絞肉機」。

  1914年德國沒能取得迅速勝利,歐洲戰場在西線形成膠著狀態的戰壕戰,交戰雙方誰都不能前進一步。

  1915年,德國的幾次進攻努力都沒有能夠奏效。德國將軍馮·法金漢認為如果對法國加強打擊,迫使法軍投入所有兵力,會使法國因消耗而亡。他選擇了位於默茲高地上的凡爾登要塞作為主要進攻點,凡爾登是法國東北部的一座小城市,是德國通往巴黎的主要交通要道,有「巴黎鑰匙」之稱。
  此外,凡爾登亦是高盧民族情感的發源地,無論是情感還是戰略層面,法國都不可能放棄凡爾登。因此,進攻此處可以讓法國「流盡最後一滴血」。

   1916年發生於此的著名的凡爾登戰役,是第一次世界大戰的轉折點,德意志帝國也從此逐步走向最後失敗。



  尼維爾攻勢是第一次世界大戰一場由法軍於西線對德軍發動的攻勢行動,前者允諾這次的攻擊將在48小時內結束戰爭,傷亡人數也應會在一萬人上下,但最終這兩項估計都錯誤。

  尼維爾攻勢的成果僅有佔領面積相當小的地域,與尼維爾當初設想「48小時結束戰爭」的結果相差甚遠。
  法軍承認已有96,000名人員傷亡,而實際人數應有兩倍之多,僅攻勢頭五天就有120,000人傷亡,法軍的新式戰車施耐德CA1大部分都被德軍火砲擊毀。

  德軍方面則承認損失了163,000人,其中可以確定的有20,780人被法軍所俘。同一時間,英軍與俄軍也嘗試發動攻勢,將盟軍戰線合而為一,同樣也承受了大量傷亡,英軍共有160,000人傷亡,俄軍則有5,183人。1917年5月9日,尼維爾被撤職。

  由於法軍原預計只將有一萬餘人的傷亡人數,導致其醫療支援幾近崩潰。大量的損失也使得前線各地的法國陸軍兵變,長官連士兵一同失蹤,亦發生逃兵,槍殺長官事件,其中一個有名的事件即是法軍第2師抵達戰地後,竟然丟掉武器,於當地喝酒喝到醉,前線法軍如此軍紀混亂的情況,使得這場攻勢嘎然而止。

  這次攻勢後影響法軍士氣降至最低甚至差點崩潰,被迫以防禦戰術來抵抗德軍,在後來的一次大戰法軍再沒有出現大型攻勢。而兵變的士兵被收監甚至槍決,貝當將軍接任尼維爾的職務後,致力改善法軍的褔利才避免士氣崩潰。

  由於美國參戰,法國從美國得到寶貴而重要的美籍非裔士兵補充替換遭受嚴重損失的法軍。



  1917年法軍譁變是第一次世界大戰末期法國陸軍發生的一場大規模兵變,近一半法軍譁變並拒絕出擊。本次兵變因戰爭常年累積的恐怖和不滿情緒在法軍官兵中蔓延而導致,並因為當年法軍的一場慘敗而被引爆。

  譁變的部隊最終被法國政府所安撫,部分部隊則遭到鎮壓。兵變直接導致了時任法軍司令羅貝爾·尼維爾下台並被貝當所取代。兵變也使法軍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喪失了大規模進攻能力,直到1918年。

  譁變的處置者貝當批評當時的法軍高層對士兵們草芥人命是譁變發生的主要理由。他認為當時的軍隊和參謀部沉迷於快速進攻取得戰果,而對於被部隊的傷亡置若罔聞。部隊也沒有得到合理的補給和休息。同時貝當也批評前線的部隊太容易得到反戰的宣傳材料。

  法國政府對兵變的消息進行了刻意的隱瞞,以降低兵變的影響,及避免泄露相關情報給德國人。即使是一戰以後,法國政府對於相關信息仍然進行封鎖,直到1967年,兵變後50年才逐漸開始開放相關信息。
  這導致早期的對兵變的研究,如李德·哈特的一戰史中,對兵變的規模和影響力都有了嚴重的低估。根據1967年以後的研究,至少50個法軍師受到譁變的影響。直接參與譁變的士兵超過10萬人。

  按照法國政府的公開材料,共有23000餘人被捕,其中3427名軍人因為叛亂被定罪,並判決了554人死刑。
  但根據不同的來源,只有不到50人被真正的處決。處決行動往往被公開進行,並要求被處決者所在的部隊從死屍前列隊經過,以震懾參與譁變的軍人。
  然而,一些研究相信被處決者可能遠遠高於公開的數目。因為一些被處決者並非以叛亂的罪名被逮捕。而更多人甚至未經審判就被草草處決,之後被冠以「陣亡」的名義。至於剩下的被捕者,則大多被判處苦役或流放至北非殖民地。

  無疑的,法軍大譁變嚴重的削弱了法國的作戰能力。在最糟糕的時候,法軍僅有2個師可以用來防止德軍進攻巴黎。
  考慮到此時戰線距離巴黎也僅有幾十公里,法國可謂是岌岌可危。但儘管德國得到了法軍發生譁變的準確消息,卻不敢相信有如此的好運,並為此發動進攻,此外德軍的注意力可能也被頂替法軍的英軍發動的一次進攻所吸引,從而錯過了一個絕好的戰略機遇。

  德軍對法軍叛亂的錯誤反應也是軍事情報史上重大的失誤之一。

  此次譁變後,法軍不再對依賴當前的本國軍隊解決戰爭抱有希望,而是把希望寄托在美國參戰以及新式雷諾坦克投入使用。

  二戰時的蘇聯元帥馬利諾夫斯基作為俄羅斯遠征軍的一員參與了大譁變並在隨後的鎮壓行動中倖存。

16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森纳映画』苦難救贖,無光贖罪《瘟疫傳說:安魂曲》「影音推」

『森纳映画』無光盡頭的異曲,《恐怖之歌》的奪魂索命「影音推」

『森纳映画』迷霧化工學,模擬工藝的煉金探索「影音推」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