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1-10-16 09:38

《幽遊白書》八大綜合台新國語版第64集簡短心得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

63


沉浸在桑原之「死」的幽助,力量在對桑原的回憶中慢慢覺醒。再聽梁興昌老師笨拙、可愛的重情男子漢之聲,對身為觀眾的我來說也是一個悲喜交加的享受。

宋克軍老師的戶愚呂,興奮中夾雜者微微的緊張,詮釋的甚為細緻。「隨著這場戰鬥,你正在不斷地漸漸靠近與我相同的境界!」的喊話,以及「哪裡不一樣?」的重拳質問氣勢凌人

變強的幽助已可承受住戶愚呂的重拳,但仍是在迷惘。老師的戶愚呂就像軍人、將軍般的不斷喊話,「現在就是關鍵!」「你要相信:力量就是一切!」吼的讓人好像身處在集中營一樣,好有壓力

面對戶愚呂「追求力量,捨棄一切」的慫恿,幽助不再迷惑,拒絕其慫恿,選擇守護身邊寶貴的朋友而展現真正的力量。

鈕凱暘老師重配後的幽助,在重要的臺詞上比上次唸的更流利、更自然,「我不要!我不想的!堅定起來何等真切,何等斷然,讓人強烈感受其成長:不僅是該角故事中的歷練成長,也有身為配音演員的專業成長

幽助覺醒後的重拳與第三發靈彈,壓制了戶愚呂。面對與自己一樣「B級上位」同等的幽助,戶愚呂以100%中的100%型態,做最後一搏!幽助也要以最後一發靈彈來全力反擊

宋克軍老師的100%中的100%長吼,又是一個雷霆萬鈞!鈕凱暘老師集中靈彈的聲嘶力竭之吼,也越來越猛!

我前幾次常說老師的吼聲劇場版炎之絆 冥界死鬥篇》的李景唐老師越來越像,就是那種剛烈的氣概,而且也沒有佐佐木望大叔般的悶騷,就是這個味!

老師這般表現,彷彿電視第三版國語配音與劇場版國語配音的老師有無縫接軌的感覺?幽助不同人演,但氣味好像;順道一提,兩版的桑原也同是梁興昌老師

戶愚呂直接承受幽助最後的靈彈,吃力防守的過程中,老師叫的奮力,又有賈文安老師的陣破音聲援「要贏啊」的神來一筆,使這段衝到高潮!

戶愚呂肉體崩潰前,對幽助溫柔的道謝。全身碎裂倒下來的過程中,其最後的遺言:「居然能夠為了別人而施展出120%的力量,這就是你們的厲害之處啊!老師虛弱的語氣,展現出濃厚的欽佩之情,令人好有共鳴。


65-66

3

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歷史哥分析鍾明軒大陸行風波

開工,讀歷史:李天豪老師《被逼迫的獨裁》(關於清雍正)

開工,整理動漫史料:《七龍珠》盜版考究─以「龍珠出版」為例(三)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