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夜蝶詛咒-41 王座

小光光 | 2021-10-15 16:53:10 | 巴幣 0 | 人氣 91


藉由"迴聲"的概念,曉月利用不同的音頻影響魔物的中樞神經,造成暈眩與混亂。

大概幾分鐘的時間,地下城環境中增幅聲音的效果就讓怪物接連倒地。

「這樣也算殺死魔物嗎?」

走沒幾步看到滿地的掉落物,沒有一隻魔物的蹤影,兔姬感到不解。

「大概是多種聲音與環境造成耳膜破裂或腦部受損吧?」

曉月也不是很清楚,只是說了自己的推測。

跨越第二層後,第三層、第四層,曉月也都是靠著這種音頻的攻擊推進。

來到第六層,環境中的增幅已經消失,魔物也更加健壯,不是光靠聲音就能打倒的。

而且這種用音頻推進的方法,已經在不知覺間消耗曉月滿多了魔力與體力了。

「之後的路,就交給你們開拓了」

「那是自然!」x3

看著三人信信滿滿,大無畏的往前,曉月只能苦笑的替他們擔心。

不過下一秒他就明白,自己的擔心是多餘的。

三個人都如入無人之境,彷彿颱風過境一樣,一層一層的快速前進。

「難道你們是為了顧及我的面子嗎...」

尷尬不已的曉月甚至呢喃的問自己。

「親愛的你在等什麼?」

鹿迪看到呆站著的曉月,拉起他的手一起前往下一層,而不甘示弱的文茵也拉起曉月另一側的手。

來到下一層,截然不同的環境給人帶來眾人不一樣的震撼。

「那是什麼看起來就很危險的東西啊...」

前往下一層的門扉就近在咫尺,但是四周卻是肉眼可見的危機四伏。

門扉的兩側有著兩顆巨大水晶,而它們被鎖鏈相互纏繞,相互牽引阻攔了前往門後的道路。

而在這之前,還有著數以萬計的牛頭人盤踞著前行的道路。

「曉月你感覺的到嗎?」

文茵指著巨大聳立的兩個水晶。
「如果是說剝奪魔力,我有感覺到,不過影響距離有多少就不知道了」

看見曉月的困擾,文茵伸出手指,微量的魔力在指尖凝聚成球,慢慢的變成一隻展翅雙翼的黑紫色蝴蝶。

隨後當蝴蝶悠然自得的經過牛頭人的上方,它們立刻獸性大發,朝著蝴蝶就是一陣的揮舞手上的武器。

然而不論是棍棒、長槍、長劍等等的武器都無法觸及,無法碰觸那翩翩飛舞於高處的黑色蝴蝶。

下一刻蝴蝶的消散的瞬間,躁動的牛頭人陷入了沉寂。

「你取消的?」

面對曉月的提問,她搖搖頭。

「大概是太接近水晶了,蝴蝶被吸收殆盡」

聽到如此有用的情報,曉月笑不出來。

「鹿迪、文茵,這次是我的試煉,麻煩你們在我死之前把我拖回來了」

當他獨身一人跳下去,面對可以稱之為軍團的牛頭人時,兔姬不由得開口問到。

「你們不阻止他?」

「為什麼要阻止親愛的?」

兔姬的提問,鹿迪一臉問號的反問到。

「他不是你們兩個的愛人嗎,難道你們願意看他受傷?」

她這種善良到愚昧的思考,只得到鹿迪的笑聲。

要不是文茵溫柔的替她解答,兩人之間就要結下心結了。

「就像曉月說的,這是他的試煉,若是他不跨越眼前的困難變得更強,未來等待他的只有死亡」

「蛤?講的我是一頭霧水,作為探索者他應該也不會擅自越級挑戰害死自己」

聽到兔姬說的,文茵「恩...」的思考了一瞬。

「應該說是我害的,畢竟他為了我,會越來越辛苦」

而在看到她那副有所難言,只能將頭髮撥到耳後,露出苦笑的神情,兔姬也只能閉口不問。

「喂!你們該注意下面了,我可沒辦法在親愛的倒地後,一邊撤退一邊戰鬥」

「喔、喔!」

被鹿迪提醒到,文茵才趕緊回過頭來注視曉月。

然而她們的擔心與曉月的不自信都是多餘的。

儘管一開始牛頭人龐大的數量佔據十足的優勢,但是魔力強化的水平提升,帶給曉月一戰的本錢。

