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1-10-23 17:13

【艦隊收藏/イヌヅカヒロ】鹿子百合與風—正射必中

作者:樂透

一如鹿子百合的花語
妳的臉龐時而莊嚴,時而慈悲
也隨微風,洋溢笑容



【 イヌヅカヒロ / @hiro_indk

https://twitter.com/hiro_indk

https://www.pixiv.net/artworks/84630756


(本篇為作者《カノコユリと風》的部分內容,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蜜瓜這通販)
https://www.melonbooks.co.jp/circle/index.php?circle_id=18552



































註1:
德國在過去曾派相關人員參觀日本的赤城號航母,隨後從日本那取得赤城號的甲板設計藍圖,齊柏林在最初設計有部份參照了赤城的藍圖。
不久後,赤城號三段式飛行甲板的改裝工程,則反過來改裝為和齊柏林相似的單層全通式飛行甲板。


註2:
先說,我個人沒學過深入的弓道,只有從書上跟網路概略了解名詞和內容。
日本弓道中有句話是「三位一体」,也就是身.心.弓三者合而為一。
也如這篇加賀一直提到的「型」,弓道中的「」也就是姿勢和體態的呈現方式
「型」完美與否,取決於用弓者的「心」,只要心無雜念,動作(型)也會越來越好,箭也就會正中靶心。

另外也有句話叫「正射必中」,意指使用正確的射法射出的弓箭,必然會正中目標。
而這個正確的射法除了對外給人所見的「型」之外,也同時考驗了用弓者的「心」。
好啦,如果要認真探討其實還滿玄學的,反正簡單理解就是弓射不中是內心有雜念。
心中無雜念或漣漪,那弓弦上的箭也一定會上靶心。

我個人對加賀教齊柏林相關姿勢那邊其實有點小卡,只能依照自己理解來翻。
這邊特別推薦給有興趣的人看看日本弓道聯盟的名詞,有些詞的字讀起來很酷ww
全日本弓道連盟名詞表

而弓道動作的射法八節可以看看這篇,晨練團的姿勢解析


註3:
另外齊柏林手劃傷那個的原文是「矢渡しが擦れて…
這邊有點小爭議,『矢渡し』其實比較偏向射弓時的流程,就是射法八節的過程
齊柏林劃傷的那個部位有個專有名詞叫『矢枕』,也就是左手拇指的末關節,因為箭在
拉弓時會靠在上頭而得名『矢枕』
有看過柯南《迷宮的十字路口》的人應該對這個詞不會很陌生

這部分可以參照上頭的弓道連盟名詞表



作者イヌヅカヒロ在我家的全系列翻譯
https://reurl.cc/xEN1l4


222

2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蔚藍檔案/ 神山すむ】每天都想跟優香說你超可愛【第4天】

【蔚藍檔案/ 神山すむ】每天都想跟優香說你超可愛【第7天】(前半)

【蔚藍檔案/ 神山すむ】每天都想跟優香說你超可愛【第6天】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