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穿越成為蟲族之王的我是不是搞錯了什麼 11

久遠之湮 | 2021-10-11 17:31:57 | 巴幣 110 | 人氣 163

連載中穿越成為蟲族之王的我是不是搞錯了什麼
資料夾簡介
劉宥過勞出意外後,穿越到了一個星際世界 穿越就算了,連種族都換了是怎麼一回事! 自爽、滿足個人萌點用 無邏輯、無三觀、無文筆的三無產品


在星火的陪伴下,劉宥在這片空間度過還算靜謐的時光。

在他休息期間,外邊的混亂始終沒有得到適當的處理。

埃里昂第七次掛掉聯絡垃圾場中央管理區的通訊。作為該行政區的地頭蛇,垃圾星的中央行政區亦沒有太多聯盟的官員駐紮,埃里昂自然成為中央行政區上不了臺面的管理者。

聯絡不上中央管理區,得不到中央單位的行政意向,對於後續處理,埃里昂有些意興闌珊。

垃圾星最不缺的就是人,還有底層依靠垃圾維生的各種生物。與其救助那些人,還不如確認並降低自己的損失。

若有需要,中央管理區自然會有辦法連絡上各地行政區做調度。到現在還連絡不上,不外乎是被其他行政區的各式請求塞爆。

埃里昂叫來他的護衛,吩咐他們進倉庫做盤點,並對易碎品做一些簡易的處理,以防後續餘震追加更多損失。

然而,埃里昂不知道的是,沒有一個行政區聯絡得上中央管理區。




 
同一時間,吞噬者α-31的中央行政管理區。

聯盟政府派來的垃圾星管理人員們正慌亂地進行疏散。人們的臉上充斥著驚恐,彷彿有什麼不能理解的生物在後頭追著他們似的。

一小隊的人從走廊盡頭匆匆跑來,其中一人喘著氣朝其他隊友說道:「我們快到了!過控制室後下樓到B37,通過隔離長廊,就能進到避難所。」

跑在最後的人尖叫:「牠牠牠牠——那個東西牠追過來——呃啊!」

一隻蠕蟲穿牆而出,順勢吞掉落在最後的人,覆又破牆往其他地方而去。

前方沒有一人回頭,而是繼續奔跑。若是他們停下來,就會落得和那位同仁一樣的下場。

其中一個類人女性喃喃:「蟲族……蟲族不是只會出現在前線嗎?垃圾星距離前線還有百來光年的距離,他們是怎麼出現在這裡?」

跑在最前頭的人立刻截去她的話頭:「有可能牠們繞過防線,向後方侵略。進入避難所後我們趕緊跟中央聯繫,讓他們知道這件事的嚴重性。」

他們匆匆跑過控制室,來到上下電梯的轉角,卻見一隻成年體型、有著近似人型但仍充滿節骨上身的蟲族守在電梯前方。

牠有四、五公尺高,類似毛毛蟲下半身軀似乎會分泌黏液,一攤透明的液體在地上,讓人不願意去思考被那液體沾黏到會有何下場。

那隻蟲族左右張望,恰好錯過他們這邊的異動。

他們退回轉角處,竊竊私語打著商量:「怎麼辦?有蟲族守在電梯入口處。」

「看樣子只能從逃生梯下去。」

「我們跑步的速度比不上蟲族疾行的速度,時間拖越久對我們越不利。」

其中一人探頭觀察了那隻蟲族:「這種類人的蟲族一般都是菁英個體,就算軍隊來了也是交由精銳部隊處理。我們貿然闖過去只是送命的份。」

「走逃生梯吧。與其拚搏那微乎其微的機率,不如走生存機會較高的道路。」

於是,他們退回控制室前的分岔路,經過一道閘門與特殊通道,才來到下行的逃生梯。

「走吧。」領頭的人低聲說。

再如何疲累,為了活命,這一小批的行政人員必須堅持走到底層的避難所換取生存的希望。
 
 



