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九芒記 第 100 章 學年開始

空澗飛湍 | 2021-10-24 08:10:01 | 巴幣 132 | 人氣 386

連載中九芒記-正文第二篇
資料夾簡介
雲漢大陸,萬年來,盛行魔法。 近幾年,魔法界進入風起雲湧的時代。 九道光芒,對應九個耀眼人傑。 有光芒消逝散去, 有光芒熠熠於天, 有光芒正冉冉升起

三月三十一日,新學年的課程開始。
今年,燿凌全部選擇了中級課程。
中級課程,一般是魔法見習者修的,另有少數已經準備突破成見習者中的優秀魔法學徒,會選擇提早學習。像燿凌這樣,在入學第二年就全部選修中級課程的,百年難得一見。

過去是百年難得一見,上一屆和這一屆,卻有些特別。
五年前的上一屆,有娜雅學校的史拓。
今年,除了燿凌以外,雁寒、紫星明也是全部選擇了中級課程。雲曦秋在三門初級課程以外,選擇了四門中級課程。
紫星瑪則是和周貝媛、考布一樣,不知是否為了「入學第二年就修中級課程」的名頭,也選擇了一門中級課程。這種情況,以往倒是十幾年就有一次。

迪克在選課時咬著筆,眼珠轉呀轉地考慮了下,決定明年再選中級課程。學習中級課程之前需要補足的能力,用一年趕完,和用兩年補完,負擔相差很多。他不想被課業逼得太緊,而且……。
「花錢請家教補課?……算了吧,既昂貴,又未必教得好,不划算。賺錢可辛苦了!」迪克搖搖頭。

「……如果惡魔在卡加索,倒是另當別論。雖然他又兇狠、又可惡、又喜歡欺負我!但是教得效果好。看他把普勤教得……。真可惜。還是今年自己慢慢補補知識,明年再修中級課程吧。」
「我還有賺錢大業要顧呢!」迪克用力點頭,對自己的理由感到相當滿意。

學生們都在開學前選好了課。
此時,向著中級雷系魔法課教室走去的習羅,回想著學生名單,確切而言,想到名單上的某個學生,既好奇、期待,又充滿壓力。

已坐在教室內的燿凌,環顧四周,「同學們」大多看似近三十歲,考慮到魔法見習者的壽元,大概實則是三十歲左右、比自己高三屆的、之前沒接觸過的學長姊們。另有少數偏年長些或者年輕些的,也許是比自己高四屆或者兩屆的。
這群平均大約三十歲的「大哥哥」、「大姊姊」們則表情古怪地盯著教室中這個與大家迥異、也許比自己小了十五歲的漂亮「小女孩」,一臉的懷疑人生。

習羅走進教室後,咳了好幾聲,眾學生們才終於發現老師的到來,將視線放到老師身上。習羅下意識地瞄燿凌一眼後,示範地施展出一個中級雷系魔法,開始講課。

很快,一週過去。
第一週的課程,燿凌感覺還行:那些見習者同學們施展魔法的威力比自己大,應該是因為總魔力遠勝過自己,這點自己以後會趕上。而自己學習魔法的速度比他們快,剛好讓自己有多些的時間,可以自行補足一些他們已經會的法術。

當然,看見燿凌的學習速度,見習者同學們更加懷疑人生了。面對見習者學生們日益憂鬱的面容,一些教授們已經開始討論,是否要關心下學生們的心情,必要時做些心理輔導。

另外,燿凌對於教授們,雖然還不算滿意,但是感覺平均程度有比第一年的好些。不知道主要是因為教中級課程的教授們,比初級課程的好;還是學校對於師資,終於作了整頓。比如,其中的習羅,就比他的朋友冰錦教得好。嗯,如果上課時,習羅不會偶爾偷瞄自己,那就更好了。
燿凌微微點頭,以今年課程的情況,他感覺自己大約可以聽……一個月。

週末早上,燿凌走向圖書館,在距離館院門口十步遠時,意外地被兩個陌生的學生擋在面前。
他想了下,嗯,這兩人,一個是跟在萬芷寧身邊的呂芷菁,一個是當初被普勤從擂台打下來的呂執。
燿凌挑眉,等待對方說話,他和這兩人並沒有過交集、互動。

呂芷菁笑道:「你好,我們是你的同學。借步說話如何?」
燿凌微笑:「要說什麼?」
呂芷菁笑道:「這裡人來人往,私下說吧。」
燿凌淡淡:「我們似乎沒有熟悉到,連個話題都不知道,就適合私下說話的程度。」
呂芷菁的笑容僵住。

燿凌抬腳就要走。
呂執忙攔住,笑道:「我們是來找你討論功課的。」
燿凌微訝,淡然道:「不好意思,不太方便。」

呂執笑道:「我直說吧,是我們呂家希望你幫襯我們姊弟的功課,有好處。現在,可以私下討論了吧。」
呂芷菁橫了呂執一眼,暗怪他將目的公開說了出來,再矜持地看向燿凌,等待燿凌欣然首肯。
燿凌淡笑:「那也不用了。功課有問題,你們該去尋求教授們協助。」
呂芷菁愣住。

呂執:「新生試煉結訓典禮中的獲獎感言,我們都知道了。普……普勤是在你的幫助下,才突飛猛進。所以,是我們呂家家裡長輩讓我們來找你的。」
燿凌搖頭:「普勤是靠他自己的努力。我和他只是同學間的切磋討論而已。他太客氣了。」

