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麥可傑克森:尋找夢幻莊園

LU+ | 2021-10-22 12:57:01 | 巴幣 458 | 人氣 1310

大約兩週前在MOD上看了這部「麥可傑克森:尋找夢幻莊園(Michael Jackson: Searching for Neverland)」的傳記電影,由Navi Charles這位知名麥可模仿者飾演麥可。電影內容主要是參考自麥可的兩位保鑣所出版的暢銷書「Remember the Time:Protecting Michael Jackson in His Final Days」,描述著麥可生命的最後幾年,兩位保鑣的所見所聞。

推薦指數:4.6(滿分五分)


故事從保鑣比爾接到一個神秘的委託開始,他被要求護送一個名人到他的住處,但他並不知道這個名人就是麥可傑克森。他本身也是麥可的粉絲,到了麥可的住處,麥可像小孩一樣很輕易地信任他,並請他擔任長期的保安工作。

晚期麥可因為官司纏身、大量慈善捐款、自身揮霍等因素,造成嚴重的財務危機,連兩個保鑣也已經好幾個月沒領薪資了。保鑣沒領錢,加上長期工作沒回家,甚至家庭都出現了裂痕。在百般不願意之下,麥可承接了他本不想舉辦的巡迴演唱會,可惜就在演唱會開始前不久,就傳出了麥可因用藥過量導致心臟驟停,從此離開人世。

我覺得電影應該還是比真實的情況要戲劇性一點,不過也足夠讓大家對麥可的生活有一定的了解,雖然從小出名的他,擁有萬貫家財,但私底下的行為仍像個孩子,或許是為了彌補童年的缺憾吧!除了小孩子天真無邪的一面,麥可有時也會表現得像小孩子一樣任性、鬧脾氣,我認為這部電影把這種感覺詮釋地很生動。

麥可很愛他的粉絲,卻又無法跟他們過於親近,連像一般人那樣普通地逛街都不可得,有一幕相當有趣,是他在拉斯維加斯的街上,參加一個麥可模仿者的表演派對,在場所有人都沒發現麥可本尊就混在裡面。他對狗仔隊和鏡頭特別敏感,有一次甚至在他們包下的飯店裡看到了一台已經關閉的監視器,也能讓他歇斯底里。

看了電影之後,深切感受到,儘管他是世上最有名、最多人認識的名人之一,卻也是最孤獨的一個人。甚至連父親和兄弟都和他關係極差,在他官司纏身時,許多所謂的好友也都消失不見,靠近他的人,多半都是想找他要錢,或在他身上撈到好處的,我們多數人恐怕一輩子都無法體會他那種高處不勝寒的感受。儘管大家都說,麥可是最成功的歌手、舞蹈家、慈善家,不過,我想對他而言,這些都不重要,他只想要像平凡人那樣生活。

很難想像,一個最好的人,為世間奉獻最多的天使,卻被這世界最深沉的惡意給撕咬、吞噬是怎麼樣的心情。就連死後,惡意的攻擊也從來沒少過,許多不知情的民眾仍然相信八卦媒體的報導,說他漂白皮膚、性侵兒童,這些有意無意的傷害,帶給他多大的痛苦,就像某些人說的,其實這個世界不配擁有他。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10
留言

創作回應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我對麥克沒啥好惡...印象只有月球漫步...
2021-10-22 16:24:35
LU+
我記得小時候聽很多大人罵他,說什麼長得像妖怪什麼的
2021-10-22 16:39:51
LU+
而那些罵他的大人大多也不怎麼了解他,只憑外表就憑斷一個人,甚至還會相信一些不實指控。
其實我自己也曾經相信過,當時我是麥可迷,打擊有點大,現在看起來就是被操弄了。
2021-10-22 16:43:45
尚智
畢竟那死小鬼事後也承認是自己老爹要他去誣告的

不過事過境遷,人死留名也真的足夠了....

ps以前倒是有聽老爹講過曾經有辦過演唱會拍賣場-當時老爹差一點就幾千塊買下那白手套了
2021-10-22 19:29:44
LU+
對啊~還有另一件性侵案,小孩的證詞也是漏洞百出,雖然當時所有罪名都獲判無罪,但在許多人心裡已經給他定罪了。
2021-10-22 20:08:11
麥克之前有人說他皮膚是 染 的,我是不太相信啦,哪這麼神
2021-10-22 20:44:15
LU+
如果真的有這種技術,肯定不會只有他一人去做。很多皮膚科醫師都說了目前沒有把皮膚由黑轉白的技術,不過大眾還是比較喜歡獵奇的說法~唉~。
2021-10-22 20:48:15
水墨靜
人們都知道媒體不可信卻又喜好跟風,關於染白是我見過史上最扯的世紀謊言,但麥可也激發了部分同樣身具此症者走向世界舞臺。雖然他離世時我還很小,但所有在那些事件中批評麥可且至今仍未查證真相的藝人、血親,我對他們從此只存在負面印象。
2021-10-22 21:09:54
LU+
人心真的很脆弱,易受操弄,特別是一群人在一起時更是如此。雖然麥可自己都已經說了變白的原因是生病,性侵案法院也還他清白,不過顯然多數人不喜歡這個無趣的版本。
2021-10-22 21:15:07
神秘贊助者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有人默默贊助你,願創作能量隨時飽滿!
2021-10-25 01:34:53
LU+
喔喔~謝謝老闆
https://media.tenor.com/images/424858bee298790c6433f98a220e7a1c/tenor.gif
2021-10-25 08:01:0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