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請別叫我英雄》(編修版)015-英雄休假日

九方思想貓 | 2021-10-13 12:27:36 | 巴幣 52 | 人氣 280


本書為編修版
70%左右的文本因重新撰寫而與初稿版有所不同
若您為首次閱讀,推薦閱讀此版
若您已讀過初稿版,也希望您能從中享受到樂趣





  ※

  幾個月過去,秋天倏忽而逝,從氣溫上來看,時序已是初冬。

  氣動俠在這段時間裡,多次在直播當中解決大小事件,他的名氣越來越大,正反評價的輿論也越來越多。

  有時候,是在路上截下了預謀隨機砍人的可疑人士。

  有時候,是在巡邏的路上安全擋下了煞車失靈的砂石車。

  有時候,是進入已然失控的火場,救出待援民眾以及被嗆傷的打火弟兄。

  有時候,是利用自身超群的動體視力,以及能承載病患的氣旋快速將需要急救的病患送醫。

  他以超能力解決一般警員、消防人員以肉體凡軀不能輕鬆應對的問題,儘管最後總是將案件留下來給警方接手處理,還是有批評說他超越體制,有讓警政體系失控的隱憂。

  政論節目上,一些名嘴不知從什麼地方找來的「證據」,說氣動俠的真實身份肯定如同他們的猜測,是某企業沒事做的小開,或甚至是企業家本人。也有人說,那些看起來像超能力的表現其實都是未經公開發表的超高科技,氣動俠事實上是高仿生機械人,不然就是採用了某個國家秘密發的外骨骼裝甲,正在利用英雄的身份做大型的實用化測試。

  杜曹仁身為運籌帷幄的智囊,這些言論幾乎走不出他的情報網,很難有他不知道的論調。根據他的歸納,無論正反,都有人為操作的痕跡。

  「這正是我要的效果,讓你拋頭露面,一段時間之後那些智商不足又自以為聰明的人,就會出來帶風向了,本大爺跟花妃之前累了那麼久,得到的成果卻很少,現在總算有機會以靜待變,等著收網。」

  熊英真望著杜曹仁整理的資料,悠悠地吁了口氣,「雖然聽你這麼說是挺踏實的,但我還是覺得……看到那些『陰謀論』、『警政體系崩潰論』,還是有點心情不美麗啊。」

  「不美麗個頭喔,我說了,那是有人刻意在帶風向的。」杜曹仁啜了一口咖啡,一臉嫌棄地說:「就一堆不夠聰明的人,想在本大爺的眼皮底下玩弄輿論啊,哼哼,給我這麼多材料可以梳理,我得好好準備一下舞台才行。」

  這陣子以來,杜曹仁一直都是高度集中精神的狀態,持續了好幾個月,彷彿他真的掌握到什麼關鍵。而蘋花妃也是忙於搜查,經常不在實驗室裡,這會兒正坐在實驗室的另外一角發呆出神。

  看她美麗的側臉上掛著顯而易見的疲憊,熊英真感到有些心疼,只希望自己的活躍,真的能為她們幫上一點忙。

  他穿起外套,起身說道:「你們也要注意休息,我準備開始今天的巡邏直播吧。」

  「欸,等等。」

  還沒走開兩步,被杜曹仁叫住的他歪著頭,一臉狐疑的樣子。

  「怎麼啦?」

  「還怎麼了咧,熊英真先生,你才是最誇張的一個吧。打從穿上戰服的那一天開始,你就沒有一天休息過喔。」

  經過杜曹仁這麼一說,熊英真低頭想了想,好像真的是這麼回事。

  說起來,超級英雄過的應該是怎樣的日常生活?在電影、漫畫作品當中,多的是他們在各種事件現場威風八面的樣子,再不然就是在壞蛋之前短暫低頭,歷經低潮之後,肯定又能絕地反攻。

  撇開這些不說,身為超級英雄,大家的好朋友,社區的優質伙伴,正義的執行人……這樣的人是應該有休假的嗎?

