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蒼藍星的調查記事錄·第三十三頁—令大地染上黑暗的黑蝕龍姬。

紅豆冰 | 2021-10-04 21:23:48 | 巴幣 10 | 人氣 160

完結蒼藍星的調查記事錄
資料夾簡介
以魔物獵人世界為基礎,經過作者的獨自解釋來部分修改與補充的二次創作同人文。

第三十三頁—令大地染上黑暗的黑蝕龍姬。

「人啊,越是依賴某種東西,就越不會去考慮它的負面。」

蘭斯洛莎嘲諷樣說:「否則的話,當我展現出控制魔物能力時,就該有人考慮到附上狂龍病毒的導蟲,有無可能處於我掌握下了,嘻嘻嘻嘻……」

「怎麼可能……!?什麼時候!?什麼時候開始的!?」面對費朗托質問,蘭斯洛莎回以冷笑:「當你從老頭仔拿回導蟲罐,高興的讓我培育的導蟲們混進去開始。」

費朗托險些就要站不住,潔絲卡蘿喝叱他:「振作一些!不是你的錯!……等等!難道說,團員們大量確診,也是妳捏造的!?」

「看著一群蠢蛋充滿希望,渾然不知的開門讓奸細進去,讓我多愉悅啊~」蘭斯洛莎回:「導蟲畢竟是小蟲子,無法直接傳輸情報給我,但是透過我的肉體可以,所以我刻意讓調查團的獵人們停止活動,只剩下與我有頻繁接觸的……也就是在場的各位。」

「照妳那麼說,莫非我們的行動都是妳安排的嘛!?」志郎喊。

「差不多,哈哈,別那麼生氣~能拯救大陸,我可也是有出力,不然,那頭老爺爺古龍,怎會那麼剛好走進你們安排的路線,而且再也不回來了呢?」

蒙帕:「原來如此……透過蘭斯洛莎、以及導蟲動向,妳不單是隔空得知調查團動向,甚至還操控了我們的行動,恐怕連三古龍都是妳引導我們去的。

話都說到這了,妳應該不會小氣的不告訴我們妳的目的,以及妳究竟是什麼東西吧?」

「好啊,你們都幫我那麼多了,我不說清楚也有失禮數,但是,你們活得到我說完嗎?」話一落下,蘭斯洛莎即刻拍拍雙掌,仿佛是預先準備好的似,自洞頂大洞,地底紛紛竄出狂龍化魔物,快速包圍住獵人們。

「這年頭啊,會規規矩矩講完自己目的的,可稱不上是好反派呢。」蘭斯洛莎緩緩浮上,俯視獵人們說:「要完全隨我意控制大型魔物,我還辦不到,如果只是下達簡單指示的話,就……」她一揮動左手,被招喚的魔物立即襲擊所有人。

「可惡透頂!」狂龍化慘爪龍衝撞潔絲卡蘿的盾牌,令她面容扭曲叫罵,蘭斯洛莎回以冷笑並說:「

「很久很久以前,在某座島上,進行著一種禁忌實驗,試圖結合人類與魔物的基因來造出新生物,後來因為古代人龍大戰,而被迫中斷,荒廢研究。

直到某個組織發現遺跡,接手研究……這些研究項目之中,有一項是這樣的,你們都知道,所謂狂龍病毒其實帶有著天迴龍的生殖細胞吧?如果讓人類在胚胎狀態時就感染了狂龍病毒了呢?

