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1-09-29 00:37

看完了ZI-O

作者:亮(化學系)

        看這部的動機非常單純,就是偶然聽到了Grand ZI-O的變身音效,不得不說真的好帥喔。


△Grand ZI-O的變身音效

        整體劇情上來說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爛(畢竟在看之前大家一直說劇情超級爛)。可是就我看下來其實算是還可以,除了中間穿插幾段讓人不明所以的橋段,比如W跟空我的手錶,到底哪來的?

        有的時候人物心中的描寫,關係細節等等的拍的非常好。

        可是劇情發展就差強人意,越到後面越失望,還讓我想踹電視,一邊罵「這到底是什麼鬼劇情!」這樣。

        所以也就是一部不用帶腦子去看的作品,認真就輸了。


△ZI-O初始型態

        ライダー四個字貼在臉上,不知道用意是什麼。

        我覺得很明顯的就是在強調「手錶」,給人的感覺很清楚。

        但是我比較喜歡的是他頭上的兩個指針,我總是會把注意力放到那上面。

        然後ZI-O的變身姿勢很帥,而且腰帶轉一圈的方式也很獨特,搭配背後的那個時鐘特效,真的是蠻令人印象深刻的。


△ZI-O II型態


△ZI-O II型態

        這是在打另類龍牙時拿到的型態。

        鏡中世界的莊吾是莊吾的黑暗面,一直不斷的灌輸給莊吾許多負面的想法。

        但是莊吾說他願意面對一切,不管是好的那一面還是壞的那一面他都願意接受,所以鏡中世界的莊吾就給了他這個力量,讓他打贏了另類龍牙。

        這一段最重要而且拍的最棒的地方就是莊吾心中的成長,從一個逃避自己黑暗面的不成熟轉變成願意承受一切。

        莊吾發誓自己不管面對什麼樣的困難都一定要成為最棒最善良的魔王,成長可說是令人欣慰。

        光與暗、表與裏,這兩個手錶可以掌控一切,還有能夠預知未來的能力,力量也是強到不行,甚至還可以倒轉時間(劇中只用過兩次)。

        莊吾也獲得了「做夢就會成真」的能力,在劇中的表現好突出喔。


△ZI-O三重型態


△ZI-O三重型態(左) Agito(右)


△ZI-O三重型態

        這個型態是三個人,莊吾、月津跟沃茲彼此互相著想所產生出來的型態,一開始在白沃茲手上,但是裝無靠著他的那三寸不爛之舌成功說服白沃茲並將能力取得。

        如果單看臉的話真的超帥的,可是中間突然多了一個ZI-O的臉就超級突兀。

        在我的印象中,這個型態好像是無敵的耶,都沒有被打到解除變身過,而且還可以靠這個力量單挑(?)逢魔ZI-O。

        雖然有發生很多很好笑的事情,可是實力真的沒話說。

        接下來就是重點了。


△Grand ZI-O型態


△Grand ZI-O型態
佛像塔啦,佛像塔!

        這個型態是在打另類電王時獲得的型態,也是ZI-O的最終型態。

        不得不說,他的手錶超級大一個。腰帶都不會被轉斷嗎?


△Grand ZI-O手錶

        待機音效就是從空我的變身音效開始,一直到ZI-O的,這大概要費時30秒。

        然後接著是從空我的名字開始,唱到ZI-O才結束,這大概也要耗時30秒,總長一分鐘真的是超級長。

        但是這個型態我感覺超級廢的,才剛拿到,下一集就被逢魔ZI-O操控的假面騎士Drive打爆,好廢喔。

        劇中也是因為這個音效實在是太長了,所以只有播過兩次完整的。

        很想吐槽一下這個時間線,2018拿到腰帶,2019三重型態,2017最終型態。


△逢魔ZI-O(左) Grand ZI-O(右)