  有什麼時候,是老百姓不需要超級英雄的呢?熊英真搔了搔有大叉叉的後腦杓,一時之間還真有點想不出來。

  「所以呢?你怕我這個體能超級,能力也超級的人怎麼樣?過勞嗎?」

  「沒錯,你是過勞。你他媽真的以為體能超級,人整個就超級喔?你的心靈已經痿到不行了好嗎,本大爺,林北杜曹仁,命令你今天休假。」

  杜曹仁話說完之後,在鍵盤上敲了敲,熊英真立刻感覺到附近的迷你飛行攝影機全都離開了。沒了攝影機的直播主,正所謂「巧婦難為無米之炊」,沒了米又該怎麼煮得出飯來呢?熊英真苦笑著聳了聳肩,隨後又陷入了長考。

  「無米之炊……飯……」

  聽見他的喃喃自語,杜曹仁反而覺得有點可怕了,「你幹嘛,忽然這樣子很噁心啊。」

  「花妃走。」他極其自然地走向在一旁出神的蘋花妃,輕輕牽起她的手,便往外走去,「我們去約個會吧。」

  「喔好……」蘋花妃似乎沒聽清他說什麼,但走了幾步之後,忽然回過神來,「什——約會?約會!」

  「是啊,我們以前不是都把那個行程當成約會嗎。」

  熊英真微微一笑,卻把蘋花妃的魂全給勾到了九霄雲外。

  望著此情此景,杜曹仁只是賊賊地在面具底下笑了笑,隨後便回頭忙自己的事去了。

  ※

  初冬的超級市場裡,擺滿了專屬於此時的各色蔬果。

  綠得發亮的菠菜,渾圓飽滿的馬鈴薯,蓬鬆又便宜的青花菜,每一樣看上去都很適合現在的時節。

  「豬肉補鐵,這一副胛心肉看起來不錯,肯定好吃。烏骨雞的部分我可以搭老薑爆炒,那邊的枸杞、九層塔跟這隻放養雞會很搭。」

  熊英真老練地在蔬菜、肉類區域之間穿梭,蘋花妃則是面帶微笑跟在一旁,幫忙推著車。

  像是這樣的景象,打從他們還在機構一起長大時,幫老師跑腿的日子裡,便一再上演。

  熊英真對食材和口味的敏感度想必是天生的,那是他不可多得的才能,就像杜曹仁因為學者症候群,擁有與旁人全然不同的思考、觀測角度一樣,熊英真也有他自己在廚藝上的獨到見解。而這些事情,總是陪他一起外出的蘋花妃,知道得最清楚。

  「豬骨的湯底再加上這幾樣,其實晚上煮一道火鍋,湯頭完全是沒有問題的。嗯?花妃妳好安靜喔,還好嗎?」

  「沒事,我只是在聽而已。」蘋花妃笑著說:「我喜歡聽你說這些。」

  「啊——搞砸了,每次我找妳來『約會』的時候,總是自顧自地在講這些跟吃的有關的事情。」熊英真難為情地搔了搔下巴,「明明我是因為看到妳沒什麼精神,才找妳出來的。」

  「以前在機構的時候,老師都說我們兩個一起來超級市場約會,那是在說我們兩小無猜吧。」蘋花妃摀著嘴笑著說:「現在想起來,這樣的情境還真是很久不見了。」

  「從我們出社會以後吧。」熊英真微笑著望向身邊看起來心情似乎不錯的蘋花妃,「你們都好,有踏實地走在預想的跑道上。阿仁接案工作,發明、製造、設計,非但難不倒他,還能用賺進的錢改造、添購設備,成為妳的資訊助手兼情報通。妳就更不用說了,直接進入司法界,從前的那樁慘案,總有一天會被聰明的妳查個水落石出吧。只有我始終覺得自己沒什麼專長,為了五斗米已經焦頭爛額,柴米油鹽廚房事,很久沒給妳們張羅過了,真的覺得好遺憾。」

  「這麼說來,也是真的很久沒有吃過你準備的飯了。」

  蘋花妃等吃的樣子很可愛,她期待料理出爐的表情,是別人絕對看不到的寶物,而這個寶物,向來是專屬於熊英真所有。

  畢竟杜曹仁嫌廚房亂,很少跑進去攪局,但蘋花妃經常很饞,就算是在機構裡,溜進廚房裡偷吃的人向來不缺她一個。

  愛吃鬼蘋花妃,是熊英真不願與他人分享的秘密,專屬他一個人的美好回憶。

  「總之太好了,妳最近看起來很累,我一直想著要讓妳打起精神來,卻拿不定主意要怎麼做才好。」熊英真摸了摸蘋花妃的頭,惹得她雪白的臉蛋散了點飛紅,「只要妳沒事就好。」

  「我不會有事的,知道我被盯上以來,刑警大隊和派出所的同仁都蠻幫忙的,現在有你在旁邊更是十拿九穩。」

  「他們都是真正的英雄。」熊英真淡然地點了點頭,「妳也是,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蘋花妃盯著看來態度分外認真的熊英真,若有所思地抿了抿嘴。

