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機戰系列繪師過世

A.C | 2021-10-15 07:03:09 | 巴幣 12 | 人氣 455

來源、
機戰BLOG:追悼 藤井大誠さん

正文、(在下擅自翻譯全文,DeepL翻譯+Google翻譯+個人潤色)

BLOG翻譯:
『 我是寺田,《超級機器人大戰》系列的製作人。

 10月12日,與我們合作多年的《超級機器人大戰》系列的設計師藤井大誠去世。

 我與藤井先生的第一份工作是在GB《第二次 超級機器人大戰G》(1995年)中,我負責包裝插圖和機器人的原始SD圖。 從那時起,我們就有了長期的合作關係,藤井先生還為最新的《超級機器人大戰30》做了關鍵的視覺設計,以及《超級機器人大戰OG展》做了SD的關鍵視覺設計。 近年來,他還為《超級機器人大戰V》、《超級機器人大戰X》和《超級機器人大戰T》繪製了普通版的關鍵視覺圖,因此許多人可能對他的插圖很熟悉。

 除了關鍵的視覺效果外,他還負責遊戲中使用的機器人的原始線條圖(如《超級機器人大戰30》中的全裝甲百式改)。 他還為我們設計了原創的機器人,如最初的敵人組織 "蓋世特(ゲスト)"的機械人,《超級機器人大戰64》與《超級機器人大戰A》的原創主角機器人,以及 《超級機器人大戰R》和 《超級機器人大戰D》的最後一個BOSS等等、多到沒有列舉的時間。

 個人認為,藤井先生參與或設計的代表性原創機器人有ソウルゲイン、ヴァイサーガ、ASソレアレス&ASアレグリアス、ビュードリファー(*1)(當然,我相信一定有不同意見)。基本上,他擅長粗獷的機械人,但他也擅長令人毛骨悚然的設計,如ファートゥム和トゥルーク之類的怪異設計。

 藤井先生是一個做事有禮貌、行動迅速的人,有時他會主動提出設計。 《超級機器人大戰OG展》中展出的ソウルゲイン及アシュセイヴァー等駕駛艙內部設定就是這種情況。

 我和藤井先生從新人開始就一起工作,可以稱得上是戰友。此外,他是《超級機器人大戰》的創作者之一,但他也是一個狂熱的粉絲,每次有新作出來他都會玩。另外,每次出現在超級機器人直播頻道時,他總是會給我他親切的回饋。這就是為什麼我對他的去世感到非常遺憾。真是抱歉啊。 我本來打算今後向你要更多的作品,但《超級機器人大戰30》和《超級機器人大戰OG展》的關鍵視覺卻是你的最後作品。

 非常感謝你,藤井先生,感謝你多年來的工作。 並感謝你的辛勤工作。 我相信藤井先生的靈魂也包含在「ソウル」ゲイン中,我將繼續盡力而為。

 最後,我想對藤井大誠先生的靈魂的安息表示真誠的祝福。

寺田貴信 以及《超級機器人大冒險》系列的所有工作人員』

*A.C:個人沒有感想,只有R.I.P。

以上。

備註、
*1、ソウルゲイン、ヴァイサーガ、ASソレアレス&ASアレグリアス、ビュードリファー
  個人所有機體不用中文譯名的理由是最後的「ソウル」ゲイン。真的很抱歉,個人無法完整、明確、切實地用中文表達:「ソウル」ゲイン也包含了藤井先生的靈魂的意義。
  奪「魂」者?個人覺得有點褻瀆了往生者,所以乾脆所有機體不用中文譯名。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