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262)

戴斯蒙 | 2021-10-25 13:20:27 | 巴幣 4796 | 人氣 559


  在等待身體恢復的途中,我拿起了雷瓦丁剛剛丟下的東西看著,其中一個是一塊小小的金屬片,上頭刻著一個眼熟圖案,看起來應該是貴族的家紋,另外一個則是一把鑰匙,在鑰匙的頂端上有著一個紫色的菱形結晶......
 
  這把鑰匙我有印象,這不就是當初天罪在森林中從強盜的贓物拿走的東西嗎?
 
  看來,雷瓦丁的確是跟天罪搭上了線,就不知道他跟天罪達成了什麼交易,讓他願意去背叛理想鄉......
 
  那麼問雷瓦丁是誰這件事情也不那麼著急了,既然現在他是同伴,那總有一天會有跟他當面談話的時間,到時候再好好的說就好了。
 
  只不過這個家紋為什麼越看越眼熟?雷瓦丁將這兩個東西交給我,一定是有原因的對吧?他的這個動作應該是天罪要求的,所以為什麼不直接跟我講清楚就好,還要我在那邊猜呢?
 
  過了一會後,再度恢復了行動能力,雖然身體感覺起來怪怪的,不過現在已經能夠行動了,那就先回去吧!嗯?我好像......想起來這是什麼家紋了?
 
  拿起了小金屬片跟鑰匙,向著城裡慢慢地走去。
 
  來到城門口時,發現大門處已經陷入了一片混亂,衛兵跟民眾爭吵了起來,似乎是有人急著想要進城,但是又不肯乖乖接受安檢,然後有一部份士兵抱著頭蹲在一旁,看起來是被什麼東西嚇到了。
 
  我想大概是被爬行者嚇到了吧......但我不能跟他們說道歉,感覺上我應該要對一般人隱瞞起能夠控制侵蝕的事情,應該是說除了我認識的人,這件事情最好都不要傳出去比較好。
 
  只是剛剛在街上的戰鬥,也許已經把我的長相給傳出去了也說不定。
 
  走到衛兵正在跟民眾爭執的地方,原本打算要等他們吵完再進去的,但沒想到衛兵是認識的,看到我後他直接對我比了個手勢要我直接過去,跟他揮手道謝後,我便踏著蹣跚的步伐向著城裡走去。
 
  城裡面感覺就沒有城門這裡混亂了,雖然大家的臉色都不太好,但至少還沒有人想要衝出去這個城市的衝動。
 
  就在這時候,我聽到了其他民眾對於剛剛事情的討論。
 
  「你有看到剛剛在那個怪物上的東西嗎?還有一個黑色的侵蝕種......」
 
  「有阿!所以是三隻嗎?」
 
  看來剛剛的我好像變成了侵蝕種了,至少在別人的眼中是這樣的,但是我記得劍鬼他們似乎能認出我的樣子,所以......事情到底是怎樣呢?
 
  不管怎麼說,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就算被人認出來了那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經過了傭兵工會前面,不知道為什麼,這邊總有股劍拔弩張的感覺.....有點在意阿......想了一下,便向著工會裡面走去,工會裡面沒有什麼人,只有職員正忙碌的走來走去,還有幾個傭兵在裏頭沉默的喝酒而已。
 
  但是奇怪,為什麼這個感覺越來越強烈了?總有股不安的感覺。
 
  「啊?施提芬!」
 
  在櫃檯的比藍潔一看到我便朝著我走過來。
 
  「咦?你的衣服怎麼破破爛爛的?你受傷了嗎?」她緊張地說著,而我則是在一旁的椅子上坐了下來。
 
  「一點吧?就剛剛遇到了一些事情。」
 
  這時候我才意識到,原本沾染在衣服身上的血都不見了,是侵蝕幫我弄掉了?
 
  「是嗎?需要包紮嗎?是跟剛剛突然出現的侵蝕種有關對吧?你人那時候正好在附近?」
 
  「不,不需要包紮,我沒事的。我剛剛的確是在附近沒錯,但我是真的沒事的,妳不用擔心......倒是工會這邊的氣氛,給了我一種不安的感覺。」
 
  比藍潔露出疑惑的表情,然後看了看四周,不知道為什麼那些正在喝酒的傭兵也看了過來。
 
  「不安的感覺?大概是你近距離看見了強大的侵蝕種的關係吧?現在很多人都在檢查侵蝕種出現的地方,還有一部分的人追著侵蝕種出城,施提芬你放心好了,在這個生命教會、英雄團以及我們傭兵都出動的情況下,是不會有什麼危險的事情發生的!」
 
  恩......我想這應該也是路上那些民眾雖然不安,但沒有陷入混亂的主要原因吧?
 
  但就算是這樣,心頭那股不安的感覺還是十分的強烈,一點都沒有平息的樣子。而我對於什麼東西感到不安呢?似乎......似乎是對比藍潔感到不安?
 
  看來我應該是在擔心害怕會失去比藍潔的樣子......
 
  就在這時候,一股劇烈的頭痛襲來,一幕幕的景象出現,傭兵工會燃燒著熊熊的大火,傭兵們互相廝殺在一起,許多職員都被殺害,然後最後.....最後我看見了......比藍潔倒臥在血泊中的樣子......
 
  「施提芬?施提芬!你怎麼了?我看還是去一趟生命教會吧?」
 
  在這時候我知道了,這是侵蝕刻意讓我看到的景象,那是有可能會實現的未來......而我必須阻止那樣的未來發生。
 
  但我的身體無法戰鬥,該怎麼避免這個未來......等一下,我要避免的應該只有比藍潔的死亡吧?至於傭兵工會會怎樣,應該都是無所謂的吧?
 
  這個想法一出,我立刻就想給自己一巴掌,我甚麼時候是這種自私的人了?
 
  但是我沒有辦法......我沒有辦法,除了知道的訊息不夠,現在我的身體也無法戰鬥......就算要招喚侵蝕種,那也得要有侵蝕才行。而且我隱約的能感覺到,我也沒辦法再繼續招喚侵蝕了。
 
  「比藍潔,他的樣子有點奇怪,妳就帶他去生命教會看看吧!」
 
  「但是前輩,現在不是正忙著嗎?」
 
  「只是一些訊息彙整而已,交給我們就行了,協助傭兵前去治療也是我們的業務,妳就帶著施提芬去吧!然後要加油喔!」
 
  「前輩什麼要加油啊......施提芬?我們走吧!」
 
  我看了看比藍潔擔心的臉龐,想了一下侵蝕給我看到的那個畫面......
 
  「恩,我們走吧。」
 
  比藍潔攙扶起了我的身體,慢慢的走向門外。
 
  這樣一來,比藍潔就得救了,雖然不知道工會什麼時候會陷入火海,但肯定是很快就要發生的事情.....
 
  但是不對啊!傭兵工會被攻擊,英雄團跟生命教會怎麼可能會不協助呢?
 
  怎麼想我都覺得奇怪,不過憑我現在的狀態是不可能拯救傭兵工會的,所以我也想好了,先將比藍潔帶出來,確保她的安全,然後到生命教會的時候再讓瑪蘿派人過去幫忙,這樣一來應該就可以了,已經盡我最大的努力了......
 
  一段時間後,生命教會的大門出現在了我們眼前,我跟比藍潔慢慢的走進了裡面。

創作回應

戴斯蒙
終於更新到這裡了,這裡就是四、五月時重寫了好幾次的地方......
2021-10-25 13:21:1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