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1-10-15 22:42

[達人專欄] 一騎擋千8:焰襲

作者:UMU

※架空世界觀
※短篇百合
※公會創作:箱庭世界



一騎擋千8:焰襲





  紅犬,丘林氏的紅色神駒。

  與其說是戰馬,紅犬有著狼一般的四爪、帶著尖牙的嘴部,四足與鬃毛燃燒這熊熊烈火,跟長長地尾巴就像是爬蟲類一樣,更像是傳說中的火麒麟。

  而牠的上頭,一個身穿紅色戰甲的青年,手持著一桿紅槍,黝黑的皮膚上紋有血紅色的符文,身形高大精實,就像是一隻猛虎趴在馬背上,一雙橘紅色的獸眼望著前方迎向他的兵馬,張揚的露出狂妄的笑容。

  庫坦特,丘林氏的猛犬。

  紅犬的御主為什麼會在這裡?看到他們,一邊緩和體內氣息的以諾,一邊不安地緊皺眉頭,紅犬出現在這裡,但是本來是要去偵查紅犬動向的雷焉侯一行卻不在,這樣的結果只有兩種可能。

  一、雷焉侯他們戰敗了,所以庫坦特的軍隊突破到了這裡。

  二、突襲。

  不管哪一個,對於現在留守在營區的眾人都不是什麼好消息,面對神駒御主所帶領的軍團,沒有雷焉侯坐鎮的營地可謂毫無勝算。

  而且善於騎兵作戰的匈奴人,在防守方面如果不倚靠地形,基本上是不可能抵禦其他騎兵的進攻,更何況是由庫坦特帶隊突襲,人數三倍的菁英騎兵,更何況在這個祁連山,人類在馬下作戰時,力量會大幅下降。

  就算是防守方,他們的選擇,也僅剩下反衝回去這一個選項。

  這正是庫坦特要的。

  一馬一人,領先了其餘紅甲兵數個身位,紅色的長槍燃起炙熱的火焰,單騎衝入黑甲兵中卻渾然不懼。

  如同一柄燒紅的尖刀,庫坦特一槍貫穿了為首甲士的胸膛,雄壯的紅犬直直地撞在那人的戰馬上,同樣威武的戰馬,竟然在牠的衝撞下不值一提,連人帶馬被狠狠地擊退,而那燃火的槍尖,則順勢貫入下一人的胸膛。

  一騎便粉碎了黑甲的衝鋒,庫坦特在人群中長槍一甩,將上頭串著的人甩出的同時,一輪火焰的流刃也掃過了周圍的士兵,鮮血與焦煙,揭開了碰撞的序幕。

  同時,也為戰果定下了結局。

  利用獸足的機動性跳過屍體,身後的紅甲兵乘著庫坦特的開路衝進人群,雙方廝殺在了一起,如果單看常規甲士兩者勢均力敵,但是現在戰場上,卻有一騎入無人之境的狂犬。

  嘶吼著、拼殺著,這一次的突襲他勢必將拔出呼延氏在外最重要的一個據點,位於呼延氏與須卜氏之間,最為重要的一處營地。

  此處位置極好,卻不利於紮營,四周平原遼闊,適合出兵卻不適合防守,所以在這須卜氏作為關鍵地帶的情況下,呼延氏派遣了族內最強的雷焉侯鎮守這個營地。

  庫坦特必須承認,如果雷焉侯在,他可不敢如此深入此地來拔掉哨點,但是現在不一樣了。

  「那雷電將軍不在,你們拿什麼攔我?」

  騎在紅犬上,庫坦特一槍挑飛了一個甲士,在他的前方已是營地的營帳,黑甲的衝鋒被他硬生生殺穿,只要他這時候衝入營區,那所有的物資與後勤人員必在他的槍火下毀滅,然而,庫坦特可不喜歡這些。

  遠勝於馬匹的迴旋力,紅犬一個急停甩尾,庫坦特提著長槍便準備從後方再次衝殺,比起破壞物品與後勤人員,他更享受於與戰士的拚殺之間。

  但是就在他準備回頭時,一股戰意便湧上了他的心頭,使他不由得停下動作,紅犬掉頭,在他的前方,是一名穿著白金色戰甲與白色長袍,扛著一面黑色大盾的少年。

  「哦?沒想到呼延除了雷焉侯還有其他戰巫在。」

  感受到心中那異常的戰鬥慾望,庫坦特咧開嘴,看著眼前纖細的少年,興奮的提起長槍。

  「不過你會後悔,用巫術吸引我的注意!」雖然對於為何這少年沒有騎馬而有些意外,但是他可不是什麼追求公平的武者,他享受戰鬥,而戰鬥必然充滿許多變化因素,偷襲與武裝差距,那都是戰鬥的一部分。

  策動馬鞭,紅犬一蹬便衝到了少年的面前,比箭矢還要迅捷的速度,只是眨眼間便出現在了眼前。

  伴隨而至的,還有那吞吐著火舌的長槍。

  騎在馬上,利用高度與加速度刺向以諾,火焰纏繞槍身形成類似鑽頭的形狀,帶著額外迴旋的力道與高溫轟向以諾。

  就像是直面噴發的岩漿一般,以諾迅速地將大盾拉正,黑色的盾面迎接火焰的燒烤與長槍的貫穿,巨大的力量與烈火自兩人之間爆發,在力量上絲毫不是對手的以諾,也在火焰的衝擊中倒飛而出。

  但是,盾牌上卻僅僅留下一絲焦痕。

  這可是他專門用來對付漢人方正所開發出來的招式,庫坦特的眼裡閃過一絲驚訝,但是他的手卻沒停,身下的紅犬追上以諾,相同螺旋的火焰再次出現,他不相信是自己的攻擊沒有效果,一次不夠,那就再刺一次。

