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光看片名就怕爆《結城友奈是勇者-大滿開之章》~子灣聊動畫~

西子灣溺水鱷 | 2021-10-02 05:51:45 | 巴幣 1710 | 人氣 2605

大家好我是西子灣溺水鱷,歡迎來到新番超快評,在新番第一輪播放之後立刻來說說我對這部作品的第一印象。不過友奈在2:25播也真的是夠嗆了,我快評打完人都快昏了。
 
如果喜歡這類型的創作,可以順手幫我點個GP,另外也歡迎追蹤我的小屋,就可以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的最新創作囉!
 


結城友奈是勇者系列簡介&推薦
有鑑於應該有不少讀者還不清楚勇者系列是什麼樣的作品,我這邊先做一段小小的作品介紹以及個人向的私心推薦,不然直接大滿開你應該會滿頭問號。
 
至於諸位勇者王,勇者系列算是我小屋的第一批文章,第一次的達人也是用友奈的文拿到的,可以說沒有友奈和各位勇者王的支持就沒有現在的我,咱們都這麼熟了就直接下拉開始光看片名就怕爆的大滿開新番超快評吧!
 
身為一個小圓粉,我非常私心的認為,《結城友奈是勇者》系列是在《魔法少女小圓》之後眾多黑深殘路線的類魔法少女作品之中,將小圓的作品精神繼承的最完整的一部佳作。不僅很好的詮釋了「絕望與希望」這個經典命題,又在前輩所打造的基礎之上玩出了自己的風格,勇者系列就是這樣一部雖然冷門,卻在製作以及內容都表現亮眼的作品。
 
不誇張地說,我在看勇者系列時所感受到的抑鬱感真的一點都不亞於小圓,但是考慮到點進這篇文的讀者應該至少會有一半以上壓根沒看過勇者系列,所以我這邊就先不做太多暴雷,有興趣知道更多的人可以點以下文章幫助你更加絲滑的入坑~
 
 
這篇文會在不劇透的前提下非常快速的帶你認識這部作品,並且提供你一些有用的觀前提示,包括簡易的故事背景以及我個人推薦的補番順序。因為這部作品在無人引導的情況下非常容易補歪,造成接不上某些特定劇情,所以入坑之前做點準備可以讓你獲得最完整的觀看體驗喔!

接下來就正式進入我們本次的新番超快評!
 


《結城友奈是勇者-大滿開之章》
一開始就是第一季友奈豁盡全力的最後一擊,隨後一隻青鳥劃過天空逆光飛去,一個或許陌生或許熟悉的聲音說道:"你要活下去!"時間便隨即來到了決戰結束的半年之後。
 
接下來就是勇者系列的拿手好戲-嗑藥日常。
 
勇者系列又再次為觀眾們帶來了各式各樣的腦洞日常,風的鼓打得有夠好的,小魚乾的BASS也秀得飛起,能煮出紫色炫光咖哩的樹也是人才。這些雖然只是日常的點點滴滴,但是studio五組厲害的地方就在於人物的表情以及景物的刻劃一點都不馬虎,非常用心地做好每個細節,最後呈現出來的就是一個個精彩小巧的日常單元劇。練團、卡拉OK、生存遊戲、露營、烤肉、看海,看到勇者部的每個人都可以這樣開開心心的真是太好了。雖然我覺得這可能也是本季最後的好日子了……五組是不可能讓你舒舒服服地吃糖的。

美女你誰? 小魚乾夏凜美出魚生巔峰啦!!
 
另外想特別多提一個,在唱KTV(名目是樂團解散趴)的時候友奈和樹在台上說到了:"我們將變回平凡的女孩",隨後園子和美森還好好的附和了一番,連風跟夏凜都跟著隨口吐槽了一句,甚至連PV的第一句話都是這個。這麼特殊的台詞以及特意在台詞上所做的延伸總讓我覺得這會是本季的一大伏筆。是勇者們失去了力量抑或是勇者這個概念就此消失了呢?就讓我們繼續追下去吧。
 