△逢魔ZI-O

        這是最強的型態了吧,完全輾壓所有的能力,光是出場就給人一種「他好強喔」的壓迫感,毀天滅地、排山倒海,全劇最初就隨手殺了好幾個反抗軍。

        這個是50年後的莊吾,也就是68歲的莊吾所擁有的,不過劇中並沒有拍到臉。

        莊吾借助假面騎士Decade的力量穿越到未來,見到了2068年的自己。

        我覺得拍逢魔ZI-O時的細節處理的很棒,因為逢魔ZI-O是莊吾最不想要成為的樣子,一開始拼了命的否認自己未來的樣子,還說這個樣子根本就不是最棒最善良的王。

        但是逢魔ZI-O對著莊吾說自己就是所謂的「最棒最善良的王」,讓莊吾的內心直接大崩潰。

        看到那個樣子,莊吾更是在心中發誓絕對不要成為逢魔ZI-O,甚至跟月津說如果判斷他會成為逢魔ZI-O的話就不要猶豫,直接殺了他。

        但是結果還是令人傻眼。


△逢魔ZI-O(年輕時的莊吾所變成的)

        沒錯沒錯,最後莊吾還是變成了逢魔ZI-O,編劇的腦袋真的是暴走了。

        因為月津的死而讓莊吾轉變了,明明月津耳提面命的告訴莊吾不可以變成逢魔ZI-O,可是面對另類Decade時還是無法用Gramd ZI-O打贏,月津還為了就莊吾犧牲了。

        月津的死來的超級突然,但還是有點想哭。

        死前,月津告訴莊吾「變成逢魔ZI-O吧」,交代了遺言後便去世了,而莊吾因為月津的死而怒髮衝冠,變成了逢魔ZI-O開始碾壓所有被召喚出來的反派,艾伯魯特(假面騎士BUILD中的BOSS)直接被一拳秒殺。

        見神殺神、佛擋殺佛的他從一個乖寶寶變成大魔王,甚至「命令」沃茲慶祝,一整個大崩壞。

        最後也重置了世界,不選擇霸道而是王道的他不願意活在沒有月津和月讀的世界。
====================================

△GEIZ初始型態


△GEIZ初始型態

        由月津變身而成的假面騎士GEIZ,也是一樣ライダー四個字貼在臉上。

        月津跟莊吾之間的關係超級甲的,我還以為這是特攝片,想不到原來是BL劇啊。


△復甦GEIZ,剛烈型態


△復甦GEIZ,剛烈型態


△復甦GEIZ,疾風型態


△復甦GEIZ,疾風型態

        復甦GEIZ,這就是電視劇中GEIZ的最終型態,從29集用到49集。

        他的力量一共有兩個,分別是剛烈跟疾風。

        剛烈有超級強大的力量,還有打不痛的身軀。

        疾風則是超級快的速度和可以跟假面騎士GATAKU的Clock up批敵的速度。

        擁有能夠跟ZI-O II正面火拼的實力,另類ZI-O的連續斬擊可以原地閃躲,還有很酷炫的特效跟外型,我還蠻喜歡的。

        不過一開始提到的「使用過度會有副作用」這點,到了後期直接忘記這個設定。
====================================


△假面騎士沃茲,初始型態。

        沃茲原本沒有這個力量,是從白沃茲手上搶來的。

        我認真覺得這個腰帶的聲音是最吵的。


△假面騎士Diend(左) 假面騎士沃茲,銀河型態(右)


△假面騎士沃茲(左) 假面騎士Decade(右)

        最終型態的銀河是打贏假面騎士銀河(根本來亂的)才拿到的。

        可以切換成「行星」,「太陽」等等型態,範圍殺傷力超強。

        題外話,飾演沃茲的演員渡邊圭祐真的超級帥的!


△飾演沃茲的渡邊圭祐先生


△飾演沃茲的渡邊圭祐先生

        沃茲是我在劇中最喜歡的角色。
====================================


△假面騎士月讀

        在最後莊吾穿越到2068年去找月讀,並趁她不注意的時候塞給她手錶,而逢魔ZI-O也偷偷的助年輕的莊吾一臂之力,才讓月讀獲得了假面騎士的能力。

        雖然最後還是因為打另類Decade而犧牲了。
        如果要用五顆星來評的話大概也只能給三顆吧,要說很爛,沒有那麼爛,要說優秀嗎?也沒有。

        可是不管ZI-O的結局多奇怪,劇情發展多神奇,至少是不會無聊啦。

        最後我想講的是ZI-O的主題曲〈Over Quartzer〉很好聽。


8

5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睽違四年的東京旅行---我的所見所聞(更新照片)

【新人同人創作】歡迎參加異界騎士育成計畫—— 78.拼湊(2)

【新人同人創作】歡迎參加異界騎士育成計畫—— 80.拼湊(4)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