阿爾卡特感到相當的煩躁。

除去一開始較為劇烈的震動,後續餘震頻頻,遠遠超過他在其他星球遭遇過的頻率。

異常的陸地活動令他不得不加快飛行器維修的進度。然而,頻繁的震動不但影響他的作業,他還要注意再三落下來的垃圾會不會給飛船外殼帶來傷害。

這是一台老舊的飛行器,沒有任何最新的配備與合法的飛行身分,就算阿爾卡特將它維修至可以飛行的狀態,也只能偷渡到鄰近星的偏遠郊區降落,面臨報廢的命運。

即便如此,這艘飛船仍是阿爾卡特離開垃圾星的希望。阿爾卡特咬著燈,在狹小的空間為飛行器更換零件。

他這裡的工作告一段落,他聽到外邊一群食腐鳥類的尖叫,隨後是劇烈到不輸主震的震動。

現在的情況要得到地震觀測結果是不可能的。如果埃里昂獲得不到相關的資訊,行政區內的所有人都不會有更多的消息。

阿爾卡特停下動作,等待越來越瘋狂的震動結束。

這樣的震動太不尋常。阿爾卡特將他離開垃圾星的計畫提前至今晚,修整完飛行器後,他要潛入埃里昂的倉庫,偷走剩下的零件,再也不回到紛亂的交換站聚落。




劉宥是硬生生被晃醒的。他有些不悅,夢境裡的星火是穿越以來,難得令他感到安心的東西,被晃醒來面對現實,是個人都會不爽。

劉宥睜開眼睛,看見有人操控困住他的機械。在他對面坐著一個高大的男人,見他醒了粗聲說著:「把牠帶出去,別讓牠餓死了。」

隨即劉宥嘴裡被塞了一根硬管。

劉宥:「……」

「不懂怎麼吃嗎?」拿著硬管的人疑惑地說道,一邊往劉宥的喉嚨硬戳:「果然是智商低落的東西!連這點技巧都不會!」

「……」怎麼覺得他比第一次吃肉泥卻不懂怎麼舔的貓還慘。

硬管內的液體喝起來還行,細細回味卻有種人造食品特有的化工味道。劉宥識時務的把硬管裡的東西喝乾淨,苟著等待機會逃脫總比餓死要來得強。

見硬管被喝了乾淨,那人抽回硬管,向高大的男人示意,隨即引領機器出去。要不是被困住,劉宥還真想摸摸可憐的喉嚨。

那人帶他離開帳篷,換往另一座堆滿各種雜物、並且有人看管的帳篷前進。

外頭聚集不少不同種族的人。劉宥瞪大眼睛,有些種族空有人型,長相卻全然不同於人類,甚至膚色與身體構造看起來大不相同。

不過自己轉生成不知名的種族,光憑這點,劉宥對於不同物種的驚奇很快便淡下去。

劉宥和那群人互相大眼看小眼,隨即被提到桌面上,接受更多人的視線洗禮。

「唧!」

要不是被禁錮住,他還真想用屁股對著那群人。不同種族的生物,有什麼好打量的!

「哈哈!你們看!他還會鬧脾氣呢!」

「蟲族的智商也就這樣,他可能還搞不清楚自己的狀況。」

「埃里昂要把他交給中央行政管理區的人,他可貴重極了!」

蟲族?

自己轉生後竟然變成蟲族?有沒有搞錯?

劉宥的內心狂奔過一群又一群的草尼馬。轉生為蟲族也就算了,還讓他一隻蟲落單在垃圾星,根本是地獄難度的開局。如果他知道自己是蟲族,根本不會和阿爾卡特接觸了好嗎?看看他落得何種下場!

「唧!」

他在心裡悲憤完,隨即感受到胃部漸漸升起飽足感。

這點感覺拉回劉宥的理智。如同他先前的猜測,這群人沒有要他性命的意思,他們需要活著的蟲族,或者說,活的蟲族更有價值。先前被硬塞的液體可能是某種營養劑,沒意外的話,那會是他接連幾天的主食。

如果環境允許,劉宥比較喜歡肉乾,可惜現實並未賦予他選擇的權利。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