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霹靂兵烽決之碧血玄黃第37、38章─淒狂妻狂。

水織 | 2021-10-22 16:08:25 | 巴幣 20 | 人氣 1240

※墮天隳魔眾、滅度梵宇、神道師:淒狂妻狂※

問菩提、佛劍分說聯手佈局,墮天隳魔眾兵敗如山倒,禁世淒狂、瑯笑衣,浮屠分別遭神道師、問菩提,佛劍分說重創,瑯笑衣更被廢去大半元功,不過尊傅等部屬倒是都還好,墮天隳魔眾基本底還在,只是接近換檔,劇情進度變快許多,於是很快的瑯笑衣,不負眾望吸光禁世淒狂…的元功。

不管是在鳳棠,還是鳳懺時期,瑯笑衣一直很清楚禁世淒狂對他的心意,他握著禁世淒狂的心,吊著他…但到底有幾分真心,他內心定位禁世淒狂是備用糧食…不對!如同瑯笑衣所言,這份情是他身後羽翼的一部份,但答應禁世淒狂的他必當做到,戾禍是明擺著無情卻裝有情,瑯笑衣淒涼笑聲裡,卻是看似無情卻有情。


【圖解:瑯笑衣換裝】


禁世淒狂、瑯笑衣之間不止愛情,從禁世淒狂最後自願將一切奉獻給瑯笑衣,他其實也很了解瑯笑衣性情,也不意外瑯笑衣的選擇,甚至願意如瑯笑衣所願,很成熟的愛戀,也沒有因為談感情就走樣(在霹靂談感情智商容易降低阿),可惜注定是悲戀,淒狂妻狂大概從一開始就預言了。

回想起尊傅對禁世龍囂所言,禁世淒狂是個感情扭曲的人,選擇讓恨他的人更恨他,對妻子如此,對兒子也如此。禁世淒狂有一度對上禁世淒狂、瑯笑衣,也眼見禁世淒狂對瑯笑衣維護,不過聽了尊傅的話,禁世龍囂對父親似乎更複雜了,或許在禁世淒狂死後,禁世龍囂會放下對父親的恨,但也該會更恨瑯笑衣吧。


【圖解:禁世龍囂與父親的最後一面,瑯笑衣根本小三嘛】


禁世淒狂死後,墮天隳魔眾就完全由瑯笑衣說話,同樣的接近換檔,劇情進度變快許多,瑯笑衣很快就跟天地主宰搭上線,破皂識、修理浮屠成了新的衝突點。破皂識這邊,月無缺、佛劍分說聯手,要用天火破除皂玉,備案是由禁世龍囂等人負責前往是非小徑,取得破皂玉材料,提到魔族似乎是為了替下檔鋪路。

深淵五巖那則是由神道師等人負責,而瑯笑衣、天地主宰也有計畫,深淵五巖那邊來的是天地主宰,他們劍指滅度梵宇,因為有破皂識的備案,月無缺、佛劍分的天火計畫理論上不太妙,但考量換檔也不無可能劇情進展快速,是非小徑那邊純粹鋪下檔劇情,總之雙方都有準備一戰高下。


【圖解:破皂識團】


另方面神道師、須臾跟紘終於誤會盡解,神道師沒有丟棄道具,把道具丟到水裡是在修理道具,須臾、紘長相不同的原因是,神道師認為須臾有他獨特靈魂,不應該讓她跟紘有同樣面貌(應該沒有解讀錯吧),因為須臾就是須臾,她不是紘。

不過沒想到神道師實力能夠擊倒禁世淒狂,看來平常跟紘相處的傻樣,讓人忽視他的實力。後續有些事情還需要神道師幫忙,但這檔過後,王子、公主跟所有的道具們,很有機會都能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圖解:須臾重回神道師身邊】


最後滅度梵宇等僧侶,得知瑯笑衣才是壞人,聖老等人懺悔道歉,之前總是等著聖老等人知道真相那天,實際演出好像也沒什麼(望),滅度梵宇現在由心巖殊臺當主事,也好!心巖殊臺穩重很適合領導滅度梵宇,打架就讓問菩提來吧(不對)。


【圖解:說到底聖老還是為了滅度梵宇】


※天地主宰、解天籟、原無鄉:這裡有武戲,等等劇情呢※

天地主宰vs.天劍非天,天劍非天用頭撞有種莫名的熟悉感(頭柱…是嗎),整體武戲來說還是拍得不錯。場外原無鄉、解天籟各有安排,不意外的解天籟為天地主宰犧牲性命,癮君子解除皂識,莫愁奉師尊之令行事,跟隨著師尊退場了。

對於解天籟認同戾禍的理想,劇情不時提起,但其實不太能理解,戾禍的萬物平等論,一點都不大同世界,解天籟到底是認同哪點阿,所以這段對解天籟的犧牲沒什麼感覺,倒是莫愁明明沒被皂識卻如此執著,及解天籟、丹青還有原無鄉,過往解天籟對丹青很重要,這份情誼阿!比較讓人有印象。

總之天劍非天能夠抗衡天地主宰,最後倆位還是要分出勝敗才行…。


【圖解:解天籟退場】


【圖解:這畫面不說還以為發生什麼事呢】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想法,若有錯誤之處敬請見諒,並未經同意請勿轉載,感謝大家。


2021/10/22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