  迅速地回復被擊退的身體,待以諾站好的瞬間他便已經舉起了盾牌,而同一時間,長槍再次刺在了以諾的盾上。

  螺旋的貫穿力、紅犬的推進力、火焰高溫的焚燒,庫坦特志在必得的攻擊,高溫碰撞所產生的劇烈爆發再次將以諾衝飛,但是這一次那面大盾卻完好如初。

  「怎麼可能!」完全不敢相信,紅犬的獸足再次邁開,庫坦特的身形完全沒有停下,追上被衝飛的以諾,這次他捨棄了貫穿,而是將長槍重重地下壓。

  「此盾名為烏鳶。」

  長槍又上而下的重劈,被以諾雙手舉起盾牌堪堪擋下,然而鋒利的長槍只是在盾面上留下一道白痕,以諾周圍的地面碎裂,他的人,卻依舊完好如初的站在那裡。

  四周令人窒息的高溫,焚燒一切的烈火,不知為何在眼前這少年身上,完全看不出有什麼影響,他只知道,自己的力量比這少年還要強很多。

  不過,就算火焰難以奏效,光憑那巨大的力量差距也就夠了。

  沒有一刻停下來,在那一記重批後,庫坦特只是憑藉著紅犬的速度優勢,高速在以諾的周圍繞圈,快速的急停,看不清的槍尖,所有的攻擊都指向以諾的死角,只要他稍微慢上半拍,那紅色的長槍便會刺中他的身軀。

  然而,就算沒被刺中,庫坦特的攻擊依舊壓制著她,而且不斷為那被壓制很多的力量與體力施加壓力。

  他是破不開烏鳶,但是以諾雙手的手骨與肌肉,可禁不起他暴雨般的攻擊。

  而且與此同時,雖然以諾暫時牽制住了庫坦特,在三倍的人數差距下,一開場便被沖散陣型的黑甲兵依舊在紅甲兵的攻勢下節節敗退,戰場已經不再只是外頭的平原,營區內也成為了他們的戰場,不斷有人被殺死,失去主人的馬匹四散。

  在這麼下去,黑甲兵的戰敗是遲早的事情,而以諾也早晚會死在庫坦特的槍下。

  他必須,找到一個機會。

  當馬匹的嘶鳴吸引了以諾一瞬間的注意,沉重的烏鳶就算是雙手,也來不及回防從死角高速刺來的一槍。

  「死吧!」

  抓到這瞬間的破綻,庫坦特高興地叫出聲來,開心地像個孩子。

  然而就在他一槍刺下時,剛剛還被他壓制的以諾卻在瞬間不見蹤影,他的槍刺了個空氣,在以諾消失的原地炸出了一個大坑。

  雙眼瞳孔一縮,庫坦特瞬間偏頭,作為紅犬的御主,他的動態視力同樣出類拔萃,但是就在他捕捉到以諾的取向時,卻看到他幾乎是瞬移地衝刺到一匹失去主人的呼延氏馬匹旁,並伸手抓向了牠的韁繩,一隻腳踏上馬鞍。

  咧嘴一笑,紅犬的前足落地如同一道紅色流星一般衝向了以諾。

  「焰襲!」

  瞬間爆發的力量,如同隕石落地般的高溫與聲勢,當紅犬雙足落地,赤紅色的火焰自他們的身上燃起,將他們包裹成一顆星辰,雙足的火焰像推進器一樣噴發,燃燒著火焰的赤色流星,帶著長長地焰尾,衝向正在騎馬的以諾。

  沒有選擇快速的攻擊打斷以諾上馬的動作,而是採用需要一定起手勢的大招來衝向以諾,使他如果上馬便無法幫助馬匹抵擋這次的攻擊,沒有辦法,以諾只能停下上馬的動作,雙手持盾站在地上,迎接庫坦特的襲擊。

  沒有上馬,以諾的力量被大幅壓制,但是提著大盾,也沒辦法再馬上進行防禦,一瞬間兩人便理解了這個缺陷,庫坦特針對這點進行攻擊,而以諾則迅速做出應對。

  衝擊,遠比之前還有響亮。

  轟——

  就像是飛彈撞擊在盾牌上,劇烈的聲響,瞬間燃起的爆炸與暴風,赤紅色的火焰吞噬了一人一馬的身影,在這彗星撞擊般的攻擊下,沒有生還的可能。

  「你到底有多硬!」

  然而火光之中,卻是傳來庫坦特發現什麼新奇事物般,興奮地大吼。

  他的槍尖抵著烏鳶,黑色的大盾早已被燒的通紅,四周的土地崩裂,黃土被燃燒成了熔岩,但是那迎接襲擊的以諾,還有她身後的馬匹,卻是毫髮無傷地站在原地,這一次,她甚至沒有被攻擊的衝擊所震飛。

  破釜沉舟,消耗體內所有戰意所爆發出來,抵銷超出負荷的攻擊,這是以諾所能抗衡的最後一招,這一招下去,隨著戰意清空,他只感覺一陣虛弱感充斥著他的身軀。

  彷彿整個人都被掏空一般,但是,他還不能停下腳步。

  紅犬的手已經再次舉起,雖說驚訝,但是身經百戰的他可不會留給這招式花樣百出的少年任何機會,這一槍,直直地刺向以諾的胸口。

  「結束了!」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直播搞笑圖2【日安同學二創】

那之後~齊人之福

[達人專欄] 龍詩的瑪特蕾雅 《第一樂章:七邱城的聖騎士》 第七章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