  隨後她輕輕扯住熊英真的短袖口,阻止了他繼續往前走的步伐。

  「嗯?怎麼啦?」

  熊英真狐疑地望著表略微低頭的蘋花妃,她口中唸唸有詞,但太小聲,有些聽不清。

  「你也是……」

  「嗯?」為了聽得更清楚,熊英真湊近了蘋花妃的小臉。

  「你也是我的英雄啊,一直都是!從那個不愉快的家長日之後!」

  鮮少看到她情緒波動得如此快速,熊英真忽然被她大起來的聲音嚇到,但他的神情卻仍是十分冷靜。

  蘋花妃推著車子擋在熊英真的跟前,拉起了熊英真的雙手說道:「你可以不要做別人的英雄沒關係,但請你永遠做我的英雄吧。」

  「好啊。」

  回答的速度之快,這一回輪到蘋花妃一時語塞。

  「我什麼時候也都準備好要當妳的英雄,哪怕是沒有超能力的時候,也是如此。」熊英真握緊她的小手,冰涼的溫度讓他有些揪心,「雖然有些事情,妳似乎直到現在也不好跟我明說,但沒有關係,我相信妳,也支持著妳。就像是妳和阿仁對我的全然信賴一樣,我也會這樣子對妳。」

  然而,熊英真的溫柔話語,卻令蘋花妃顯得更為侷促,「你已經知道了?」

  「知道什麼?」

  「有些事情……我和阿仁還沒有告訴你。」

  熊英真望著露出不安表情的蘋花妃,只是溫和地點了點頭。

  「你不怪我們嗎?」熊英真感受得到,那雙冰涼的小手變得更為冰冷,「在我們那樣試你之後?」

  「真是的……」

  熊英真搖搖頭,深深吁了口氣,放開了蘋花妃的手。

  隨後給她一個又大又暖的擁抱。

  突如其來的奇襲,讓女孩當場漏了一拍心跳,微微開的小嘴本來還想再說些什麼,但差點忘記呼吸的她連一個字都說不出口。

  「是不是只要我沒有強勢一點,沒有強壯一點,我們就全都無法繼續前進?」熊英真將懷裡的蘋花妃擁著、疼惜著,彷彿她早已不是心目中高遠的女神,而是必須捧在手心裡珍惜的女孩,「那麼我會強勢一點,強壯一點,無論妳心中有什麼決定,我都將成為妳的助力,也是阿仁的助力。所以,讓我看看妳最好的笑容,好嗎?」

  蘋花妃只覺滿臉通紅,她拼了命地把臉蛋埋到熊英真的胸膛裡,卻藏不住耳朵尖的熱度。

  「我答應你……等到時機成熟之後,一定會把一切都告訴你的。」

  「我怎麼就不覺得懷疑呢?」

  聽到熊英真的話,蘋花妃總算把臉從他的胸口抬起來,兩人相視而笑。

  隨後,才注意到超級市場裡到處都是圍觀他們的人潮。

  「我、我們還是快點買完回去吧。」熊英真苦笑著說,拉著蘋花妃的手,推著手推車一路往結帳櫃臺而去,「回去基地以後,就等我大顯身手囉。」

創作回應

HenryChess
菜市場的群眾:\求婚/\求婚/\求婚/
2021-10-13 12:35:06
九方思想貓
在下是戶政事務所,你各位的心願已經表列在這張同意書上了 https://media.tenor.com/images/272443c6b2009bf8d4e0c6ad270b6c6f/tenor.gif
2021-10-13 12:46:4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好甜的閃光彈~(≥∀≤)不過在這資訊流通快速的時代,要過濾錯誤訊息不被誤導與起舞,真的很考驗自己的智慧
2021-10-13 12:42:44
九方思想貓
資訊浪潮淹沒的智慧太多了,而且最可怕的是撈不回來
2021-10-13 12:47:1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