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1-10-17 12:19

[達人專欄] 艦風戰華 一百章 幕落 無數時光 終換得一方平靜

作者:冰雪 霜華



        阿夸維特的自信不是沒理由的,雖然之前看起來很危險,但實際上是抓到幌筵港的漏洞猛攻,所以補上漏洞就好。

        在戰力差緩和下,本來漸漸失衡的天平就會慢慢回穩。

        「不要鬆懈,讓外國艦看看日本的軍魂!」

        龍驤組織剩餘的日本艦娘,以二空母四驅逐的編法進行再編制,剩餘的組成以四人為單位的小艦隊,協防因為時間差無法及時補位的地方。

        她催動手上的卷軸,將數張符紙轉化為艦載機,往想要強勢突圍的棲艦發動猛攻。

        「沙恩,戰艦棲姬出現了,共有兩隻。」

        「收到。呂佐夫,時間延長三十五分鐘三十秒。」

        德國的艦隊也實屬變態,雖然之前不是沒接觸過,但是掐分掐秒的倒是第一次見,感覺之前的演習對方壓根沒認真打。

        收到命令的戰艦帶著四位驅逐艦對上兩隻戰艦棲姬,雖然艦裝是戰艦,但是無論是身材還是規格都和一般戰艦級艦娘差一大截。

        戰艦棲姬看衝來的艦娘,輕蔑一笑,似乎沒把呂佐夫放在眼裡,畢竟論砲管還是裝甲看起來都是自己更勝一籌。

        「龍驤,那個德國艦有沒有問題啊。」

        在一旁的村雨看到情況不對,正打算建議龍驤聯合作戰,但是卻被攔下來。

        「呂佐夫是袖珍戰艦,剛建造時受限於凡爾賽條約,本身受到極多限制,在規格上比較接近重巡,但是服役時間超長,到二戰都快結束了才因重傷被鑿沉。」

        這種情況下,呂佐夫的經驗比其她艦娘還豐富,應對危機的處理能力足以彌補數值上的落差。

        只見排成單縱陣時,呂佐夫多次搶到有利位置,連番的轟擊下戰艦棲姬也慢慢被壓過去,等回過神來,自己的裝甲已經被重度削弱。

        「不要放過呂佐夫創造的機會,埃姆登!」

        不用等命令下來,在一旁的小隻輕巡立刻帶著驅逐艦補上,戰艦棲姬正準備砲擊,突如其然的攻擊讓它來不及反應,呂佐夫和埃姆登的砲擊已經轟了過來。

        「論經驗,這些德國艦更麻煩些,所以我們管好我們自己就好,準備到下一個地點啦。」

        看著傻眼的村雨,見目的達到的龍驤也準備到下一個位置進行準備,防止有棲艦打算利用這個時間點搞事。

        另一邊,俄羅斯的艦娘也發現棲艦的隱藏地點,毫不客氣的進行殲滅戰,將棲艦的海上基地轟成重損。

        「應該不只一點,要在對方進行轉移前全部挖出來。」

        指揮的艦娘叼著菸斗,身上穿的軍裝已經破爛不堪,身上不少地方都有擦傷。

        正當她準備帶隊離開時,一隻驅逐棲艦突然破水而出,張開大嘴,砲管已經進行好發射準備。

        「如果被德國佬嗆說我們太慢,喝的酒都要沒味了!啊!」

        留著一頭金銅色長髮的艦娘並沒有慌張,一手拿著菸斗,另一隻手對著棲艦的下巴就是一陣重擊,將棲艦的大嘴硬是打的閉了回去不說,已經準備好的砲擊收不回去下,棲艦直接膛炸。