如你們所想的,這怎麼可能呢?除了死亡外有別條路嗎?是的,實驗品內通常不是馬上死去,就是勉強發育出人型或龍型就死亡……

再來的事情,你們不難想像吧?僅有一個,成千上萬的實驗體中,僅有一個,成功與狂龍病毒結合,且順利成長,即使是研究設施停擺,也足以靠自己的力量破壞培養槽,離開島嶼。

而那,就是我。」

「若真是這樣,那妳可真是不得了的怪物啊。」蒙帕翻滾迴避開狂龍化爆槌龍車輪衝刺:「那,妳的目的是什麼?想要冥燈龍的能量嗎?」

「真失禮,我可是人類喔~只是多摻了別種DNA。」她越來越接近某物:「聽到這邊,你們也該曉得了,我的所作所為,全是為了一件事。

讓你們,讓調查團帶著蘭斯洛莎、帶著我到這裡,來到這收束之地。

我真正想要的是,並非冥燈龍,而是冥燈龍的繭。」

「……原來如此,」蒙帕站定腳部,以貫通彈反擊爆槌龍:「冥龍一族所製作的繭……乃是位於大陸中心,地脈能量聚集之地,是天然的能源吸收裝置!」

「哈哈哈,我就喜歡你這一點就通的地方,」蘭斯洛莎回:「畢竟吸收能量並非我天生能力,之前透過絆原石來執行,超過了我的能力範圍,因此我想到,藉由繭的話呢?」

「糟糕!這下可糟糕了!」喬伊用盾牌防衛蒼火龍連續火球:「這聽來很像她再來就要進入繭中,把大陸全體的地脈能量全吸光!」

蘭斯洛莎如喬伊所說,飛入繭中說:「呵呵,你們聽過,器小易溢這成語吧?我剛好相反,就算是吸收了熔山龍等古龍們能量,我的身體依然沒有明顯成長……更多、更多!為了讓這身體成熟!我要更多能量!」

「就算有可能讓大陸上生靈覆滅,也在所不惜嗎?!」丹尼爾一招上鉤拳打得爆鱗龍為之後仰:「我不會讓妳得逞的!」

「哼,又在那正義凜然了,我所做的事情,弱肉強食……這可是符合大自然定理的。」蘭斯洛莎發散出黑光,逐漸染黑巨繭:「

獵人們不是很常說嗎?所謂的魔物獵人,是重視與大自然調和,與自然融合的嗎?

我既有人類的智能與心靈、也有魔物的肉體與能力,像這樣的我,不正是魔物獵人的究極之姿嗎?」

「聽妳在胡說八道!」志郎劈出氣刃斬,砍倒岩賊龍喊:「那種歪理!那種歪理誰會認同!?」

「哈!我可不用誰來認同!」大繭深為黑化,連接岩壁的管狀組織內部流動之青光,流洩入繭內,再滲入蘭斯洛莎體內,她大笑說:「再告訴你們一個好消息吧,等我獲得成長,我產出的狂龍病毒也將大為強化,到時就連一流的修行者都免除不了。

你們將會是第一批受我控制的獵人,好好期待吧!」

眼見蘭斯洛莎在繭中吸收大地能量,眾獵人卻擺脫不了魔物進攻,潔絲卡蘿邊跟慘爪龍纏鬥,邊用眼角看向繭中的她,事情怎會演變成這樣?潔絲卡蘿不由得想起自遭遇熔山龍以來,所經歷過的重重苦難、每每強敵。

「我渡過了那麼多危機,」潔絲卡蘿後跳過慘爪龍爪擊,再整個人回轉帶動長槍直劈魔物顏面,將牠打到在地:「挺過了那麼多難關,可不是為了要讓妳稱心如意!在那邊等著,我一定要把妳拖下來打屁股一番!」

「哎呀呀~我好怕喔~~~」蘭斯洛莎嘲諷說:「或許以普通獵人而言,妳是一流的,不過連舞空術都不會的妳,能拿我怎麼樣呢?」

「……法克!」潔絲卡蘿為之咬牙,另一邊的丹尼爾使出龍氣爆發,擊潰了爆鱗龍且喊:「不要聽她胡說!真的放棄就如她所願了!」

繭內的蘭斯洛莎放聲大笑,在場人都能感覺到地脈能量越來越聚集,連別的大型魔物也接連來襲,絕望,再怎麼不甘願也只能絕望了,潔絲卡蘿不由得眼眶泛淚,望向繭內的她。

這些日子以來,日夜相處的她,總是有點蠢有點傻,但天真爛漫又好奇心旺盛的她,真的就只是個幻影嗎?的確,潔絲卡蘿自己也承認,從未真心相信她過,也沒當她是真正的好友,然而,熟識的人就那樣消失,誰能夠輕易接受?

