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1009日影day】日光蛋塔

小菜一碟 | 2021-10-09 12:04:42 | 巴幣 0 | 人氣 101

【日影】日光蛋塔
1009日影日快樂!被朋朋吃蛋塔的限動弄出的腦洞,大概也有受前陣子那張官圖影響www 有P圖大手想把小太陽的臉臉P上小太陽蛋塔嗎 (欸

/

那天回家途中,影山在街上的速食店外頭看到一張廣告看板。圖上,蛋塔的酥脆外皮內,裹了圈雪白的奶油霜,中央則是黃澄澄的圓球,光澤透亮,活像個小太陽。

日光檸檬蛋塔,似乎是那個食品的名字。在一個離奇的瞬間,圖上的黃色太陽中心,似乎映上了某個呆子的笑臉。

……為什麼會想到那個傢伙?八成是每天一聲聲「給我托球」的呼喚,還有老是精力過剩、活蹦亂跳的身影,在與排球有關的記憶中佔據了太多空間,才會在看到「日光」二字時,想起「日向」這個呆子的臉吧。

經過看板時不覺得餓,影山於是並未駐足。但當時僅是稍稍停留了眼光,接下來的路上,卻莫名在意起那一瞬發生的詭異聯想。像是某種魔咒,越覺得不該為這種無聊的小事費心,反而越是介意、越是焦躁。

橘髮的身影在腦中越來越清晰,這未免太不正常了。

/

「那個,速食店新出的日光蛋塔?」影山隔天練習後,毫無鋪陳地對日向冒出一句話。

眼看對方一臉困惑,他才擠出後半句:「你吃過嗎?」

「沒吃過欸,好吃嗎?不過好像出很久了欸。」日向回問。

「沒吃過。」影山回答得簡短。原來出很久了?怎之前都沒注意到?

「……感覺很不像你耶,居然會主動開啟甜食話題,沒發燒吧?」日向踮起腳,狀似關心,換得對方一掌往他的頭巴了下去。

「只是在路上看到廣告有點好奇而已!」影山面目扭曲──他絕對不會告訴這呆子,自己匪夷所思地從蛋塔聯想到他。

「好痛你幹嘛又打人!」日向摀著頭抱怨了一下,但當一個念頭閃過腦海,他突然便打起了精神,叉著腰說:「不過呢,既然影山難得地對甜點好奇,我們就去吃吃看吧!速食店大冒險開始,先跑到的贏!」

話剛說完,日向就往速食店衝去。附近的速食店就只有那一家,目標非常明確,影山來不及思考是否要答應吃蛋塔的邀約,雙腳就已經狂奔著應下了賽跑。

最後是先開始跑的日向贏了,雖然只是一步之差。

面對這得意洋洋的小矮子,影山咬牙切齒:「你偷跑不算數,而且,我沒有說我很想吃吧?」雖然他前一天確實有閃過邀日向來吃的念頭,但只是閃過而已,真的只是閃過而已。

「有什麼不懂的口味就去吃吃看,那就是調查兵團不是嗎?」日向挺起身,握緊拳頭放在胸口,彷彿要為了蛋塔獻出心臟。

……影山沒看巨人,影山表示不懂哏。

總之他們一人買了兩個內用。入座後,影山才咬下第一口,就聽到隔壁桌女孩的聲音。

「酸酸甜甜,就像初戀的滋味!」網美打扮得漂漂亮亮,邊吃邊自拍,嚥下一小口蛋塔,還不忘對著鏡頭甜笑,搭配設計好的台詞唸出來。

「不錯吧?」當她拍完這段短影片,向對面的閨密要求讚美時,影山已經沒在聽她們對話,目光往狼吞虎嚥的日向飄去,不覺微微出神。

當他回過神來,日向已經吃完自己點的食物,並順手就把影山留在桌上的那份往嘴裡送。

「喂,你搶我的幹嘛!」一手還拿著半個蛋塔,影山阻止不及,眼睜睜就看著日向,把屬於他的點心祭了自己的五臟廟。

「誰叫你吃那麼慢!而且蠻好吃的欸,好啦還你半個。」日向講得理所當然,但還是表現了一點尊重食物原主的誠意,把已經被自己吃下半個、沾了自己唾沫的另一半蛋塔,順手塞進影山嘴裡。

被餵食的人面色脹紅,檸檬的酸甜滿溢在口中,嘴唇彷彿還殘留日向手指的觸感,大腦幾乎無法運轉,只是反覆迴盪那句做作的配詞:「酸酸甜甜,就像初戀的滋味!」

乳白色的奶油霜沾了一點在對方指上,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意,日向就當著影山的面,伸舌舔掉自己指腹的白濁,毫不介意這根手指幾秒前,才剛抽離影山的唇;對這動作可能隱含的暗示,更是毫無所覺。嘴角促狹的弧度彷彿正宣示:你來不及躲開就被我餵進去了,所以是我的勝利。

明明是跟扣球成功一般無二的笑,影山看著,臉卻不自禁紅得像番茄醬。興許是因為檸檬醬的酸甜,唾液比平時分泌得更旺盛,他在心裡不斷罵著「笨蛋、笨蛋」,為什麼這個笨蛋,就是這麼讓人拿他沒辦法?

氣沖沖把剩下的蛋塔迅速吃完,影山臉上的緋紅還沒褪盡,便把兩人的垃圾一把抓起,轉身宣告:「把手洗洗走了!」

日向先是一愣,最後是兩人輪流洗完手,他才嘟著嘴說:「我開個玩笑而已,不用這麼生氣嘛!脾氣這麼壞不好喔。」

「我……我沒有生氣!」影山微微支吾地反駁──認真來講,比起生氣,應該說是某種難以言喻的煩躁。

日向眨眨眼:「是嗎?我看你氣到耳朵都紅了,還是……你臉紅不是因為生氣?」他說到後面,似乎領悟了些什麼,露出了某種更為得意、更為開心雀躍、卻又帶有幾分靦腆的笑容。

影山好不容易正常下來的臉色,馬上再次破功回殷紅的赤色,他這次大概真的氣了,一句話也說不出,只是忍不住想海扁日向一頓──他們一個追一個跑,最後追到日向停腳踏車的地方,想騎車逃離的小矮子還來不及解鎖車輛,就被從後面一把按住肩膀。

一秒、兩秒。本想施暴的人似乎不太知道,抓住對方後具體該做什麼,兩個跑累了的男高中生,在夕陽下自顧自喘息,放任什麼事都不發生。

「明天見。」影山終究放開了日向,轉身走往自己回家的路。

「明天見!明天一定也是我贏!」日向吸了口氣,朝他家二傳的背影喊著。

「贏的一定是我!」影山回頭大聲說,迎上日向陽光般燦爛的笑意,和揮動著表達再見的手勢。

明天還要展開新的勝負啊。在旁人眼裡,不過是細小的輸贏,但對他們而言,每天的相處和競爭,就算只是計算一次次賽跑的先後,也永遠不嫌無聊,永遠同樣新鮮。

會因為奇怪的契機,又突然想起那存在感過剩的呆子,或許不是件奇怪的事。最強的誘餌,明天又要把他的身影,映在什麼樣的景物上呢?

End

明天樓下更新東西版本XD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