相較於之前第二季開頭就要捧著胃藥的那種,這季透露出的不祥感相對小了很多。從美森和園子以及友奈的對談中可以看出,美森對於過去所發生的種種還是耿耿於懷。風即使半年後依然十分在意是否有來自大赦的訊息,都可以看出勇者部的各位雖然已經恢復了普通的學校生活,但過去所發生的事情依然在每個人的心上留下了深刻的印記。就在這樣淡淡的不安之中,那個每次出現就沒有好事的大赦最終還是又又又又又~要來搞事了,而這次他們找的人是-東鄉美森。

本集最後的鏡頭則是給到了"防人"們,而且竟然還直接跑到結界外面去了?防人也是組成勇者世界觀的重要角色,但在之前不管是動畫還是漫畫幾乎都還來不及登場。看來這季會再次將勇者系列動畫的世界觀繼續完備,作品之間世界觀、人物和劇情的相互呼應一直是勇者系列的優良傳統,相信這季一樣不會讓人失望,我只求五組能對女孩們溫柔點,拜託了°(°ˊДˋ°) °。
 
OP同樣是誠意滿滿,花朵對應到每個人第一季因為滿開而失去的部位,也幫每一位少女安排了一段帥氣的打鬥鏡頭(樹:真女人從不回頭看爆炸)。音樂裡面那種速度感,還有歌詞所透露出的奮力劃破黑暗並且極欲抓住最後希望的迫切感,也是很有勇者系列一直以來的味道。
 
總得來說,大滿開的第一集一切安好,考慮到第一集的表現如此穩定而且世界觀必定會更加完整,比起之前的表現應該至少也會是持平,是非常值得期待後續發展的十月新番……欸不是,才第二集就要為你獻上我的一切是怎麼回事別搞阿~五組

評價&預測
作畫: A-
節奏: A-
劇情: B+
預測後續表現:B+~A  讓我們一起捧著胃藥大喊相信五組吧!

又來到了大肝特肝的超快評環節,如果喜歡這類型的創作,還請GP支持一下
另外也可以追蹤我的小屋就可以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的最新創作囉!
 
我是西子灣溺水鱷,我們很快就會再見囉!

最後附上香香的若葉和千景封面原圖~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彼方,安息永幸(祈願者)
不過,和小圓不一樣的是
這作品的角色每位勇者都是「真勇者」

我目前還不曾看過因消沉而黑化搞自相殘殺的勇者出現
有問題大部分都是怪自己居多
沒看過因吵架而「故意」當雷隊友的

可以看到的是滿滿的友情或親情
就算沮喪,內心仍是想著要守護重要的人的意志
2021-10-02 06:34:03
彼方,安息永幸(祈願者)
還有,是不是很多人把女孩間的友情和搞百合搞混了@@?
常常看到勇者這部被人標示百合
我不曾看到搞同性戀的劇情的說……
2021-10-02 06:38:15
西子灣溺水鱷
通常那種會特別標示為重百合,輕重通常以情感以及行為去做區分。現在百合也常用於形容女孩之間的各種親密互動,未必專指到達愛情的關係,其實也就是一種形容而已
2021-10-02 06:47:48
一劍封邪兵燹
沒有看過的動畫 不知道OP ED是誰唱的呢?
2021-10-02 12:34:37
西子灣溺水鱷
勇者部的六位聲優一同獻唱喔
2021-10-03 01:26:45
怪盜辛巴達
幾句話把我逼哭啊.....銀......
想當初在日本看第二季的先行放映
哭著出戲院Q_Q
2021-10-03 16:52:11
西子灣溺水鱷
五組:我的糖裡面不包點玻璃渣就感覺渾身不對勁
2021-10-05 19:07:29
西子灣溺水鱷
前傳真的是虐到胃穿孔,銀和園子兩個勇者真的是看得我整個人都不好了
2021-10-05 19:08:21
jacky
專用機和量產機的分別?
2021-10-05 10:25:18
西子灣溺水鱷
喔喔~很簡單易懂的比喻呢,很有可能喔。我自己除了有為了接上勇者之章去補了西曆組的漫畫,除此之外就是純動畫黨,就繼續期待五組接下來會端出什麼好菜吧
2021-10-05 19:10:0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