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1-10-19 09:00

烏克蘭東部衝突中的改造RPG-7彈藥

作者:子珅

在烏克蘭東部衝突中,大多數人都認為RPG-7使用的OG-7V人員殺傷彈的威力太小,所以有人開始在其他的RPG-7彈藥上做實驗,將不同的彈頭改裝使用,並且有實際投入作戰。

這是一顆OG-9,是SPG-9無後座力炮使用的人員殺傷彈,炸藥量是OG-7V的四倍以上,理所當然的會被嘗試裝上。

他們的作法是把原本OG-9後面的穩定鰭移除(那部分在組裝時本來就是轉上的,用手就能轉下),然後利用自己製造的轉接環轉上PG-7VM/S反坦克火箭彈的引擎段。

像這樣。

成品。

試射。


在這些彈藥上,OG-9上原本就存在的推進段也會在PG-7VM/S的引擎燒完後正常點燃,所以射程比原本還長,據說測到了830公尺的射程。

不過,這麼長的射程其實用不太到,所以大多這種彈藥都會放在陣地裡,由步兵攜帶的是別的更輕的改裝彈藥。

像是這個,一樣是OG-9的彈頭,但沒有連著推進段裝上,會比較輕,射程也比較短。

他們也製造了使用迫擊砲砲彈的版本,一樣是用轉接環裝上的。

一樣,有砲彈穩定鰭移除的版本。


36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系列目錄]巴勒斯坦土製槍枝

[短]一名烏克蘭外國志願者的Fort-12B手槍,與奇特的滅音器

[達人專欄] 烏克蘭的輕量化改裝擄獲NSVT與載具用Kord重機槍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