        爆炸將棲艦炸成大破,艦娘的手也因為爆炸的餘波滲出鮮血,但她一臉不在意的用身後的砲管將驅逐棲艦打沉。

        「我看不用棲艦,光是這亂來的打法就能弄沉這個人了……」

        身後的其她艦娘一臉見怪不怪的看著,似乎已經習慣了。

        「啊?這點小傷連小破都不算,好啦快點,兵貴神速。」

        無視同僚的眼神,艦娘用衣服擦了擦血後就帶隊離開,準備找出其它棲艦棲地。



        多點突破下,就算棲艦成功逃脫,也會被冥月佈在宗谷海峽的艦隊殲滅,隨著時間推移,大湊警備府的艦隊也趕到根室海峽,準備與伊勢、日向聯合作戰,殲滅掉剩餘的棲艦。

        總結來說,作戰失敗的可能性已經降低到一個近乎於零的地步,多次演算後得出此結論的冥月長舒一口氣。

        「不過這也是用大量艦娘得出的戰果,而且還是在其它國家支援下,要想辦法補上這個問題。」

        瑞鳳看他一口氣沒舒展完又開始研究海圖,無奈的搖了搖頭,暗算如果太超過的話就要讓冥月強制休息,並偷偷將他的提神藥藏起來。

        另一邊,美國果然也有動作,阿夸維特一臉饒有興致般的看著黑眼圈重到快變貓熊眼的克菲爾。

        『你以為沒人知道嗎,菈達還要處理歐洲戰場,怎麼可能有精力分神在亞州戰場,金麥將軍快氣炸了,求給個理由讓我安撫激進派的。』

        「就說是為了賣個人情給日本唄,多個把柄不好嗎,不然手上都沒有牌能操作也不妥對吧。」

        『你覺得金麥將軍會信嗎?』

        「不然就收掉我十三人的特權嘛,如果他生的出理由的話。」

        想當然金麥是找不到理由的,畢竟現在全球大多數海域還有棲艦流竄,大大影響海上貿易等安全,如果美國把自家十三人炒了,別說民眾,外貿財團會先跳腳,這背後的利益不是一介海軍將軍能安撫的。

        克菲爾自然深知此道理,所以他也不打算反駁,如果金麥能解決,那其它激進派的應該也會安靜了。

        『嘛,如果冥月也懂玩的話應該會輕鬆很多,不過以他的背景應該也不會往這方面來想,這單純的情聖。』

        通訊中斷後,阿夸維特淺嚐蒸餾酒,伸了個懶腰,這時一個陌生的通訊插了進來。

        『你就是這次在背後的指揮官吧?』

        「聽聲音是沙恩霍斯特吧。怎麼,妳不是正在作戰嗎?」

        『中間分神通個訊還是沒問題的。請容我好奇一件事,為什麼一個美國軍官會插手,你有二十三秒的回答時間。』

        「這是問人問題的態度嗎?」

        阿夸維特大笑,他知道沙恩霍斯特的個性,所以並不在意,想了一下後決定來鬧一下生性認真的沙恩。

        「妳會有這問題應該是因為美日在軍事上過去的摩擦,這樣吧,妳知道另一個和日本有結怨的英國在早前也有軍官到日本進行交流活動,我這次的動作和她們的道理是一樣的。」

        見沙恩沒有插嘴,知道她認真聽的阿夸維特忍住笑意,用正經八百的語氣繼續說道。

        「她們現在正在東南亞苦戰,妳可以在作戰結束後去幫她,賣個人情下問說不定能告訴妳,畢竟論立場她們問題比較小。」

        『……我知道了。』

        沙恩說完後就中斷通訊,阿夸維特見丟球成功,惡作劇得逞的笑容再也藏不住,開懷大笑。

        「與其在這邊玩這些有的沒的,不如去學一下怎麼收拾,連這種家務事都做不來還怎麼指揮艦隊。」

        看見散落滿地的酒瓶和資料文件,秘書艦基靈出現並幫忙收拾,放手給阿夸維特的話也許會越用越亂。

        阿夸維特不發一語的盯著整理的基靈,心裡默默想著,也許自己也沒什麼資格說冥月。

        長時間的服役生涯,沒點潤滑劑的話還真不知道自己撐不撐得住,尤其敵人還不是人的情況下。



        從世界會議離開單冠灣港,經歷長時間才回到基地的冥月剛回來就受到重擊。

        只見金剛以匪夷所思的速度狂奔向冥月,並以普通人難以想像的重力撞向冥月,雖然金剛立刻抱緊他所以不至於飛出去,不過這一抱也讓冥月感覺自己的手臂和肋骨發出輕脆的碎裂聲。