更加強健的肉體與敏銳度讓他能夠輕鬆的以一敵多,而魔力在武器上頭延展出了距離,每次的揮舞都能輕易得造成廣域攻擊。

而後隨著環境變化,曉月那廣闊且豪邁的攻擊慢慢轉化成了精小且扎實的近身格鬥術。

維持著肉體的魔力強化,前行的途中靠著尚未化做魔力的屍體,盡可能的減少敵人的速度與配合。

來到100公尺處,魔力已然難以釋放。

而這本該是最為艱難的時刻,曉月的腳步卻進一步加快。

「看來魔力強化還是可行的」

本該是限制魔力的環境對於曉月卻成助力。

限制魔力釋放,這讓曉月部分逸散於體外的魔力能夠留於體內,以近乎100%的效率進行魔力強化。

更加濃厚的魔力給他帶來了更加強健的肉體機能,與牛頭人之間的差距已然是天壤之別。

即便沒有了賦予武器魔力的廣域攻擊,也足夠讓曉月一夫當關,萬夫莫敵。

跨越軍隊佇立於水晶之前,兩位盤坐於水晶之上的王也起身走向曉月面前。

當雙方到達可以互相攻擊的範圍,迎來的卻是靜默的對視。

像是在等待著無聲的鬧鈴敲響一樣,在下個瞬間,曉月已然站穩步伐,擺出戰鬥姿勢。

而攻擊還未發動,強勁的力道已經將人擊退數尺。

姿勢出現問題,曉月立刻第一時間調整,而在確認沒有接續的攻擊,他在調整呼吸的同時看到地面上長長的刮痕。

雙方的差距一目了然。

「小看敵人是會吃虧的」

明白兩方之間的差距,曉月必須全力以赴,敵人現在的這份大意是獲勝的契機。

曉月踏入攻擊範圍的瞬間,一模一樣的攻擊證明了他們的大意。

下一瞬間血液便四溢噴濺,低沉的嚎叫震耳欲聾。

「很意外嗎?夥伴的手就這麼落地了」

在剛剛的交戰中,曉月利用了『形』在一瞬間內將力量瞬間最大化。

達到足以徒手破壞硬幣的程度,加上匕首的鋒利,切斷肌肉不過是信手拈來。

散發恐懼,威嚇敵人之時,曉月不忘先給予受傷的牛頭人之王致命一擊。

而在一位王的殞落後,纏繞水晶的兩根鎖鏈斷了一根。

「那麼接下來輪到你了」

曉月此話一出,另一位王情緒激動的向他進攻。

「自大的下場」

牠的攻擊確實彰顯了自己力量強大的優勢,不過展現出來的卻是受到情感影響,亂無章法的攻擊。

沒有任何的連貫,這樣的攻勢想碰到曉月只是徒勞無功,同時還會因為不完全的姿勢單方面增加破綻。

幾次的攻防後,另一位的牛頭人之王減輕了重量。

從手臂開始到胸部、腹部、腿部,或多或少都有肉塊掉落在地。

而在牠掩蓋著傷口,妄想著能夠止血時,曉月的慢步靠近讓牠瞬間失去理智。

「不要這麼激動,會死更快的」

掌握了絕對勝勢,曉月也不打算凌遲對手。

切下牠那最後掙扎的手腕,下一刻銀白色的刀身已經劃過牛頭人之王的頸部。

湧出的鮮紅血液伴隨著低鳴哞叫聲結束,纏繞水晶的第二根鎖鏈也應聲斷裂。

「那麼門後會是什麼呢?」

剛想打開門,曉月立刻後退兩步,下意識阻止了自己。

「三位!該下來囉,我好了」

忘記還在遠處觀望的文茵、鹿迪、兔姬,他差點就自顧自的走進。

等到三人來到身旁,他便邀請眾人一起推開門,在門扉露出一道縫隙,曉月立刻感到頭痛欲裂。

看到他這樣子,文茵與鹿迪立刻蹲在身關心。

而在觸碰到曉月的瞬間,文茵也感到撕心裂肺的痛苦。

兩人的異常讓鹿迪顯得不知所措,而在狀況陷入一團亂之前,兔姬出聲要與鹿迪一人攙扶一人,先到一旁休息。

這才讓失去冷靜的他恢復些許正常。

在兩人等待昏倒的曉月與文茵清醒時,曉月正孤身一人處於黑暗之中。

---分隔線----

總算開始了,關於記憶與王座的篇章。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