呂芷菁:「我們明說了吧。我們呂家已經知道:普勤是在你的幫助下,打敗了呂執,搶走了呂執參加新生試煉的機會,並且在試煉中一鳴驚人,拿下七校新生第六名的成績。我們呂家心善,既往不咎,讓我們姊弟也來和你討論功課。」
燿凌挑眉輕笑:「既往不咎?」

呂執點頭:「當然,你需要認真幫我們複習。我是三級精神力的,本就該勝過普勤。」
呂芷菁補充:「我是二級精神力的,不能比普勤差了。待我們的功課上去了,也就是你將功補過了。很好了吧!不過,時間別拖太久。我看……最好是半年內,最遲在一年之內,需要辦到。」

呂執:「這樣,你大概了解了。我們找個地方討論細節計劃吧。」
燿凌冷然:「不必。我是不會幫你們的。」
呂芷菁、呂執不可思議:「為什麼?」
燿凌冷笑:「你們說「既往不咎」、「將功補過」,不知我往日的過錯是什麼,有什麼需要彌補?」

呂芷菁:「你幫著普勤,搶了我堂弟呂執的試煉機會!如果當初你幫的是呂執和我,在新生試煉中大放異彩的就是我們了。」
呂執:「是啊!我們呂家寬宏大量,說過去就算了,讓你現在好好補救。」
燿凌嗤笑:「你們家族,認為別人天生都該為你們付出奉獻?真是一派胡言。」

呂芷菁、呂執:「你說什麼!」
燿凌:「第一,我可不是你家的西席,憑什麼我要幫你們?沒幫,倒是我的錯了?」
呂芷菁:「你……你單獨幫助部份同學,改變了原該出現的名次。這……這對我們不公平!」

燿凌冷笑:「我可不是出題老師,洩漏題目給部份學生。我也不是負責授課的老師,只教其中一部份人。作為一個學生,我和部份同學切磋討論,有問題?」
呂芷菁:「……你和普勤討論,為什麼不和我們討論?」

燿凌漠然:「第二,呂執被打下擂台,是自己無能,倒怨起人來?以他這程度,沒去試煉,說不定是撿回一條命。你們該感謝救命恩人,才是。」
呂執:「你……。」
燿凌冷冷地道:「第三,我過去沒有幫你們,以後也不可能幫你們。」
呂芷菁:「你……作為紫星的一份子,和我們討論功課,幫助我們進步,是你的義務。」

燿凌「嗤」了一聲:「怎麼就有人喜歡給我亂加義務呢?那個江鴛也喜歡這麼說,我想你知道,她怎麼了。」
呂芷菁:「江鴛?……她死了。你……你這是威脅我!」
燿凌冷笑:「也不知為何,我和別的同學切磋,是需要補救的過錯。幫助你們的功課,倒是義不容辭的責任了?」
呂芷菁、呂執:「這……。這是……。」

燿凌接著輕笑:「何況,負責學生的功課、幫助學生進步,是學校教授們的責任。你撇開教授們,把這些事推給我,置教授們於何地!」
呂芷菁、呂執:「你!」

他們又轉頭互相瞪視,互相怨怪:這點確實尷尬,這也是本來想要私下說的原因之一。沒想到,一開始,燿凌就不肯私談,他們透漏來意後,燿凌還不肯答應。導致他們把這些都公開說了出來。
當他們再次轉回頭看燿凌時,燿凌已然繼續走向圖書館大門。

他們望著燿凌離開的身影,不敢真的動手去拉扯,畢竟他們對燿凌的武力值有絕對的懼意,正不知如何是好時,燿凌筆直往前,沒有回頭,只最後扔下一聲冷笑,並迎風飄來一句清淡悠遠的:「至於和我討論功課,……就你們?」
呂芷菁、呂執又羞、又怒、又難以置信地看著燿凌離開。

就在燿凌走進圖書館後,一個聲音從背後響起。
「燿凌說的沒錯,他憑什麼要幫你們。」
呂芷菁、呂執憤怒地轉過身來,正待出口喝罵,見到來人,卻在一驚之後,彎下了腰,低頭道:「古閣下,您好。」

古壁面色嚴厲:「燿凌樂意幫誰,是他的自由,不準再囉嗦他。你們有學習問題,去問學校老師。」
他原本是經過此處,正要路過,聽見燿凌與呂氏姊弟對話,便先等了下,看燿凌不會吃虧,就沒有馬上現身,而是此時才露面罵人。
呂芷菁、呂執低著頭:「是。……但是,是祖父說……。」

古壁不屑皺眉:「那小子?有問題,叫他爸來跟我說話。」
呂芷菁、呂執的腰更彎了:「……是。」

古壁轉頭走了,只傳來一句:「和燿凌討論功課,你們也配?」

創作回應

LupusMayCry
第一百集紀念簽到
2021-10-24 10:02:31
空澗飛湍
謝謝大大
2021-10-24 11:33:44
.
寫的超精彩,抱歉啊,暫時都沒辦法給你GP.
2021-10-25 17:11:54
空澗飛湍
謝謝你!^^你喜歡,我就已經很高興了 ~ [e34]
2021-10-26 00:11:3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