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1-10-23 21:04

『The News Lens』深度偽造,真假難辨的人工智能演化『社論推』

作者:赤紅時夜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世界各國怎麼管?4個QA認識「Deepfake」深度偽造
|國際大風吹|



  深偽技術(Deepfake)又稱深度偽造,是英文「deep learning」(深度學習)和「fake」(偽造)的混成詞,專指基於人工智慧的人體圖像合成技術的應用。此技術可將已有的圖像或影片疊加至目標圖像或影片上。

  Deepfake常用來偽造名人性愛影片和復仇式色情媒體。帶色情成份的Deepfake作品於2017年間在網際網路上流出,特別是在Reddit上。此後Deepfake作品被Reddit、Twitter和Pornhub等網站所禁止。
  Deepfake也可以用以製造假新聞及惡意惡作劇。在Youtube、Vimeo等流行的線上影片流媒體網站上,可以很容易地找到非色情的Deepfake影片。

  偽造面部表情並將其彩現至目標影片的技術在2016年出現,此技術允許近實時地偽造現有2D影片中的面部表情。


  換臉偽造是通過交換兩張圖像的人臉達到偽造身分的目的。傳統上是採用基於圖學的3D模型重建追蹤技術。較新的研究則是採用深度學習來達到換臉效果,為了解決深度學習的訓練難度和生成品質,又進一步融合了生成對抗網路技術。

  表情偽造是將其他人臉圖像的表情替換到目標人臉上,從而達到目標人物做指定表情的目的。此外,換臉偽造和表情偽造還常常結合語音偽造技術。通過文字到語音合成和語音轉換技術來製作虛假語音。


18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The News Lens』上市的加密貨幣,里程碑的下個階段『影音推』

『The News Lens』以牙還牙的復仇螺旋,巴勒斯坦的世紀苦難「影音推」

OpenAi付費的ChatGPT-4 Turbo與Copilo上的ChatGPT-4 Turbo模型有一樣嗎?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