        等金剛終於將他放下時,平常鋼硬的冥月因為半身骨折又送去醫務所緊急治療。

        「妳以為冥月的骨頭是鋼筋嗎!還是妳是深海棲艦的臥底!把自家提督搞到醫務室是什麼神仙操作!」

        也不用等瑞鳳說什麼,金剛就被自家妹妹霧島一陣砲轟,等冥月出院時已經乖的像小貓,但為了防止暴走,依然被捆的嚴嚴實實。

        「冥月,雖然我們有準備歡迎會,不過有個人可能要先見一見比較好。」

        總算回到自己圖書館的冥月剛脫下大衣,接過衣服的瑞鳳就說道。

        「有個人?是川還是璉嗎?還是是炎凰?」

        「呃,都不是,我覺得直接看就好,我把他安排在圖書館會客室。」

        冥月一臉狐疑的打開會客室的門,裡面是一位白髮蒼蒼的老者,見到冥月進來,微笑的點頭示意。

        「元帥?」

        「叫我伊東就好,這邊除了秘書艦也沒別人,不用講究這些禮數,這樣說起話來也比較方便些。」

        「我知道了,那請問您今天來有什麼事嗎?」

        見伊東都這麼說了,冥月也毫不客氣的坐了下來,不過他沒有坐在主位,而是坐在伊東的對面。

        「我已經聽過各方的報告了,包含米德加爾特,這段時間辛苦你啦。」

        有這一瞬間冥月覺得伊東莫非也知道艦娘的起源,但想想這應該不是什麼隨便傳的東西,哪怕貴為一國軍隊元帥也是如此。

        看來只是單純的慰問,冥月客套般的回應,不過伊東似乎還打算再坐久一點,並不是簡單做個形式後就回去。

        「如果你有需要什麼幫忙,不用客氣,看是資源還是一些工具,例如水桶之類的,未來估計還有得忙。」

        「莫非是參謀部那些老不死的又在那邊碎語,希望我去幫他們擦屁股嗎?」

        這些話明顯有些過分,不過伊東哈哈大笑,似乎沒打算追究這些。

        「一半一半吧,身為元帥,有能力穩住局面的話自然不會放過,也請你看在我的面子上偶爾幫個忙吧,雖然不知道我這老臉還有多少面子就是了。」

        「嘖,您是這種個性的人嗎,好歹是元帥耶。」

        話是這麼說,反過來也是說自己答應了,畢竟元帥親自來說,他一位中將自然要給點面子,否則人情世故也說不過去。

        只是這明顯不是自己的意思,所以還是要顯得有些不悅,這點伊東也是知道的。

        看著眼前帶著單邊眼罩,臉上布滿傷痕的冥月,想起最早在學校中見到的他,內心還是有些感慨。

        『看來我也老啦。』

        伊東默默想著,回想起過去的奇遇,內心對眼前這位年輕人有了更多的期望,也許他能做為這一切種種結束的楔子,這個自己一輩子都無法達成的願想。



        等瑞鳳送伊東離開後,冥月伸展自己的筋骨,雖然只是短短的一陣子,但自己彷彿經歷了一輩子般。

        回到自己費盡心思打造的圖書館,莫名有種有種安心感,看時間他應該要前去交誼廳參加歡迎會,不過此時的他更想要稍微放鬆下。

        門吱阿一聲打開,回頭看到是瑞鳳的他又擺回頭,繼續小憩偷懶,瑞鳳也沒打算多做些什麼,只是坐在旁邊,輕輕的靠在身旁。

        在數十年的追尋中,終於換得這一方平靜,哪怕只是短短一瞬,也是難能可貴的時光。



        夜幕降臨,墨黑的海洋上,點點光粒在海中礁石上凝聚,最終化為一個人形少女。

        一顆光球也靠了過來,慢慢化為一個淡淡的身影。

        『富士,為什麼沒有對冥月說實話?』

        『喔?我不是都說了嗎,伊33,這樣隨便扣帽子是很沒禮貌的喔。』

        『雖然戰爭是創造出負面因子,但反過來也有正面因子在,兩者缺一不可,如果只是單純的想要消滅戰爭,對整體來說並沒有絕對的幫助。』

        的確,富士有提到艦娘是誕生於人類的善,而這些善就算是戰爭中也是存在的,不過並沒有提到缺一不可,說白了就是玩文字遊戲。

        與其說是人類的惡膨脹,不如說正是這個原因,才讓棲艦難以根除,進而導致失控。

        『如果都說明白了未必會比較好,不如放著讓其自然成長,而且也有其它因素讓這個想法有機會發芽。』

        第二次看到他時,不同於第一次的血色,第二次的他背後有不屬於他的氣息,細看會看到是一些人形,以雙手依附著他,又像是在支撐著什麼。

        短短的數年,他的戾氣平緩,取而代之的是其餘支撐著他的人類,這就有意思了。

        『高處的人是孤獨的,人力會越來越少,但是他卻反其道而行,祢說,我能不期待下嗎?』

        祂也發現似乎已經有個外國人發現端倪了,所以也不需要繼續引導,讓事情這樣順著走下去也不錯。

        看富士的表情,伊33沉默不語,反正不是惡趣味,自己也不太需要去干涉。



        遙遠的彼端,一男一女還不知道這些,只是靜靜的靠著彼此,直到被擔心兩人又失蹤的眾艦娘發現,並帶到歡迎會上,準備開始今晚的不眠夜。


(全文完,敬請期待番外篇)

=====================================================

我之前一直在想結局要怎麼寫,最早只有規劃富士而已,所以卡了一下,後來覺得平淡的收尾也不錯。

這樣耗時六年多的小說終於完結啦,雖然如果認真寫,兩三年前就該完結了,拖了這麼久還真有點不好意思。

寫一寫也大概知道自己的問題點在哪,這部問題點並不算少,不過作為我第一個寫完的長篇小說,希望能做為經驗,讓未來的自己能寫出更好的作品。

只是想想就覺得累,短時間應該不會想要生新的連載,是有在規劃的作品,但主線並不好想。


也感謝一路看到這邊的讀者,雖然不知道剩多少,但是反過來說,能看到這裡也不容易,抱歉讓你們遇到這麼我行我素的創作者。( _ _)


9

4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RJ不要瞎掰好嗎

艦隊收藏 街機卡 開箱

艦隊收藏 茶杯 公式T 活動周邊 開箱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