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1-10-23 12:41

瘋狂約會美麗都(佳麗村三姊妹)重溫了

作者:yau



Les Triplettes de Belleville是2003年度的法國電影「卡通」,說是「動畫」便太沈重了。

重看才真感到其好看,首先時給我不知所謂的印象,或者當時仍然腦中只有高達的,所以最對於男主角在逃走時踏著健身單車看著螢幕不滿。

但即使這樣我起初仍然覺得好看的,便是純粹地搞笑一番的,重看便是有相當的意境,不如說是像什麼高達創戰者(剛出到第三代的創壞者了)挑戰真實的工程機器的笑話。

簡單地說這是一個有關虛擬現實的戲中戲,而標題是說一個叫Les Triplettes de Belleville的歌舞女團三人組,她們是在本傳前數十年活躍而「現在」退休的。

引子說主角兩代祖孫看她們的老舊MV(黑白的),然後孫子出線環法單車賽,在比賽中途有幾個「四四方方」的假裝成電視台人員綁架了,婆婆追到(虛擬)的美國,認識年華老去的Les Triplettes de Belleville和得到其協助,見到孫子和另兩位選手

被逼在健身單車對著螢幕踏的地下虛擬現實比賽賭博賽當中。

結果四人和中間認識的男二與愛犬,把健身單車變成普通單車給孫子和競爭者加上自己一起踏著逃出。

結果回到現實世界時,擬似是多年後的孫子的人物看著電視廣播。以上這個虛構故事的節目。

彩蛋是進入虛擬現實遊樂場的店員,奇怪為什麼沒有人從原路離開?(既然是黑社會便不會正常地出入 意思)。

現在看的電競多了便懂這在說些什麼了,便是虛擬現實和正常電子媒體,真正的體育和電競之爭了,你總不能直接說最新的創壞者可以和杜門相比。所以那些黑社會是四四方方的假電視台,因為真假都是透過螢幕這媒體。

最搞笑的是那些健身單車的螢幕其實是「黑白的電影銀幕」,踢爆了虛擬現實是黑白電影時代發明的,只是當時沒有人用來玩,僅有人用來安全教人駕駛飛機,所以也有種反MARTIX的意味,因為虛擬不及現實好玩的,流行只是因為低成本和安全。

最後因為本片首映時電競還未成氣候,所以我還想把其列冷作的,最後發覺其實現時看才易懂使用一般標題發出。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原創】狐之窗 第1.5話

【原創】黑眼圈學姊與廢社危機

【葬送的芙莉蓮】與阿烏拉共感的尤蓓爾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