「呀!」被慘爪龍爪擊在地,盾牌也被打至反手,潔絲卡蘿見魔物的另一爪就要揮下,她咬緊牙關要承受傷害,但是——

「嘎嘎嘎嘎嘎嘎!」慘爪龍忽而翻身轉倒,在地上哀叫打滾?她趕緊起身,赫然發現每頭魔物都是那樣?究竟——「看那邊!」費朗托指著繭內,大夥兒一致轉過頭去。

蹦!自繭內墜落於地,蘭斯洛莎也跟魔物們一樣痛苦打滾?眾人搞不清狀況,潔絲卡蘿則馬上衝過去——

「不要過來!」她半跪著,舉起手制止住潔絲卡蘿接近:「一時半刻……只能維持一時半刻。」

潔絲卡蘿聽得出差別,她訝異的問:「妳、妳是蘭斯洛莎嗎!?」對方舉起的手瞬間竄出黑炎、變化成黑色的劍,潔絲卡蘿反射性舉起盾,下一刻,那把黑劍以雙手握住,刺向腹部。

黑色劍刃,貫穿蘭斯洛莎自己的腹部,黑漆漆的液體自傷口流倘而下,她彎曲著身子,聲調微弱說:「這具身體……是狂龍病毒的聚合體……光這樣是死不了的……」

「蘭斯洛莎……妳……」

蘭斯洛莎抬起頭來,晶瑩淚水與黑血於下巴尖緣混著,滴落地表:「我很想跟大家在一起,可惜……我的存在,似乎是於世不容的。」

她的黑鐵雙翼上雙爪握成雙拳,反覆擊打地面,不一會兒就打出如蜘蛛網般破碎之地表,岩盤下的岩漿洶湧噴發出來,推起她所在的岩盤—

「大家,永別了,忘了我吧。」岩盤翻覆,嬌小的黑色身影跟著翻倒而下,被岩漿所吞沒。

自至岩漿平息,形成一片紅池,沒有任何東西浮上來。

「……」潔絲卡蘿無力跪著,望著面前的岩漿地帶,結束了嗎?就這麼悲慘、無為能力的結束?到頭來自己究竟成就了什麼?要叫也叫不出來、要喊也喊不出來,唯能無力的說:「我……究竟是……為了什麼……在這個地方?」

「吼吼吼吼————!」「什麼!?」

恢復行動能力的魔物們高聲咆嘯,牠們依然沒擺脫掉狂龍化,戰鬥尚未結束!「○●◎!太不會看氣氛了吧!?」喬伊捏個鼻頭,拿起武器再戰,眾人自然如此,繼續有如泥沼之戰。

「再這樣下去……快撐不住了!」潔絲卡蘿死撐著慘爪龍攻擊,附近的丹尼爾卻喊:「那可不一定,看洞頂吧!」有聽到丹尼爾話語的獵人們紛紛往上看,就見洞頂的大洞那又降下了五頭魔物,費朗托驚呼:「魔物增援……不對!他們是!?」

從天而降的乃是雄火龍、雌火龍、冰牙龍、轟龍及角龍,每個魔物皆分別坐了個少年或少女—「是魔物騎士!」丹尼爾看著他們分為兩邊,前三者飛往巨繭,馬上使出吐息攻擊摧毀巨繭,後兩者著地後各自選擇對手開打,緊接著又一人乘著翼龍來到——

「已經沒事了……因為,他來了!」

身穿火龍魂S系列,背背蛻皮刀的特使大人降落地面,一拔刀就砍翻三頭魔物:「我想我沒有來遲了吧?」丹尼爾苦笑曰:「有點晚了——等等!那是!?」

本以為死透的冥燈龍站了起來,二話不說就飛上天,張嘴噴出光波橫掃全場,令現場陷入一片火海,緊接著揚長而去。

「不可!」劍術大師拍著身上的火喊:「讓牠離開的話,可能會大肆破壞新大陸生態的!」「這我有個想法,」特使大人講:「讓潔絲卡蘿去追擊吧,我們得把這些狂龍化魔物清理掉!」

「我嗎?」潔絲卡蘿咳了幾聲講:「我不知道——」她接住特使大人丟的古代秘藥,聽他說:「這是妳的故事,由妳自己做個了斷。」

「………………OK,I do。」

「Good girl。」他點點頭,喚來翼龍,讓她搭上去,兩人再次交換了眼神,吉比也攀到了她背上,接著就升空飛向冥燈龍。

潔絲卡蘿彷彿能聽見,她身後有人說著——

「去完成妳的宿命吧!蒼藍星!」


















下回預告:「『決戰!『冥燈龍』,傑諾.吉瓦!」

作者的話:「大家安安喔,上次說是九月底,結果還是拖到了十月初,不過因為這之間都沒人來催,表示沒人在乎,喔呵呵呵呵。

潔絲卡蘿篇再兩回就要結束了,本回會拖那麼久,其一便是本回依本篇的關連強弱
有兩種方向,而偶舉旗不定,最後偶還是決定了現在這樣。

嗯~最近的MH大事件,無非就是TGS吧?嗚哇~~~~那還真是,歐美圈怎樣是不曉得啦,華文圈可真是炎上得亂七八糟啊,怕,看來崛起&物語2都要收攤啦。

上次提到的崛起&物語2發售紀念章節,嗯,其實作者搞好上半邊了,不過是要把老沃篇挖起來放,還是搞個另外的串,又或是直接接在這串後面,就要再想想了。

最後附帶一提,作者上個月收了W設定集,要是早買一些,這篇的場景敘述就可以照搬設定集了(咦)。

那麼大家下次見啦~」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