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1靈異類排名第一的日本YOUTUBE頻道「オウマガトキFILM」

畄小田 | 2021-10-23 03:42:57 | 巴幣 10 | 人氣 2595

最初會接觸到這個頻道,主要是因為上個月看到緯來日本上傳了最新一期的毛骨悚然撞鬼經驗,但內容一年比一年還令我失望,剛好看到留言區有網友推薦了「オウマガトキFILM」,我帶著期待的心情去搜尋,果真讓我體驗到了那種興奮、好奇,以及對未知事物的恐懼感。看一部就讓我欲罷不能,花了幾天的半夜凌晨,一個人把頻道目前上傳的50幾部影片都看完了。

オウマガトキFILM的成員有三位,Tomo和Hiro是探險、攝影、感應擔當,T則是負責編輯後製,有時候也會加入拍攝,但幾乎不露臉。


Tomo最初給我的印象是很像那個YOUTUBER界的城之內。

Hiro讓我覺得很像年輕版的老高,但臉沒到這麼方。

這種靈異類的影片,總是會被人質疑其真實性,但我個人主要是享受他們呈獻出來的整體感覺,真偽對我來說並不是那麼重要。如果影片都是T編輯的話,那他的功力真的不錯,他選取的片段跟剪輯手法,讓情緒張力非常強烈,流暢度也相當好。我很喜歡他用古典樂作為開頭的BGM,最後再用變調、失真的古典樂穿插或做結尾ENDING,讓我很有帶入感。若硬要談論真偽的話,我認為有些劇本很明顯就是安排好的,你們看其中幾部應該也會有同感,但有些我得說可能是真的,因為在看片的時候,我碰到了很奇妙的事……

他們把影片依恐怖程度分成了五個等級:「甘口」、「辛口」、「中辛」、「激辛」、「超激辛」。但有時候我覺得辛口等級根本就到中辛或激辛了,但也有些中辛我覺得很無聊,應該只有辛口,甚至甘口。激辛是都滿精彩的,至於超激辛只有編號1和2的影片是這個等級,根據オウマガトキFILM的說法,因為內容涉及了一些爭議,所以暫時下架,我自己也沒看過就是了,但我覺得這也是一種埋梗啦!


我個人感受到真的很恐怖的幾部--

#36
雖然後製感很重,但就是被嚇到了……

#38
#37和#38是前後集,有興趣可以先去看#37,也還行。

#8
接觸オウマガトキFILM時,我看的第一部,氣氛真的營造得很棒。

#13(#12和#13是前後集。)
給我一種鬼影實錄加上咒怨伽耶子的感覺。

#27
辛酸又恐怖的故事。後集#28的小本本也可以去看看(笑)

#29
這個想起來,我還會起雞皮疙瘩,雖然那個感覺也是後製……

#16
(笑)#15拍完又再重返,有些集數也是舊地重遊。



※我覺得最靠北恐怖的--

#24上集

#25下集



前段提到我看片遇到的奇妙事件,是在我看#19時,畫面一到那張倒置的破損遺像,我就感覺到有一種壓力,然後心裡想著這種壓迫感會讓人流鼻血吧!結果後來Hiro上二樓就莫名流鼻血了……我整個黑人問號。

#19



其他還有總編輯回顧VOL1和VOL2,但這是針對網友提出的可疑畫面的總整理,雖然說是他們原本剪輯和上片時沒有注意到的細節,但感覺就是刻意留伏筆,如此一來就可以跟觀眾留言互動。(建議看完原片再去看回顧,回顧影片連結就先不貼了)


除此之外,他們還有副頻道,主要討論一些心靈寫真、都市傳說,還有個別用探測儀器去做感應……等,比較生活化,但也比較雜。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